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小蒼蘭的味道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10-28 01:06:26│巴幣:28│人氣:175

  沒想到一提起筆回憶起了過往,反而像是潮水一樣連綿不絕,平日裡甚麼都未想,但一想起來卻是一點點的枝微末節都變成了清晰不已的記憶。

  趁著現在時間尚早,我想還有時間沉浸在回憶的花海裡,晚點就要去城中花園看看那些小夥伴了。

  我抬頭望向了窗外的天色,正巧看見了窗台上的柔柔綻放的小蒼蘭,吐露著濃郁的芬芳。

  ◆

  自從來到阿斯嘉特城已經三年了,這幾年也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至今我依然很感謝艾拉德爾城主,是他給予了我來到這裡的第一份穩定的工作,而這工作與我的興趣和職業能夠結合。也因此得以認識並照顧城中花園那些可愛的小夥伴們。

  回想起當初就覺得真的是無比的幸運。

  我進入阿斯嘉特城的第一天就深受這龐大城市的美麗所震撼。也是第一次看見了所謂的種族和平。這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看見惡魔與聖職人員在一起喝茶聊天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這樣的事情只會發生在這裡吧。只有這樣擁有溫柔寬闊胸襟的城市能夠包容無數的異族和平共處。

  我穿過街道,看著四方八方而來的旅人匯集於這個大陸中央的自由之都,忽然便覺得連心胸都開闊了起來。這裡一定可以尋找到我所想要尋找的東西。我這麼相信著。

  站在法理斯廣場之上,天色也漸漸地變暗了。即使已經是下午接近傍晚,人潮依舊洶湧,半點都不見因為時間而變少。

  在家鄉的鎮子之上,這個時間點人潮早已變得稀稀落落。這獨特的風景讓我站在噴水池邊駐足欣賞。

  忽地有一隻雪白的狼飛奔到了我的身邊,對著我嗅嗅聞聞。這狼的藍色眼睛裡面純粹而充滿善意,讓我不禁也湧起了好感,彎下腰摸了摸牠的頭。

  手底下的觸感冰冰涼涼的,就好像真的在摸白雪一樣,柔軟的毛讓我忍不住彎下腰抱住了牠的脖子蹭了蹭。

  雪狼似乎也對我抱持好感的舔了舔我的臉。

  我蹲下來,伸出了一隻手,攤開掌心在牠的面前,對著牠說:「握手。」

  牠也真的就把自己的前爪搭在了我的手心之上。

  我忍不住驚訝地想,這個城市裡到處充滿了驚奇,通曉人言的動物也一定會存在的。而我恰好就遇見了這麼一匹充滿了靈性的狼。

  握住牠的前腳,我晃了晃,開心地對牠說:「你好,我叫荼蘼,今天到達了這座美麗的城市。」

  雪狼好似聽得懂我說的話地吐著舌頭,張開嘴好似在笑。

  「這個城市很神奇對吧。」我轉頭看向了遠處的路人。

  他們有的長著尖角、有的細長的尾巴,或是動物的雙耳,也有的身材特別高大或是特別矮小的,充滿了驚奇,像是聽母親說過的西方的奇幻馬戲團,擁有神奇的魔力。

  又看向雪狼。牠同意似地點點腦袋。

  我向後坐在了噴水池邊。牠輕盈地走到我的身邊坐下。

 「你也是這裡的居民對嗎?」

  雪狼再次點點頭。

  「我相信,在這裡的生活一定會特別特別的有趣的,你也這麼覺得吧?」我忍不住歡欣地又抱住了雪狼蹭了蹭。

  牠伸出舌頭舔了舔我的臉。

  跟雪狼聊天的時間變得很快。就算只是我一個人在說話,牠不會口吐人言的回應我,可是透過親暱的互動,我們還是能夠沒有間隔的交流。

  轉眼天色就黑了,我第一次苦惱起了要在哪裡過夜。

  於是我轉頭向雪狼問道:「我還沒有找到落腳的地方,你知道有那裡可以去嗎?」

  雪狼跳下了噴水池,原地興奮地轉了一圈,輕咬住我的衣襬向後拉了拉,似乎在示意我跟牠走。

