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聲優介紹】錯覺或巧合!?,總是詮釋紅色系髮色的少女Σ(*゚д゚ノ)ノ──佐倉綾音

作者:遼闊@索性養老中│2014-11-01 20:09:57│巴幣:160│人氣:3289
同時也是新生代的畫伯代表之一:佐倉綾音





*下列所有圖點擊都有大圖可觀賞
人物簡介
佐倉綾音(さくら あやね),ボク娘
隸屬:アイムエンタープライズ(I'm enterprise)
生年月日:1994年1月29日(20歳)
專長:繪畫
愛稱:あやねる(個人稱為佐倉畫伯)
喜好:百合姬、花澤香菜


‧ボクっ娘
在佐倉畫伯的黑歷史其一,在中學對於自己的第一人稱都是使用「ボク」,在日本來說第一人稱的「ボク」大多為男性的用法,在被嘲笑之後就改成男女都可以用的第一人稱「わたし」。

不過想想以佐倉畫伯的開朗不拘小節個性確實會把自己用「ボク」來作為第一人稱,在動畫界中也是有不少女主人公會用「ボク」來做為自己的第一人稱,這些女性角色大多為有傲氣的屬性,或者是像是孩子王般的少女,簡單的說個性像男孩子的女生、或者就是把自己當作男性的女生(例如《銀魂》的柳生九兵衛)。


‧繪畫
佐倉畫伯也是目前聲優界的公認畫伯之一,如果小林畫伯敢說她是第二...我想沒有人會說她是第一,在風格特殊的畫伯中就屬於她最特別(這是精神衰弱),近幾年崛起的「歐派裝甲」上坂堇的畫風也是走特殊風格(恐怖雖恐怖但至少不會精神衰弱),たかはし 智秋(高橋智秋)有時的繪畫也很...(ry,還有後藤邑子井上麻里奈喜多村英梨(キタエリ)門脇舞以豊崎愛生高垣彩陽小碧(悠木碧)水橋香織,以及本日的主角佐倉畫伯等等的都很會繪畫。  男性畫伯的話後日談(被毆。

佐倉畫伯的些許繪畫(她也會使用電繪)


‧愛稱:あやねる
あやねる為岡本信彦所取,あやね為綾音之意思、る與綾音的尾音ね合起來合稱寢る(睡覺),個人會稱為佐倉畫伯原因也在於她的繪畫能力。


‧聲線
在我個人將佐倉畫伯歸類在單一聲線的聲優內,她的聲線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主要的變化在於音調上調整其角色的聲線。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因為聲音的詮釋,她總是配上一些有紅色系髮色的角色,以及一些傻裡傻氣的笨蛋少女(燦,佐倉畫伯的高音調聲線聽起來會給人很有朝氣的感覺,與「伊藤加奈惠」、「金元壽子」兩人感覺蠻相似的。

在佐倉畫伯的配音範圍來說幾乎有佔八成以上是以中高音調來詮釋,在使用低沉聲線來詮釋的角色也是有,但以比例來說真的佔不多就是(因為她的聲音不適合低沉聲線),不過就算是低沉聲線的表達在轉音的部分還是聽的出來是她的詮釋。


‧成年禮
目前聲優界每年都會挑選些許在當年成年的聲優們,替其舉辦成年禮的活動,在今年受邀參與這活動的有以下四名聲優:「佐倉綾音、石原夏織、大坪由佳、瀬戸麻沙美」,主持人則是去年參加過的早見沙織與小碧(悠木碧),在當中大家都是穿著著最正式的服裝「振袖」參加。
※振袖對於日本未婚女性是屬於最正式的服飾,通常用於成人節或者親友婚禮的常見服飾。

左圖為「振袖」、右圖為「袴」,點圖都有大圖可看
「袴」是為比較易於行動的服裝,有興趣者可以去深究兩者的差異性


以下提及在電視動畫中的詮釋角色,或許有人會有疑問有些作品以及角色佐倉畫伯也有參與其中為何沒被列出,本身看的作品沒有這麼的多...在劇中所詮釋的一些次要角色就算有看有時也不會列出來(除非是有很精彩演出的次要角色才會特別提及)。

食夢者瑪莉(瑪莉・夢魔)
瑪莉是本作的女主角,但以當時的感覺上...女主角光環似乎是被青梅竹馬勇魚給搶走了,在寫本篇文章時特地的去回顧了一下佐倉畫伯詮釋瑪莉的感覺。

以聲線來說算是比較少見的中低音調在作為詮釋,或許是因為瑪莉這位角色給人的感覺比較懶散吧(感覺彷彿就是一隻懶散的貓咪),在出道沒多久便詮釋到了主要的要角,但沒有因此而讓佐倉畫伯的名聲響亮...。

