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介紹】溫和中帶有鮮明色彩的舒適男音──そらる

作者:氣泡小嵐│2014-11-02 23:25:53│巴幣:136│人氣:4892
發文時間比我預期的還要晚很多
但是過程基本上還算是順利





關於他



名稱:そらる
生日:1988年11月3日
聲音特徵:沉穩而廣泛的舒適音色

  2008年初投稿,作品種類豐富、數量驚人,屬於高產能型歌手。嗓音主要是以中低音域來呈現,高音則以廣闊的假音為主,儘管平時的演唱風格隨性溫和,一旦展現出氣勢便會給人深刻的印象。擅於MIX,除了自己的作品,也會協助別人的作品。經常與其他歌手(例如:ろん、まふまふ)一同合作演出。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請翻閱歌單)





相關作品




  原曲為DECO*27的作品,速度感十足的音樂律動,有著非常巧妙的節奏力度,從而讓人有感受到不可思議的窒息感,是首頗有巧思的曲目。明亮的歌聲擁有相當飽滿的聲勢,在高速曲風的引領下,讓人心中忍不住產生一股躁動,隨著副歌來臨,そらる的聲調更為急促高亢,使蘊含在歌曲中的所有能量也跟著傾瀉而出,並在心底留下十足的韻味令人留戀。




  原曲為トーマ的作品,歡悅的交響樂曲風,將原本黯然的空間點綴上閃耀光輝,讓人得以從沉悶的氛圍中擺脫,相當有趣的歌曲。從此曲可以聽出そらる全方位的能力,そらる絕佳的力度控制,使得歌聲在細部上充滿彈性,平緩時柔和動人,激昂時強而有力,再利用出色的MIX,將整首歌變得更為立體,非常有意思。




  原曲為鮭P的作品,沈靜的弦樂中帶有真誠率直的感性,宛如在夜空中閃爍璀璨光芒的小星點,儘管微小、卻也熱切的令人心頭為之一暖。そらる溫和的嗓音沉穩中有著堅毅真誠的面貌,一開始就十分迷人,隨著旋律層層遞增,舒適的音感也隨之向上延伸,達到更加澄澈通透的美麗境界,那一刻的景緻,直叫人難以忘懷。




  原曲為Junky的作品,作為知名歌曲「メランコリック」的姊妹曲,本曲同樣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繽紛風格,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從氛圍來說,そらる在本曲的發揮相當怡然,溫文的音色一點也不突兀,而是很好的融入歌曲之中,營造出非常諧和的感觸,尤其在高音域所呈現出來的舒適聽感十分悅耳,是首可以令人放鬆去欣賞的作品。




  原曲為Last Note.的作品,強勁的搖滾節奏形成一股熱力,毫不客氣的將一切全部焚燒殆盡,僅留下名為暢快的快感供人品味。面對如此強悍的曲風,そらる也不甘示弱的沸騰升溫,將自己的歌喉再往上提昇檔次,聽似文弱、卻一點也不含糊,同時還擁有無比流暢的演唱能力,展現出足以凌駕於歌曲之上的高強水準。




  原曲為めざめP的作品,以輕快微甜的風格唱著失戀的心情,將苦澀與甜蜜用微妙的比例慢慢調製,形成一股濃醇適當的美好香氣。這首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找錯人,雖說MIX也有加分,但主要來說そらる的聲線本來就具備這樣的氣質,經過加工增添了朦朧美,因而變成相當可愛的少女音,若是沒仔細聆聽,還真會被他給騙了XD。




  原曲為日向電工的作品,在奇異的節奏中,盡情的舞動、盡情的哼唱,雖然總讓人感到不明究理,但是心情卻會不自覺得被旋律牽著鼻子走。MIX與演唱完美結合的代表,そらる發揮了優秀的滑舌本事,音色飽滿俐落、音域沉穩廣闊,並且精準的抓住每個段落的節拍,搭配高水準的MIX,使得整首歌擁有很棒的完成度。




  原曲為Orangestar的作品,後勁十分濃厚的動人情曲,或許正因為我們都活在這樣的世界,才會對這樣的悲鳴感同身受吧。整首歌的段落非常鮮明,一開始そらる先以較為溫和的方式演唱,接著便竭盡全力飆上高音,嘹亮而通透的氣勢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可當我們覺得滿足時,想不到最後卻來了個驚喜,彷彿忽然在純白繪紙上潑灑絢麗的色彩,讓人印象深刻。