  「你的意思是要我跟著你嗎?」我確認地問道。

  牠點點頭,又拉了拉我的衣襬。我起身追逐著牠的步伐,一邊嬉戲一邊跟隨著牠前進。

  雪狼帶領我去的是流浪者之家,專門供給冒險者們居住。

  「我下次還能找到你嗎?」我站在大門口不捨地問。

  牠原地轉了幾圈,肯定地點點頭,撲進了我的懷裡。我彎腰擁抱牠,與牠道別。

  望著牠輕盈地踏著步伐漸漸消失在了夜色之下。成為城市裡萬盞燈火之中,明亮的一抹雪色。

  雖然有了住的地方,但是我旅行所擁有的盤纏到底不夠花費。我必須要有穩定的經濟來源才能長久的居住在這裡。於是我外出求職。

  除了求職之外,我更多的是對這美麗龐大城市的好奇,想要走訪過每一個未知的街道。恰巧便來到了銀星宮殿之外。

  我感到無比的幸運。如果不是我好奇進入其中,也就不會遇見統治這座城市的偉大城主,更不會因此而得到這份我夢寐以求的工作。

  那天,我望著那銀白色的宮殿不禁被吸引而踏入了其中。除了城主塔是不開放外人進入的之外,宮殿的外堡是開放給一般人進入的。

  我經過了城前廣場、公會駐地、和保護整個銀星宮殿的禁衛隊居住區、訓練場等等的地方,最後因為我的天性與喜好被城中花園所吸引而踏了進去。

  城中花園受到專人的照料顯得井井有條,花草穩定而健康地生長。除了藥草與香草之外還有許多水果與蔬菜,甚至有一些是很稀少的珍貴品種都出現在這裡。

  我喜悅地心都要飛揚了起來,還發現了花園之中有供人休憩的涼亭。如果可以,我多想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之內都坐在這裡。僅此我便以感到滿足。

  突然地,我注意到了涼亭裡面有人影的存在。細細一看發現竟是統治這座城市的偉大城主。而城主此刻正在享用美味的下午茶,見我出現也不氣惱,反而開口邀請我留下來喝下午茶。我受寵若驚地答應。

  坐在了席間,我才悄悄地觀察。城主的為人十分溫文有禮,氣質高貴,舉止從容。受到如此的邀請讓我十分侷促不安。我自認所學過的禮儀完全拿不出手,我也不過是個普通人,第一次得以見到身分如此尊貴的人。

  在城主的面前,我顯得舉止扭捏。也許是察覺到了我的不自在,城主善解人意地開啟了話題,也舒緩了我的緊張。

  當問到我的職業的時候,我自傲地挺起胸膛大聲地說:「我是個園藝師!」一掃方才的怯懦不安,等到我回過神來才察覺自己的行為,害我不禁羞紅了臉。

  彷彿天降之喜,城主開口問我願不願照料銀星宮殿內的花園,便是此刻所身處的城中花園,我激動地不能自己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自此,我成為了城主聘用的宮廷園藝師。

  城主安排我住在銀星宮殿的一間客房裡,好方便照料花園。

  每天穿梭於花叢之間,與每一朵花、每一顆草說話,就算從天未亮開始工作到夜色已深黎明將至,我都絲毫不感覺辛苦。

  對我來說,這不僅僅只是工作,而是我的興趣、我的專長、我的天賦,甚至可以說是我的生命皆為了花草而誕生。

  花精的一生便是奉顯給了花草。我也不例外,就算我只擁有一半的血統。

  如此的人生便已經充滿了幸福。

  在蒼翠茂盛的花園之中,我明確地聞到了小蒼蘭的味道。




  敘述角色:荼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7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感恩回憶錄|荼蘼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祁青歲
(文書官蹭蹭園藝師

10-30 08:39

艾茵‧埃特納
(園藝師回蹭蹭文書官,遞了朵紫色的花10-30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