真正打響名號的是勇魚的聲優茅野愛衣,也不得不稱讚其J.C.STAFF挑選其新人聲優的能力。岡本信彦、茅野愛衣、日高里菜、佐倉綾音也是在詮釋JC所製作的各類動畫開始逐漸的名聲大噪,由其是愛衣。


這是當時《食夢者瑪莉》的聲優受訪的宣傳照
當時佐倉畫伯還是JK(女子高中生)呢,好青澀的模樣
左上起:遠藤綾、植田佳奈、伊瀬茉莉也、川田紳司
左下起:茅野愛衣、佐倉綾音、岡本信彦


女子落語(蕪羅亭魔梨威)
來拉!!!真正的紅髮笨蛋出現了!!!!!在佐倉畫伯詮釋的所有角色中,就屬蕪羅亭魔梨威(以下簡稱瑪莉,她的高座名太難念了,來源是「Bloody Mary」)最為出名。

本作品也是由JC所製作的作品,先不論落語這些事情大家懂不懂,只要看個紅髮的笨蛋耍寶就夠了阿(燦。

在劇中佐倉畫伯詮釋的瑪莉為本作品中的核心人物(但不是主角),簡單的說就是負責耍笨以及吐槽役的擔當,佐倉畫伯詮釋的聲線屬於音調比較高的角色,最經典的還是「つまんねー事聞くなよ!(不要問無聊的事!)」這句台詞了。

本角色的核心台詞就是「つまんねー事聞くなよ!」


Vividred Operation(一色茜)
簡單的說...因為設定中是五色戰隊,所以紅色才找佐倉畫伯來詮釋嗎www,一言以敝之也是個笨蛋...而且是熱血過頭的笨蛋(畢竟是主人公)。

佐倉畫伯的詮釋音調還是以高音調為主,至於演技嘛~就是從頭熱血到尾的一位主人公。


戀愛研究所(榎本結子)
完全傲嬌屬性的紅髮笨蛋(附帶粗眉毛設定),以聲線的音調來說跟一色茜差不多。

但因為角色性質的關係能聽到以往比較少聽見的「傲」與「哭鼻子」的詮釋,對於佐倉畫伯所詮釋的角色很少會碰到有哭泣的詮釋,這點到是蠻新奇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本作)。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越谷夏海)
嗯...阿...嘛~,說實在有點想直接打:「一言以蔽之,就是個紅髮笨蛋」,但我想大家一定不會就這樣接受這說法吧(燦。

在佐倉畫伯配的紅髮角色(阿不對是紅髮笨蛋)角色中,夏海野是排的上算是前三的笨蛋(第一無庸置疑的是《女子落》的瑪莉)。

夏海這傢伙笨歸笨但偶爾會在料想不到的地方展現其聰明的一面(但總而言知來說還是笨蛋),佐倉畫伯在詮釋的音調是屬於高音調聲線(與瑪莉很相似,畢竟兩位都是熱血笨蛋)。


selector infected/spread WIXOSS系列(紅林遊月)
先來個碎碎唸!! 岡田麿里大姐你這幾季的劇本怎麼都是偏向黑暗呢(驚!!。

因為本角色特殊的原因,就不涉及太多對於角色的描述(會捏到整部作品的主軸),這名少女以某些論點來說也是個笨蛋(對於渴望愛情的笨蛋),除了這點以外算是很精明的一位少女。

此角色與以往佐倉畫伯詮釋的角色性質有著很大的不同,是屬於比較沉著嚴肅的角色,在詮釋上使用太高的音調來詮釋也並不太適合,所以在詮釋上以中低音調來詮釋。


有頂天家族(海星)
海星在動畫後期才肯露出盧山真面的深閨大小姐,嗯~是個毒舌派傲嬌就是了(燦。

佐倉畫伯在詮釋「傲」屬性時的音調都會很高,而且那個捲舌音是非常的重的(大家可以用捲舌音跟轉音來判斷該角色是不是由佐倉畫伯詮釋)。


東京闇鴉(大連寺鈴鹿)
鈴鹿是佐倉畫伯詮釋中的角色最崩壞(誤)最為反差的一位,特別的挑選了這張圖來作代表,印象當時的台詞好像是:「把你的小○○拔掉喔(閃亮)」之類的台詞吧(燦。

鈴鹿是角色性質非常豐富的角色,除了毒舌傲嬌以外也附帶著好鈴鹿(裝出來的)與本性展露的鈴鹿,在眾多佐倉畫伯詮釋的角色中個人認為是最富有演技的一名(當中也有哭戲的表現)。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保登心愛)
天真浪漫的少女ココア,雖說有時會糊里糊塗的作出一些傻事(不過因為很可愛就原諒她吧),在角色的詮釋上比較類似中音調(但捲舌音特別的重)。


