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絕對不容許被雷的神作之一! Ever17:時光的羈絆

作者:海誠の日常│Ever17:時光的羈絆(中文版)│2014-10-30 10:41:33│巴幣:124│人氣:1659
以下圖片皆為遊戲中的畫面

這是我第一次玩這類型的遊戲,心得的話,其實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寫XD

先來說說我還沒開始玩的時候,對這款遊戲的第一印象吧,那就是OP很好聽。雖然我接觸過的遊戲不多,不過這首OP給我的感覺卻相當不一樣,在我所知道的遊戲,為了營造出熱血沸騰的感覺,都會製作有點搖滾風格的曲子(動畫改編成的遊戲則另當別論)。

這首EVER17的OP,走的是抒情路線,好聽,搭配上畫面,卻有難以形容的震撼感,也讓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也因為是第一次玩這種需要攻略不同女角路線的遊戲,就來對每一條線或是女角來個小小的心得。


首先是小町月海,這是我進行的第一條線,月海正好是我欣賞的女角的類型,這種氣質上比較成熟、又帶點酷酷性格的女角,其它像是果青的雪之下雪乃、彈丸論破的霧切響子、名偵探柯南的灰原哀等,也都是我還蠻欣賞的角色。

進行到途中的時候,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想法,這不是戀愛遊戲嗎?怎麼都沒感受到戀愛的感覺?直到這一刻……感覺自己被她的這個笑容給秒殺了,瞬間一度想變成她手上那隻彼得佩迪魯,但看到後面的發展還是讓我反悔了XD




然後是茜崎空,因為設定的關係,讓我覺得她有點像另類的天然呆的感覺XD雖然年齡上比較成熟,無法帶來青春的感覺,卻有一種純純的情感,看到後來也能從她身上感受到一種難以形容的溫柔。不管是武的奮不顧身,還是意志堅決的空,都為這條線帶來最高潮,尤其搭配上背景音樂KARMA更覺得感動,讓我從這條線開始喜歡上這首曲子,也是以謎題篇來說,最喜歡的故事。




接下來是,田中優美清秋香菜,老實說我對這個角色比較沒有特別的感覺XD不過勵志型的角色也不錯,認真的女孩子很有魅力!而且,她遇到的情況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謎題篇的最後,是松永沙羅,很可愛的角色,喜歡看她吐槽的模樣XD在她這條線中看她大展身手,不過還是替全員捏把冷汗,充滿緊張感的劇情。





以上,除了可以跟上述四位女角談戀愛之外,也湊成了一個完整的謎題篇,先撇開主線部份,我最喜歡、也最感動的就是空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少年線的劇情似乎沒有武線那麼多轉折,也沒有武線這麼精彩。


回到主線劇情,按照我進攻的順序來看,可以說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慢慢逼近核心,在謎題篇所發生的怪事,真的很讓人匪夷所思,尤其躲貓貓事件,看的真的是背脊發涼、雞皮疙瘩到不行,雖然作者還有閒情逸致耍寶一下,不過那種感覺真的是揮之不去XD


優線所遇到的謎團當然也不遑多讓,甚至產生了非常致命的矛盾,雖然覺得多麼的不可能,但是又要怎樣才能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呢?


進行到解謎篇時,經過了這麼長的鋪陳,之後出現的爆點果然是不容小覷的,而且越看,頭腦就越混亂,都快打結了,所以當時是一邊看一邊傻笑的。即使已經釐清了一部分的謎團,卻又產生了新的謎團,並且持續下去,這樣子的安排真的很吸引人,在最後一張王牌出現之前完全不想停下來。就算最後一張王牌已經現身,但是卻沒有一種解脫般的暢快感,因為當下的情況又更加混亂了,……只能說編劇實在太可怕,我只能一邊跟著劇情推敲一邊繼續傻笑著XD


就在最後的最後,總算事件平安的落幕了,一切也都水落石出,雖然結局沒讓我感動,但是卻產生了我在看作品時,經常出現的「這麼快就看完,之後就沒得看」的矛盾情感。


而且仔細想想,似乎還有一些疑點還沒有釋懷,應該說,這款遊戲的後勁就此冒出頭來,有細節依然未了,難免會有依舊放不下的感覺,但是這遊戲的概念非常值得玩味,把這些概念套用在那些細節上,左敲敲,右敲敲,會有什麼新的發現也說不定。製造出模糊、捉摸不定的感覺,可能也是一種賣點吧!


基於上述理由,我決定不追究了,好好享受那種朦朧的感覺也不錯,而且將結合了這麼多種題材的鉅作看完了,心中也覺得很充實,觀賞這麼震撼的劇情的同時,又能學到許多不同的知識,還能享受腦細胞被侵蝕的樂趣,神作,不解釋。細細的去品嚐、推敲,相信收穫會源源不絕的冒出來!


在此做一次叮嚀,如果打算玩這款遊戲,就盡量避免在破關之前去看任何可能會被雷的資料,就算不怕雷,也是會影響興致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9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ver17:時光的羈絆(中文版)

留言共 7 篇留言

風羽飛揚
我六月才玩這部,也是覺得極佳~~~

10-30 11:57

海誠の日常
[e12]同好XD10-30 13:43
素月樓
現在電腦遊戲都是以網路為主
以前單機版遊戲還盛行時
軟體世界雜誌曾經介紹過這款遊戲!

10-30 14:31

海誠の日常
感謝素月兄的支持^^10-30 14:50
Sticky Fingers
月海後面變傲嬌有點失望……形象差太多

10-31 14:27

海誠の日常
不過這類角色的靈魂深處本身就隱藏著傲嬌XD10-31 14:42
海誠の日常
不過你說得那點真的蠻可惜的10-31 14:43
Sticky Fingers
G弦上的魔王女主角也是類似氣質的
但不會傲嬌化
所以才能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女角色XD
(看過太多類似的最後都變傲嬌[e8])

11-01 03:05

海誠の日常
原來如此11-01 08:15
海誠の日常
雪之下雪乃跟霧切響子這類的傲嬌比例可能比較少11-01 08:16
香菇™
有夠難推廣的作品啊(嘆
儘管10幾年過去了,在這塊領域,我覺得還是很難有作品能超越

11-01 21:57

海誠の日常
是啊,如今能享受該作品帶來的樂趣,或許就是緣份11-02 08:21
海誠の日常
能讓我雞皮疙瘩全場的大概只有這一部了11-02 08:22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這部真的難寫XDDD
好像寫什麼就會劇透什麼

11-01 22:11

海誠の日常
只能盡量避開核心部份囉XDD11-02 08:24
西西
神作阿阿阿

11-06 11:54

海誠の日常
沒錯[e12]11-06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死亡筆記本 1-... 後一篇:【心得】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