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心得】我想要你 - 魔彈之王與戰姬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魔彈之王與戰姬│2014-10-26 00:03:19│巴幣:118│人氣:1311
中文譯名:魔彈之王與戰姬
日文原名:魔弾の王と戦姫

小說作者:川口士
插畫作者:よし☆ヲ
出版:角川台版9卷/日版目前10卷
圖源:網路
評分  
劇情:7.5
人設:8
插畫:7.5(個人不喜歡太幼
題材:8.5
寫作技巧:8
懶人包:有插畫,有內容,好作品不跳嗎?




前言

相信大家看到這封面、這插畫,就會以先入為主的觀念認定他是賣肉賣萌後宮氾濫作,我原本也覺得是這樣(X),但在看了許多標準很挑的人竟然都推薦這本,不免讓我對這部作品產生了興趣,究竟是怎麼樣的內容可以讓這些標準高、胃口挑的人推薦這部作品? 因此我就決定跳進這坑了OTZ,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聽看過的人普遍評價都不錯說,雖說插畫賣_但是內容精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簡介



揮舞著龍賜與的超常武器,馳騁在戰場上的美麗少女們--戰姬。

隸屬於國王臣下,七位戰姬各自統領七塊領地,揮舞著超乎想像的強大武器『龍具』馳騁在戰場上,以「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名威震鄰近諸國。布琉努王國的貴族少年堤格爾,在某次被徵召的作戰中遇見了其中一名戰姬。白色的頭髮以及赤紅的雙瞳,同時具有幻想般美貌和壓倒性威嚴的少女,其名為「銀閃的風姬」艾蓮。堤格爾雖然試圖擊斃身為敵方統帥的艾蓮,卻被她超越人類極限的劍技打敗。但對他的用弓技巧相當中意的艾蓮,竟然對他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並將他帶往自己的領地……這是怎麼回事!?
暢快淋漓的最強美少女奇幻故事,就此開幕!

正文

  一開始的開場就是女主角對男主角說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人了,這句話破壞力強大阿,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就真的這樣說不太好吧OAO,傳說中的一見鍾情(?) 這不科學阿一見鍾情什麼的鬼話我才不相信QAQ,我只知道現充必須死。

以上廢言基本上可無視(誤

開始正題!!!!!

  由於有先看過動畫第一集,因此發現動畫其實砍了蠻多畫面的。像是一開始的一大段都被砍掉,不過其實也無傷大雅,並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劇情,所以沒什麼差別。

  來到小說的一章,一開始由於提格爾所處的布琉努王國的王子第一次要親自出征,而為了要讓王子在首次出征便贏得漂亮的勝仗,國王便大費周章的召集大量的人力,只為了讓場面看起來更盛大,也因此連像提格爾這樣已經可以算是沒落的貴族們都必須跟著上戰場,但其實也只是錦上添花充充數而已。
話說在這邊照理來說戰爭的氣氛應該是很嚴肅,但我卻看到了胯下也跟著甦醒過來這句話,可能有特殊涵義也可能只是我想歪了,基本上前面算是蠻輕鬆蠻平穩的開場,算了那並不重要(?)

  在開戰之前,由於我軍人數是敵軍的五倍之多因此大家便都抱著隨便打反正一定會贏的這種心態,但在戰場上掉以輕心乃兵家大忌,果不其然在晚上遭受突襲導致全軍覆沒。

  一開始在敘述戰鬥的場面上令人感覺有點虛,主角連打都還沒打隊伍就全被滅了,之後主角醒來後發現附近只剩下他一個人,因此便開始尋找回去的方法,結果在途中碰巧遇上了戰姬,然後向戰姬挑戰戰敗後便被帶回去過幸福快樂的日子(?),阿不是啦,是被抓去當俘虜,雖然實質上待遇差不多就是了(
話說王子連出現都沒出現就便當了?(知道後面劇情不過就別透了)