四月是你的謊言(澤部椿)
目前放送中的作品《四月是你的謊言》,是本季中我很推薦的一部作品(A1P好幾季沒有出這種能讓我滿心期待下一周到來的作品)。

在劇中佐倉畫伯詮釋的是一名熱血的運動少女澤部椿,熱血歸熱血但似乎不是笨蛋呢(燦,雖說有些對於主人公公生(有點饒舌)的思考回路有些怪異就是,在詮釋的部分以高音調為主。


PSYCHO-PASS 2(霜月美佳)
同樣也是目前放送中的作品,有看的人或許有不少對於這次新任的霜月美佳監視官很不滿吧,確實她的有些作法事還蠻偏激。

而且對於小朱的思考及行動感到排斥(不過在經過震撼教育後她會有怎樣的成長就有待大家繼續看下去)。

佐倉畫伯詮釋的聲線比較特殊一點,除了是以低聲線來詮釋以外,在說話到是有一點棒讀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音調起伏不大的原因吧)。



在遊戲中很少在玩日本的遊戲...所以就不多加以說明了,但有個不得不提的就是《艦隊Collection -艦Colle-》佐倉畫伯的角色,當中最有趣的我想莫過於是「燃2彈4鋼11」大家的偶像「那珂」了、但最著名的角色我想應該是「島風」吧,「川內」也很有趣(這個夜戰狂),在以下影片中可以聽見各艦娘們的台詞(也可以聽見佐倉畫伯的各種聲線),在那珂說出:「パワーアっプ」的那句台時時我笑翻了www。

佐倉綾音の艦娘達



睽違!? 不知道多久的第一篇比較認真在打的文章,果然還是回歸於打聲優的文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的,介紹還是會以新生代的為主,但最近新生帶有如雨後春筍的快速冒出也讓我有點負荷不了呢,但真正能站穩腳步的終究是少數阿。

佐倉畫伯是一名多才多藝的聲優,在聲線上也給人有特別的感覺,能夠逐漸的佔穩腳步也不是沒有理由的,還有另一個蠻重要的也在於她的樣貌吧,在新生代中的聲優不再侷限在配音棚中的演繹,而是要踏出配音棚來到人群(觀眾)面前,在這點來說樣貌以及歌唱能力就顯得重要許多,是說佐倉畫伯好像很少聽她在唱歌。

在她的身材來說,佐倉畫伯也是聲優界的巨乳之一(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拉,許多畫伯的乳量其實都還蠻驚人的),下圖為她與洲崎綾的合照,不難看得出來實在是蠻雄偉的。

佐倉畫伯與洲崎綾


大致上就這樣子吧,佐倉畫伯我很喜歡她那雖說有時會吵死人但又很有朝氣的音調,這跟吵死人卻又很可愛的阿澄佳奈(アスミ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悠悠哉哉少女日和》中兩人就詮釋著姊妹的存在呢,當中跟アスミス搭配會真正吵死人的我認為是井口裕香,兩人真的要吵可說是吵死人不償命阿wwwww,吵雜派的聲優下次有空再說吧。

不知道此篇文章對與大家有沒有些許的幫助呢,大致上就這樣啦~我們下次見,說時在下次不知道是哪時拉...也不一定是對於聲優的介紹。
感謝大家觀看此篇文章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2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佐倉綾音|畫伯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冰清-高校艦豚!!
%%%%%%%%%%%%%%%%%%%%%%%%%%%%%%%%%%%%%%%%%%%%%%%%%%%%%%%%%%%%%%%%%%%%%%%%%%%%%%%%%%%%%%%%%%%%%%%%%%%%%%%%%%%%%%%%%%%%%%%%%%%%%%%%%%%%%%%%%%%%%%%%%%%%%%%%%%%%%%%%%%%%%%%%%%%%%%%%%%%%%%%%%%%%%%%%%%%%%%%%%%%%%%%%%%%%%%%%%%%%%%%%%%%%%%%%%%%%%%%%%%%%%%%%%%%%%%%%%%%%%%%%%%%%%%%%%%%%%%%%%%%%%%%%%%%%%%%%%%%%%%%%%%%%%%%%%%%%%%%%%%%%%%%%%%%%%%%%%%%%%%%%%%%%%%%%%%%%%%%%%%%%%%%%%%%%%%%%%%%%%%%%%%%%%%%%%%%%%%%%%%%%%%%%%%%%%%%%%%%%

