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文小品]《夢魘慶典》序

作者:赤紅時夜│2014-11-01 21:13:49│巴幣:14│人氣:248

  「看啊,看啊,別忘了夢魘也正在注視著你們!」

  站在舞台上的丑角興高采烈的跳舞喧嘩著,完全不加理會底下的觀眾作何表情,期待、興奮、揶揄與嘲弄,這些都無關緊要。
  它正在享受著成為舞台的主角,舞台的主人,成為聚光燈焦點的一刻。

  頓時燈光驟滅,演出一對情侶的戲員帶著面具出場,英俊男士的面具、俏麗女子的面具,兩位並肩踏著美妙的舞步登台。
  一開始男士用著盛情的舞步敲響舞台,那踱步急板的聲響同時炒熱著全場氣氛,而女子嬌羞的舞姿在男士之外旋繞,有如花朵飄擺,閃耀著輕柔的美艷。

  男士站在舞台中央,不停的以舞蹈傳達熱情與期盼,男士與女子的舞曲一快一慢下變得雜亂無章,這逼使著女子遠離著舞台,遠離著光彩,只留下一個男子孤苦落單的影子,拉長著身上黑影的絕景。

  閉幕。

  燈光消失、燈光再開,站在舞台上同樣的面具舞者,帶著黑領與白紗,兩人並肩踏下簡短的階梯。女子扔開了花球同時花瓣與拉砲齊飛齊響,一如婚禮的祝福曲。

  然而踏下階梯的兩人,隨手一揮將領口的黑領帶與頭上的白婚紗扔開,佩戴起老氣的領帶與家事用的樸素圍裙,兩人踏著輕巧的舞姿,卻漸行漸遠慢慢的將聚光燈錯開成兩道光束。

  忽然之間,男士停下了腳步苦望著女士,女士身旁在燈光下搭肩著另一個帶著瀟灑披風的布偶,男士一瞪之下用力的跺地一聲,接著女士旋身奔向舞台的黑影處,而男士則衝向那帶著惡作劇面具的布偶。
  在雙方的人物與燈光交會的瞬間,舞台被黑暗吞沒,再次的閉幕。

  「絕景啊!絕景啊!」叮叮噹的聲音來自丑角頭頂上的鈴鐺帽,那可笑的聲音更加襯托出一個隨著肢體在毫無目的,如抽蓄般擺動下發出響亮的鈴聲。

  再度打開燈光的聚焦,來自起初登場的那位主角身上。

  「哈哈哈哈!」

  忽然間丑角兩腳一蹬,肢體如被無形的絲線控制般成了吊掛的直角肢體,沒有柔軟的身段,沒有可笑的鈴聲,只有一抹低頭陰影中,宛如鬼魅的賊笑掛在那張丑角的面具上。

  「你們是情感的傀儡?還是理智的主人?」

  丑角歪著頭,在面具中的賊眼注視著的底下一個個懵懂無知的觀眾,然後它彷彿作了一個朝天領悟的伸手姿態,面具的賊笑頓時化為了光亮的笑容,彷彿一切皆自明。

  「但是,但是?身為人卻沒有情感那彷彿如同傀儡,身為智慧之主卻毫無理智,那彷彿成了諷刺與矛盾之物。哈哈哈哈!」

  在那大笑之中,底下的觀眾笑了,卻是不明就裡的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2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魘|短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薩貝爾。
不明究理→不明就裡。

11-01 21:16

赤紅時夜
謝謝指正。11-01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巡禮】《解剖》Ab... 後一篇:[短篇]【電玩萬花筒】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