そらろん




  原曲為米津玄師(ハチ)的作品,獨特的電波風格始終令人摸不著頭緒,與其深思其中的含意,不如高高興興跳場難看的舞吧。想必這對組合大家都不陌生,そらる與至今依舊充滿謎團的ろん已是合作多年的搭檔,彼此間算是互補的關係,一動一靜既可以映襯出彼此的優點,也能融合成各式元素,就像他們在此曲上的演出那樣,有歡樂、有悅耳、有可愛、有色氣,各式種類應有盡有,宛如色彩絢麗的繽紛嘉年華,非常有趣。


そらいろまふらー




  原曲為ナブナ的作品,明快的旋律很具牽引力,使人不經意的也跟著向下沉淪,等回過神來,已成了這首歌的俘虜。相較於和ろん搭檔,與高音見長的まふまふ共同演出,會使兩人的歌喉更添精彩。兩人因相似而合拍、也因差異而亮眼,既不會顯得不和諧、也不會太難以辨別,不論是分開來做連貫還是合在一起演唱,都有能為人帶來很棒的音感。





結語


  由於投稿的數量真的非常多,所以只好鮮抓一個時間點過濾一些作品,再慢慢決定該放哪些歌來寫,因此部份歌曲雖然我也蠻喜歡的,但是考慮到篇幅也只好有所取捨。不過從這點來看,そらる確實是個很喜歡唱歌的人,儘管已經是相當知名的翻唱歌手,而且不論投稿還是專輯皆擁有非常出色的成績,但他仍然有在持續上傳新作品、或是協助其他人製作樂曲,由此可見他對音樂的熱情與喜愛。希望今後還能看到他更多活躍的表現、也期待他能往更高一層的境界邁進。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天氣還真的說變就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4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そらる|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被うそつき少女音嚇了一跳XDDD

11-03 00:26

氣泡小嵐
我也嚇一跳XD11-05 01:22
阿毛愛六花
期待小嵐的下一篇(祈禱是萌女聲>“<)

11-03 01:59

氣泡小嵐
下一篇我還沒想法喔
不過名單之中確實有萌系女歌手11-05 01:23
刺-p[A]ko
そらる也是我在注意的其中一個歌手><~~
他的聲音很讚~該有的都有~不過個人比較不愛他的低音~感覺有一點點沒FU(個人偏好)
不過小小聲說一下馬口鐵我還是比較愛島爺板的WWW

11-03 02:06

氣泡小嵐
那首我個人比較鍾愛MARiA11-05 01:24
冶璇
雖然我幾乎不聽男聲,
但有3位男歌手的新曲我會點來聽聽看,
そらる就是其一~

11-03 10:25

氣泡小嵐
我比較沒在定時聽他的作品
通常都是一次聽大量11-05 01:24
Flavius007
他和りぶ出歌必聽

11-03 10:45

氣泡小嵐
りぶ也很棒11-05 01:24
伊芙
很喜歡そらる,今天也是他生日,そらる生日快樂!

11-03 11:30

氣泡小嵐
其實我也是寫完才發現這件事XD11-05 01:25
搞什麼喵啊
歌聲真有磁性

11-03 18:33

氣泡小嵐
很迷人呢11-05 01:25
BLACK★WING
雨き声残響真的不錯[e19]

11-03 22:14

氣泡小嵐
後勁十足[e16]11-05 01:25
任孤行
讓我想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某位阿部的叫聲

11-03 23:37

氣泡小嵐
可以不要做連結ㄇ……11-05 01:26
絕殺三罰球
今天有點晚了 明天再細細品嘗^^

11-04 00:03

氣泡小嵐
沒問題11-05 01:26
Tina
そらる~[e16][e16][e16]

11-04 20:20

氣泡小嵐
[e16]11-05 01:26
被AI取代✖幽零
這孩子的聲音我很喜歡阿阿!!Q口Q
聽說是個害羞的大男生呢!超級有磁性的!!!
小嵐要多穿衣服喔!!會好冷喝薑茶可以暖暖身體 O口O/

11-06 12:07

氣泡小嵐
他的確很靦腆XD

喝熱茶暖身子不錯
不過薑茶恐怕要等真的很冷的時候才會考慮11-07 23:46
微微地
うそつき的少女音真強大XD
另外マトリョシカ唱得不錯帥啊

11-30 17:41

氣泡小嵐
當初在寫那首時我真的被騙了
還一直回頭去看是不是找錯人XD11-30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曲】群... 後一篇:【開箱】やなぎなぎ──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