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編號 XX-0001

作者:蘇雪│2014-10-26 20:28:06│巴幣:64│人氣:295
        來到阿斯嘉特已經過了三天,原本只是為了轉車才來到這個戰亂國家,沒料到這裡比想像中還要和平,這裡的高度科技力和魔法水平經過結合,讓生活變得十分便利,因為這樣強大的誘因,也讓我忍不住安排了一段不短的假期,打算在這裡好好養精蓄銳一番。但願休息的這段期間戰火不會燒到這裡的旅社區來。

        雖然我不住在流浪者之家,但我想,既然來到了這個城市,有機會留下自己來過的證明,也是挺浪漫的事吧?像我這種沒念過甚麼書的粗人所寫的文章,竟然可以被收錄在圖書館哩,光是想像就叫人熱血沸騰呢!

        題目是感恩回憶錄,我想,就趁這次機會,用寫作的方式紀錄在我年輕時發生的一段往事吧,也為了紀念那位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意義、改變我人生的女孩。雖然寫出紀念這樣的字眼,但我希望那位女孩現在還健康地活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吧?要說我的職業應該會被分類在冒險者,或是旅人這種聽起來收入就不太穩定的行業。
       
       我的家鄉是個和平的小村莊,在那裡,大部分的人家擁有自己的田地或者店面,雖然算不上富有,但也不至於捱餓受凍。我家代代都是農夫,擁有一片玉米田,家裡總有吃不完的棒子麵,味道是不怎麼樣、口感也粗,如今卻偶爾會想念起那兒時樸實滋味。除了雙親之外,上頭還有個大哥,偶爾也會起爭執,但印象中家人的感情已經算融洽的了。之所以會離鄉背井踏上旅途,可能就是那個吧?為了實踐每個男孩大概都曾擁有過的冒險夢?

       還記得過去常常和大哥拿著父親製作的木劍、長槍互相打鬧,玩著騎士遊戲,教村裡孩子識字的老爺爺也常說些英雄、勇者們在過去的米德加爾特大陸上冒險,留下的英勇傳奇故事給我們聽。當時,還只有五六歲的我總是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也要成為劍術高超的劍客,離開村子到處旅行,在旅途中行俠仗義,成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讓自己的事蹟也被吟遊詩人們永世傳頌。並且,15歲生日的那天,我也真的踏上了尋夢的旅程,帶著鐵匠叔叔製作的短劍。

       遇見那個女孩則是在我離家後的第三年,也是我剛加入一個小有名氣的傭兵團不久的事。那時的我已經擁有了自己的配劍,也接受著傭兵團的戰鬥訓練,是可以光明正大自稱劍士的時期了。

       那天,因為在上一場任務中死了幾個同伴,我們部隊到一個城市裡招募新血,那女孩是其中的一份子。不,其實到現在我也還無法完全確定她是否是為了加入我們才找上部隊裡的審查員。

        那個女孩大概來自於偏遠地區的其他民族吧?不管是體型還是面貌都和我見慣了的女孩子有段差距。當時的她,留著一頭黑色的中長髮、滿身髒汙,看起來已經很久沒洗過澡了的樣子。噢,那氣味真叫人感到噁心,也許她在來到我們這裡之前都睡在垃圾場的廚餘桶旁邊也不一定。要不是她帶著武器,不然看起來就跟乞丐沒什麼兩樣。雖然這樣的配件也只是讓她的外觀從乞丐變成了強盜。

         說到她的刀,看起來也像是撿來的廢鐵,看起來是刀的形狀,但刀身卻是又細又長,比常見的彎刀來要直的多。會說那是廢鐵也不是沒有原因,那把刀不但刀身鏽跡斑斑、傷痕累累,刀刃上還有多處破口、捲刃,離譜的是尺寸和刀鞘一點也不合,金屬刀身大概有將近15公分是露在刀鞘外側。

        她說著大家都聽不懂的語言,激動地比手畫腳,只是我們不知道她的意圖,從她拿了我們施捨的零錢還不肯離開的這點,也很難知道她究竟是閒賞錢太少還是想要加入我們。

           最後是由小隊長出面,不顧眾人反對留下了那個女孩,說是沒辦法把這樣的孩子放到孤兒院去。畢竟是上級,還是那頭母獅子的命令,儘管感覺多了個包袱,大家也只好接受了這樣的決定。大概因為同是女人,所以小隊長才能理解那女孩的想法吧?

          在那女孩洗過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後,大家的不滿似乎稍微和緩了一些,雖然是少見的面容,但看起來還不至於惹人厭。等到他學會我們的語言,大概可以把她當成像妹妹那樣看待吧?當時我是這麼想的,直到那件事發生。

       那是在她加入後,當天晚上的事情,由於我們隊上的人不算少,所以在城裡租了幾間通鋪。同樣是新人的我和那女孩被分配在最差的那間房間裡。

        儘管如此這裡還是比平時睡的帳篷還要豪華多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換了個舒適的環境,那晚喝醉回房的同伴超過三分之二。我自然也是他們之中的一份子,這裡的前輩們很喜歡用灌人酒的方式來表現彼此之間的上下關係和熟稔程度。

        出手的是和我差不多時期入團,卻因為壓倒性的蠻力和大嗓門,還有不怕死的豪爽個性成為我們這群菜兵老大的傢伙。他在上一間酒店明明才上了兩個妓女,卻像是還沒滿足似地打著酒嗝走向那個自由時間一開始,就疲憊地窩在房間角落裡熟睡中的女孩。

       老大說他不是戀童癖,這點我們在酒場上已經見證多次。之所以會對那位剛加入我們的女孩下手不過是一時興起。認為這也是『沒有戰力的拖油瓶勉強能派上用場的工作』。一開始當然有人擔心會惹上麻煩,但老大強調那女孩不會說話,所以絕對不會有事,早點讓她習慣,未來也能省下一些在外面找女人的錢,多買幾把好弓。

        反對聲浪很快就消失了。就算心裡真的不想傷害弱女子,沒有合理藉口的情況下誰敢忤逆老大,被貼上『不合群』的標籤呢?