  之後提格爾做了一個夢(我也不知道在這邊是回想起之前所發生的事還是就只是個普通的夢),反正就是說到王國的現況,似乎已經腐敗到一定的程度,在夢到一半時忽然醒來,原來是因為嘴巴被人插進劍,目的只是為了要叫醒他。(這叫人的方法也太可怕,話說堤格爾他睡著的程度也很誇張,你是俘虜欸!! 怎麼可以過那麼爽)

  接著由於艾蓮想要招攬堤格爾當他的部下,因此要他露一手他的射箭技巧給其他不服的人看,由於艾蓮的部下故意給提格爾材質很爛的弓因此前兩次都因為不順手而射偏,結果忽然有殺手要襲擊艾蓮,想當然是失敗告終,在殺手逃跑時被提格爾用超出常人的箭技射穿腳踝,高明的箭術也讓那些心生不滿的人折服,後來甚至連好基友都出現了ˊ_>ˋ。比較可惜的是在這件事結束之後怎麼一下子就跳到10天後了... 感覺好跳tone

  後來艾蓮就對提格爾提出要堤格爾當她的部下的要求,但是被提格爾回絕了,理由是因為他有家鄉、領地的人民們想要保護,而艾蓮也不強求提格爾,之後甚至准許他在公宮內自由行動。

  此時在堤格爾那邊的人也正在想辦法要把他給贖回來,雖然那龐大的贖金對他們來說猶如天方夜譚,但有嘗試至少有機會,沒嘗試的話就算幸運女神想幫你都沒有機會,因此馬斯哈和巴多蘭分別透過各自的管道並以自己的辦法來幫助籌錢,馬斯哈說要找幾個熟識的朋友幫忙便離開了,而蒂塔則是每天固定會到神殿祈禱以及跟巴多蘭一同到附近城鎮募款,祈禱堤格爾可以趕快平安的回來。

  回到提格爾這,他真的是我看過最爽的俘虜,沒限制行動就算了還各種福利OAO
在被俘虜的期間由於他天生較為親切溫和的個性也因此沒有因為是俘虜的身分而招致他人厭惡,大部分的人都對他很親切,有什麼不擅長的事情也都會請教他幫忙,不過提格爾除了弓以外的技術都非常的差,我記得有一部作品的主角好像也是只會一種專長,其他技能基本上都可算是0分,忘記是哪部了OTZ,基本上提格爾的情況也差不多,用其他武器來戰鬥的技巧非常的差,在跟艾蓮練習時由於不擅長其他武器因此索性就放棄武器直接衝過去,結果撲倒然後你懂我懂就好ˊ_>ˋ ,後來要去洗澡時竟然還獲得了視覺上的享受,而且還是加倍恩賜,這真的是太==”

     

當時沒被判死真的是撿回一命,就讓我來宣判火刑好了(

  另一方面,由於王子殿下戰死,提格爾的國家陷入了隨時可能內亂的狀態,也因此馬斯哈在尋求幫忙時處處碰壁,大家都因為現況為了自保而無法提供援助,結果馬斯哈只能無功而返。

  來到第五章,在這章節也看到了艾蓮私下純真可愛的一面,為了跑到城外的城鎮上而偷偷變裝跑出去XD,剛好被提格爾撞見,之後兩人便一同去逛街,過程中也遇上許多趣事,感情也慢慢增進不再只是單純欣賞的情感(?) 然後這章也透漏出了莉姆的喜好,在她看似冷漠的外表下其實也是有顆純真的少女心。

  第六章由於泰納帝公爵派自己的兒子薩安要燒掉堤格爾的領地,因此堤格爾向艾蓮借軍隊,而艾蓮也答應了,不過他也要求亞爾薩斯要算在她的領地內,達成共識後便向亞爾薩斯進軍,準備抵禦公爵的大軍來犯。

