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電影短評:安娜貝爾、鐵血神探、大法官

作者:帥哥:KJ│2014-10-24 13:21:51│巴幣:34│人氣:1700

片名:安娜貝爾

短評:
  想當年厲陰宅上映的那段期間,那部電影還挺轟動的,甚至被冠上了史上最可怕的電影之一這樣的封號,不過當時我約了喜歡的女孩子一起去看,結果都約到了然後當天被放鴿子,相信任何人遇到這種事情都無法照常走進電影院看原本預計要看的電影的。所以我一直等到DVD出來了心情才稍加平復下來、然後才把片子租回家看,或許是因為用電腦看的關係,我真的不覺得那部電影恐怖,但是它的劇情內容確實拍得很不錯,是少數我看過相當扎實的恐怖電影之一,也因此今年安娜貝爾這部厲陰宅的前傳電影上映,的確是讓我有些期待。

  說起安娜貝爾,當時看厲陰宅之前,我還真以為她是那片的主角,海報上就是她、電影預告裡也有提到她,結果只是開頭客串而已。不過這娃娃既然這麼厲害,拿來拍部屬於她的個人電影也是很合邏輯的,不過由於第一集的導演溫子仁在忙著拍玩命關頭七的關係,這集他僅擔任監製,導演換成了約翰李昂尼特,之前的作品是蝴蝶效應二和魔宮帝國二兩部爛片,真是令人憂心。而確實,這片拍出來的結果真的不怎麼樣,有點讓人失望。

  劇情本身算是不值得一提,這部電影其實沒有一個很完整的劇情架構,說穿了就是把很多很多嚇人的靈異片段集合在一起,劇情只是拿來串場的而已。而這片並沒有真的拍出「安娜貝爾」這個角色的特色,雖然是真實事件,但你隨便拿一個別的娃娃甚至物件來拍一部獨立電影都說的通,感覺比較像是想搭厲陰宅的的順風車。

  至於嚇人的片段,拍得不算差,但同樣的招式一直用,不斷的拿音效或是突然有東西衝進畫面來嚇人,看到最後真的會膩,氣氛的醞釀不算突出,大抵上你都猜得出來什麼時候會準備要嚇你了,前幾次還會被嚇到,看到最後我連被嚇到時該有的反射性生理反應都沒了,完全就是很淡定的看完這片。

  總之,基本上是還算有點娛樂性,不過整體表現不太優,不是很推。




片名:鐵血神探

短評:
  根據全球知名的冷調偵探小說改編,主角是我很愛的、地表最強老爹連恩尼遜。這樣的組合,說什麼也要去看。

  進電影院之前去IMDB看了一下,那邊的評價可以說是比預料的低了一點(6.8),身邊一些朋友也說悶悶得有點想睡,所以期待值還是擺低了點,不過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很好看啊,沒什麼問題的。

  現在還是流行一些新潮的東西,不過老東西總是有老東西的好,只是欣賞的人越來越少。這片就是很標準的老派電影,不論是電影內容或是氛圍,都是一種超級老派的風格。喜不喜歡見仁見智啦,我很喜歡這種電影路線就是了,能在電影院看到這種電影的機會不多啦!

  偵探電影最重要的當然是懸疑,以懸疑而言這片算是中間偏上吧,重點不是兇手是誰而是要怎麼追到兇手,連恩尼遜追兇的過程拍得不算特別深入,甚至算是意外的順暢,中間當然要讓他猜錯方向一下,不過他導正的也挺快的,在解迷這方面不算是有特別強的驚喜或轉折。

  好看的地方其實還是在於連恩尼遜的角色跟流暢的電影劇本,雖然連恩尼遜最近好像常常在演一樣的角色,不過說真的,這種老派硬漢,放眼整個好萊塢,沒有比他更適合的演員,看他演這種角色就是過癮,幾幕他打電話跟歹徒談判的劇情就是帥啊。劇本雖然說沒有特別強烈的高低起伏,不過也沒什麼冷場,時間過的挺快的。

  期待看老爹大開殺戒的人就可能看不到自己想看的東西,有些動作戲沒錯,但是量很少,開頭的槍戰拍的還不錯,後半段幾槍看得也挺有魄力的,不過這次老爹畢竟不是超強特務,對手也不是頂尖殺手,都算凡人等級的角色,當然是看不到什麼精心設計的厲害動作戲─話說,連恩尼遜剛開頭的長髮鬍子造型還挺酷的,雖然不是說很適合他,但是看到他有新造型還是覺得蠻有趣的,真希望他整部電影都是這個造型。




片名:大法官

短評:
  其實這個題材我還真的沒什麼興趣,尤其導演上一部電影玩咖尬宅爸我又覺得很難看。但是主角是小勞勃道尼,所以還是不得不去看,真是無奈啊。

  不過首波試映會開出來的評價非常之好,身邊多數的朋友都表示非常感動,雖然我對於題材本身還是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還是不由得對於影片的質感期待了起來。結果是,我個人覺得,也還好,沒想像中那麼好看。

  我想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我沒有真的很被感動到。一部影片到底能不能感動到人,除了影片內容本身以外,我一直認為觀眾有沒有自身的經驗可以投射其中也是很重要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其實我家裡還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嚴重的家裡問題,所以像是這種談論父子情的電影,其實本身就很難跟我起共鳴。

  但是平心而論,從客觀的角度來看的話,它是好看的,還是有些小缺點,像是前女友的支線劇情明顯雞肋,而主角的兩兄弟對於影片的影響並不大,直接刪掉好像也可以,另外還有一點是我覺得這片不太感人的主因,就是缺乏了一個爆點,這部電影其實有一直在累積你的情緒,但是缺了一個讓情緒爆發的關鍵劇情,太過平淡了點。主要優點是演員的演技很精彩,小勞勃還是那副痞痞的樣子,打起嘴砲來也依然惹人發笑,不過真情流露起來也是讓人感到相當地真摯,勞勃杜瓦更是不用說,演的太棒了,今年給他一座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也不為過,老戲精比利包柏松頓的戲份不多,不過還挺具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法庭上的對峙戲還挺精彩,這也算是一個看點。

  總之,沒預期的好看,但不算差,我會說這片算是不過不失吧。


=====================================
先跟各位說聲抱歉,最近被學校報告壓得快喘不過氣,只好先這樣消耗一下庫存。
最近還有看幾部電影,包括控制、私刑教育跟一個人的武林等,這幾片我都非常非常喜歡,我一定非寫長篇不可,但是目前狀態得先以學校的事務為主,可能沒辦法很快寫出來,在此致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電影心得|安娜貝爾|恐怖|鐵血神探|連恩尼遜|大法官|小勞勃道尼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等奧創紀元XD

10-24 13:45

帥哥:KJ
也等太久XD10-25 11:44
Clare
KJ也開始短評了~ XDDD

10-24 14:33

帥哥:KJ
用這招也不是一兩天10-25 11:44
太爽啦
連恩尼遜 帥!!!

10-24 16:29

帥哥:KJ
超帥10-25 11:44
任孤行
你好短
大概才10公分

10-24 16:33

帥哥:KJ
長起來嚇死你10-25 11:44
殺神浪客小馬哥
有人敢放帥哥鴿子?

10-25 10:09

帥哥:KJ
莫再提10-25 11:45
生盡歡~死何憾
有沒有安娜貝爾很像許校舜的八卦阿!!!

10-27 16:49

帥哥:KJ
許效舜表示:10-27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