11-01 20:14

遼闊@索性養老中
你不是蘿莉控嗎wwwwww11-11 22:33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只有看到成年禮時突然一驚...有點不太懂自己的萌點(歪頭

11-01 20:17

遼闊@索性養老中
嘛,一定想歪了[e29]11-11 22:34
YEE是桐人
巨乳+畫伯屬性OwObbbbbb[e5]

11-01 20:17

遼闊@索性養老中
巨乳讚11-11 22:34
聰聰聰向前衝
今年夏季新番的泡麵番動畫"偽姬物語"
佐倉她還配了一位偽娘角色"織田光永"

11-01 20:17

遼闊@索性養老中
沒有看的作品我不會知道阿...11-11 22: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ㄎㄎ

11-01 20:24

遼闊@索性養老中
ㄒㄒ11-11 22:34
鐵拳無敵烏梅子
這眾多角色中
我居然只認識瑪莉[e17]

11-01 20:27

遼闊@索性養老中
[e17]11-11 22:34

CC的角色也很多喔

11-01 20:36

遼闊@索性養老中
有板友有提到,不過我沒玩CC[e3]11-11 22:34
黑色情人節
PSYCHO-PASS情人節有看過第一季呢。
沒想到當時的那個少女,後來竟也走上這條路。
聲線方面到時沒什麼留意,總之就期待這位佐倉小姐啦[e22]
最後感謝遼闊的推懬與介紹[e12]

11-01 20:37

遼闊@索性養老中
霜月很少人注意到其實她第一期就有出現過了,情人節觀察很詳細呢[e34]11-11 22:35
蒼月
喜歡佐倉的配音,有種特殊的音調
但我看過的角色好像是金髮居多?艦娘的島風、LL的亞里沙
最喜歡她的少女聲線 很可愛很舒服的感覺

11-01 21:00

遼闊@索性養老中
TV放送紅髮角色到是不少11-11 22:36
左投御宅魂
惡魔高校DXD有段聲優的影片
有她乳搖的畫面,貧乳派的朋友看完
立刻一直喊讚!!...

11-01 21:04

遼闊@索性養老中
wwwww歐派即是正義11-11 22:36
冰清-高校艦豚!!
想當年剛開始看到她的時候不太喜歡他 結果到後面整個就想%%%了 根本萌萌 98

11-01 21:43

遼闊@索性養老中
wwwww11-11 22:37
阿華田
喜好是花澤香菜是? WWWWWWWWWWW

11-01 21:53

遼闊@索性養老中
香菜控11-11 22:37
羊๑
WWWWWWWWWWWWWWWWWWWWW

11-01 22:06

遼闊@索性養老中
[e29]11-11 22:37
反BP干擾器
一樓害我嚇一跳
她配的角色聲音都頗像但都頗可愛

11-01 23:09

遼闊@索性養老中
聲線基本上沒啥變化11-11 22:37
冷悠
吵雜派..東山奈央也不差啊WWW

11-01 23:31

遼闊@索性養老中
你是說整天喝紅茶的吧[e29]11-11 22:38
一片藍
想到遊月就胃痛[e3]

11-01 23:33

遼闊@索性養老中
確實...蠻悲慘的11-11 22:38

看到一色茜
土方表示:找到同好了啊!!!!
不曉得沒有美乃滋時會不會同一個反應XD
http://i.imgur.com/eVaT2v2.jpg

11-02 00:18

遼闊@索性養老中
應該不會像土方這美乃滋星人這麼慘啦11-11 22:38
貝果

四月是你的胃痛
胃痛番請注意www

要說あやねる的話,我認為未確認進行式的鹿島撫子的聲線也很不錯呢(笑)
少見的冷靜吐槽役[e19]

11-02 02:43

遼闊@索性養老中
這胃痛我已經領教過了[e3]
小紅阿...我好像只看了三話[e8]11-11 22:39
冰心探
你少了星刻的西爾維亞[e5]

11-02 14:04

遼闊@索性養老中
沒看阿...11-11 22:39
放課後樂團
吐槽大王阿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AKVJGsaH2c

11-03 12:51

遼闊@索性養老中
吐槽兼耍笨11-11 22:39
摸斗嗨鴨苦
少說了邪教live的亞理莎

11-04 00:24

遼闊@索性養老中
邪教wwwwwww,偶像派大戰11-11 22:39
冰清-高校艦豚!!
蘿莉巨乳 あり!!!!!!!!!!!!!!!!!!!

11-11 22:39

遼闊@索性養老中
邪教徒[e1]11-11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cltct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燈的冷徹》鬼燈與地獄... 後一篇:【跳坑】《來自新世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