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潛龍諜影崛起:再復仇》Jack the Ripper - Let's Dance!

作者:緋櫻│潛龍諜影崛起:再復仇│2014-11-03 00:30:21│巴幣:14│人氣:1219
主機平台:Xbox360
發售日期:2013-02-21
遊戲分級:限制級
製作廠商:Platinum Games
發行廠商:KONAMI




由白金工作室與小島合作的《潛龍諜影崛起:再復仇》是款《潛龍諜影》系列外傳並以「雷電」為主角的高速爽快動作遊戲。儘管本作與潛龍諜影本傳系列大相逕庭:改以高速爽快的動作遊戲加上獨特的斬奪系統來塑造出生化忍者「雷電」,並且以熱血的搖滾樂來搭配充滿魄力的場面。雖然本作少了些本傳那種洗鍊沉穩的劇情,並且整體遊戲時數大約只有六小時左右,但爽快的速度與打擊感會讓你完全沉浸在熱血的戰鬥中,在搭配上許多簡單迷人的收藏要素仍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經過機械生化改造過後的「雷電」帥氣程度也讓不少大廠爭相推出模型。


獨特的斬奪系統可以將敵人碎屍萬段。

人物的模組細節相當精緻,可以感受到各個角色經由改造後充滿的金屬感,並且戰鬥的特效光影表現也拿捏得相當好,很少會有特效太多太複雜的情況。但遊戲的場景材質以及變化就顯得略為粗糙單調,但慶幸的是本作的戰鬥張力表現的相當出色配上熱血的搖滾樂讓你完全沉浸在爽快的戰鬥之中。


許多大型「Metal Gear」在本作表現出氣勢磅礡的場面。


戰鬥的聲光效果也為爽快感加了不少分。

遊戲主打獨特的斬奪系統的表現相當驚人,在開啟「斬」狀態下將進入慢動作時間並可以隨意斬碎敵人受傷的部位,並且只要斬到指定的區塊便可以進入「奪」來奪取敵人的自我修復裝備來回復血量及燃料電池。而連續技的招式表也相當豐富,並且充滿著速度感及打擊感。不過本作由於視角距離人物稍微進了些,導致有許多視角問題存在,但遊戲的鎖定機制還算不錯可以稍微減少一些缺陷。


本作也有防禦可以使用,儘管按鍵設計有點不人性化,但習慣了以後將可以體驗到刺激的攻防戰。


多樣化的招式增添了不少耐玩性。

由於本作是由白金工作室主導,遊戲的劇情較沒有本傳系列那麼沉重黑暗,改以美式熱血英雄片的方式呈現。故事中每位角色個性都相當鮮明,並且加入了許多搞笑有趣的橋段,而且每個 Boss 嘴砲功力真的都是一流的,但可惜的是遊戲時數並不長,導致對角色的詳細情報並沒有交代完整,給人感覺一種「這 Boss 超會嘴砲的看我之後怎弄你,咦?你領便當了!?」


Boss 各個嘴砲技能點滿加上有夠討打的嘴臉讓人印象深刻。


每個 Boss 動作設計也相當新奇,並且都有兩種以上的型態變化。


山姆大叔榮獲「嘴砲王」的頭銜。


劈開鋼鐵的雷電氣勢無人能擋。


總評:
本作雖然與《潛龍諜影》系列風格大相逕庭,但獨特的斬奪系統配上高速爽快的戰鬥讓他成為一款出色的動作遊戲。出色的戰鬥張力搭配上熱血的搖滾樂令人完全沉浸在刺激的攻防中,儘管遊戲時數稍嫌短了些,但許多簡單迷人的收藏要素增加了很多的耐玩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4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潛龍諜影崛起:再復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terior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論】《墮落之王》IG... 後一篇:【新聞】《戰國無雙》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