        老大交代一個憨厚老實的大個子,要他壓住女孩的雙手。大個子一直是被我們欺負、開玩笑的對象,大概這次也不打算分他一杯羹吧?但這次我卻有些羨慕他。

        大個子抓住女孩的手腕時,她很快就驚醒了過來,可惜她沒辦法抽開被扣緊的手。令人驚訝的是她馬上伸出還能自由使用的手,要抓向她帶來的破刀,只是那刀被眼明手快的老大撿起,扔到別處。沒抓著刀的細腕很快也被大個子給捉住。

        為了避免女孩大吵大鬧,老大將自己的手套硬是塞進了女孩的嘴裡,從我的角度沒辦法看見那個女孩的表情,也不想看。接下來,細微的嗚噎聲、貫穿女孩時發出的撞擊聲不斷傳入耳中,我只感到反胃,一次次咒罵著只是傻坐在原地傻笑的自己。在忘了第幾次的換手時,那女孩的視線和我對上了,看不出是憎恨還是悲傷的眼神,現在想起來也總是讓我感到胃部緊縮。

        那晚,老大和大個子,還有一個弟兄被殺了,下手的是那個女孩。

        趁著小隊長打開門喝止眾人的瞬間,那女孩掙脫了大個子的手,先是拔出大個子掛在腰間的短劍,往正在上她的同伴頸子猛力一刺。然後另一隻手拔出那個脖子開孔的倒楣鬼,藏在衣服下的短刀,回頭割了大個子的咽喉。當我們回過神來阻拉住她時,老大已經倒地,滿是鮮血的臉上、頸上被戳得比那女孩的下身還要不堪入目。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當那女孩被拉住時,她瘋了似地嚎叫,重複喊著的不知名音節……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那些話所代表的意思,但我猜那一定是最惡毒的詛咒。因為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經常在夢裡聽到這樣的哭喊聲而驚醒。然後我就會再次想起自己曾是如此的窩囊。

        之後那女孩理所當然地不再與我們同房。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像海綿般的不斷吸收各種知識,慢慢學會了我們的語言,在戰場上也屢次立下戰功。只是她的努力一直沒有得到回報,反倒樹立更多的敵人,大家甚至在背地裡稱她做欠揍的獵頭婊子,我不確定在兵團裡只有一天也好,是否有她的容身之處。

        而我一次也沒能保護她,待在兵團裡,我深深體認到自己沒有辦法成為夢想中的正義之士。我不敢靠近她,深怕從她的眼裡看到對我的鄙視、憎恨。最後,我選擇了逃離。

        離開兵團後,我以個人名義開始了冒險者生涯,發現我終於可以毫無顧忌地為自己的正義揮劍。儘管身邊不再像過去那樣總有一群夥伴圍繞,但對我道謝的人增加了,也越來越多人對我微笑,孤獨感反而沒有兵團時期來得強烈。少了那些讓人反感的應酬,我還存了一小筆錢。現在想想,當初自己應該要更早脫離兵團的。失去兵團夥伴,我得到更多重要的人、事、物。要是沒有她,我一定不會踏出這一步,而會永遠待在兵團,漸漸成為自己都討厭的汙穢大人吧?

        如果當時,我有勇氣推開老大,拉著那個女孩逃離兵團的話,她可以不必露出猙獰的表情揮舞凶器,像普通的女孩子那樣,穿著可愛的洋裝,坐在暖爐旁的搖椅上悠閒地打毛線,過著安穩舒適的人生吧?在感謝那位女孩的同時,這樣的遺憾也一直無法甩去。

        也許有一天,她會來到阿斯嘉特,很湊巧的看到這篇文章。雖然我大概沒辦法在她的腦海裡留下太多印象也不一定,但我還是想將感謝以及抱歉的心情,以及祝福的話語留在這裡。告訴她,我有多麼的懊悔。


給勇敢又堅強的妳

        很抱歉,因為我的無能讓妳留下痛苦的回憶;很謝謝妳,讓我走上自己想走的道路。願妳的未來平安而光明。如果有緣再會,請務必給我一次表達歉意和誠意的機會。

亞伯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6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強姦罪行如果被METRO的傭兵逮到,是就地槍決呢.....

10-26 20:36

蘇雪
是啊,找工作很看運氣的,現實中也一樣orz10-26 20:3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主要是軍紀問題吧,去外面找酒館甚麼的視不會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對同胞下手。

10-26 20:43

蘇雪
嗯,這邊也設定成在外面不管,在營裡不行。但是管不到的地方還是有很多霸凌事件w10-26 20:45
即默
報告樓上的樞仔!迪亞特粗暴的侵犯過那隻總黏著他的精靈,請問該作何懲處!

然後瑟洛表示難過ˊˋ

10-26 20:47

蘇雪
瑟洛消失好久,御姊控的操作者也表示難過。(欸)10-26 20:5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應做去勢處理~~

10-26 20:49

蘇雪
化學方式推薦(x)10-26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喀爾加德大... 後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