  薩安所率領的軍隊到達亞爾薩斯後便開始慘無人道的掠奪行動,所到之處無一不滿目瘡痍,相當悽慘,就在薩安到達堤格爾的宅邸準備要侵犯蒂塔時,在千鈞一髮之際堤格爾等人及時趕到,之後兩軍交戰,雖說是交戰但由於薩安的軍隊在之前的戰爭輸給艾蓮的軍隊輸的很慘因而嚇得魂飛魄散,一個一個爭先恐後的逃跑,之後雙方便各自整軍準備在平原決一死戰,而堤格爾與艾蓮感覺已經像是老夫老妻了阿,兩人默契十足合作無間阿!!!!! 就在以為要打贏時龍出現了,原本以為戰況能會有所改變,但沒想到連龍在他們夫妻倆的面前都有如塵土一般,龍欸,是龍欸!!!!!地龍被老婆用龍具斬殺,飛龍也被老公用黑弓搭配老婆所使喚的風給射殺,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這讓身為王老五的我在觀看這部作品時情何以堪阿TAT

  結果最後戰況很明顯程一面倒狀態,薩安也因為飛龍被堤格爾射殺而跟著摔下來摔死,而薩安的軍隊看到這一幕便一哄而散、落荒而逃,最終當然是由堤格爾等人的部隊取得戰爭最終的勝利。

     

結語

  咱們男主大人的不只箭術相當的高明,而且嘴遁也非常的厲害(鳴人,是你?),他的言話總是巧妙地擊中女主的心,在觀看的過程很輕鬆,角色間互動也挺有趣的,看男女主角感覺是一對尚顯青澀的情侶之間的互動,感覺很純真又很甜,而後面在戰爭上的描寫上也很不錯,感覺很有張力,在剛開場的時候戰鬥方面有點虛我還在擔心,但後面卻出乎意料之外的精采,而且在人物的一舉一動上面也描寫的挺細膩的,看來會受到那幾位標準蠻高的人的歡迎果然有他吸引人的地方,有插畫有劇情,好作品不跳嗎? XD

接下來會換下一部作品,你問我為什麼沒有繼續看下去?

不要問,你會怕。 後面我根本還沒買阿,我只買1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彈之王與戰姬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剛看完1,2不知道啥時才看
不過電子書表示無壓力呵呵

10-26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電子書傷眼睛,還不快跳實體坑10-26 00:06
馳翔
一是上露天買首刷嗎? 現在應該沒有首刷了吧?

10-26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圖是從網站上找的,我買的不是首刷10-26 00:08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排版怪怪 眼睛痛苦

我只要艾蓮就好

10-26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左右對齊的部分? 我從word直接貼上,也不太會弄,加上這次字數有3000,或許也有差吧10-26 00:15
Mika ♥ みさき
動畫完結在考慮入坑XD"

10-26 00:19

千年の孤独月
[e34]10-26 07:27
神隱
這後面會補為何會敗仗

10-26 00:27

千年の孤独月
我只有買1[e3]10-26 07:28
不改
求海苔消失

10-26 01:50

千年の孤独月
我怕上車[e29]10-26 07:28
光翔
上面的紳士你不要害這篇文被檢舉

10-26 03:22

千年の孤独月
[e1]10-26 07:28
巖嵨一十一
我從第一集首刷開始買的

10-26 08:18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好想要[e3]10-26 08:23
嘻嘻
當時買的時候也有點怕...但看完戰爭的場面和劇情出乎意料的好~所以已經跳到6集了

10-26 10:04

千年の孤独月
[e16]10-26 10:08
千年の孤独月
有劇情有插畫,兩種享受一次滿足10-26 10:08
混沌的六翼天使
這部作品個人也很喜歡.只是後面畫師換人對我來說根本悲劇...[e3]

10-26 10:51

千年の孤独月
艾蓮給人的感覺變得有些怪怪的[e3],不過異色瞳給人感覺變得更加嫵媚了。
話說堤格爾為什麼變帥了,我才不是來看你的[e21]10-26 10:53
HarunaXD
9集的坑 錢包傷不起啊[e8]

10-26 11:58

千年の孤独月
你可以的! 像我一樣啃麵包吧!!!![e18] 慢慢補~~~10-26 1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記】靠北室友篇 (最... 後一篇:【心得】說好囉,要永遠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