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秋木

作者:藤崎│2014-10-23 19:28:47│巴幣:0│人氣:109
  10月中旬,秋天的涼意細細飄進各家各戶,泛紅的樹葉四處飛散,整座村子宛如紅葉村一般,被溫暖的橘紅所包圍。他靜靜坐在家的院子裡,修剪著精心培育的小盆栽,享受著專為他訂作的天氣。
  沒錯,他最愛秋天了,畢竟是他出生的季節。
  現在的他已將要步入知天命之年,不過他到現在還不知自己的天命是什麼,只知道他建了這個村子,結束戰爭時代。已經是個大叔,卻仍舊童心未泯,這點時常被他的弟弟和妻子唸。不過,他不覺得這是壞事,雖然年紀大了,體力不如當年,臉上的皺紋多了幾條,但他很開心能夠過上和平的日子,其餘小細節便不足掛齒。
  和平,是他一生的追求,也很幸運的讓他看到了成果。不過,和平的感覺也帶出了另一段記憶,令他平和的心浮出一絲遺憾。

  「如果『他』在的話,一切就更美好了。」

  他放下手中的修剪工具,走出家門,沿著村中的小路走到一處河邊。河邊有一些小朋友在玩耍,他們看見他,便禮貌的打了聲招呼。他揮揮手回應,隨即被他們拉去玩遊戲。

  「您會不會打水漂?」
  「水漂啊,我最會了,小時候總常練這個呢!」
  「那您丟給我們看!」

  他在河邊四處張望,選了一塊大小弧度重量適合的石頭,深吸一口氣,隨即一揮,石頭脫離右手。那塊石如蜻蜓點水般在河水上跳躍,輕鬆地到達對岸。

  「好厲害喔!」
  「教我!」
  
  他豪邁地笑了幾聲,隨即答應小朋友的要求。
  

●●●●●●●●●●●●●●●●●●●●●●●●●●●●●●●●●●●●●●●●●●●●●●●●●●●●●●●●●●●●●●●

  「等我長大了,我要在這裡建一個村子,不會再有小孩要經歷戰爭之苦,他們也都可以活到能喝酒的年紀!」
  「那我也要在這盡收眼底的地方,好好保護我的弟弟!」

  他的出現,讓我知道天下還有像我一樣有著不切實際和平想法的孩子;
  他的出現,讓我知道天下還有和我實力相當的對手;
  他的出現,讓我知道愛與恨可以改變一個人;
  他的離開,讓我知道遺憾莫過於和好友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要是,我們都生在和平、沒有家族包袱的世界,
  我和你就會活到這把年紀,在大樹下乘涼聊些老人會聊的閒事吧。

●●●●●●●●●●●●●●●●●●●●●●●●●●●●●●●●●●●●●●●●●●●●●●●●●●●●●●●●●●●●●●●

  黃昏,他替意繞了村子一圈才回家。回到家一開門便撲鼻一陣飯香味,他的妻子大叫著洗手再吃飯。他應和,把心裡的遺憾再度埋到心底,揚起笑容,迎接屬於他的溫暖的家。
  
 

  十月,過二旬又三日,這一天就這樣平淡安然地過去了。
  他望著天上的星空,伸出手,在視野裡彷彿碰到了銀河。

  「天氣,好像更涼了呢。」他幽幽的說。

  忽有一陣風吹來,牽動了樹葉發出沙沙響,又有數片葉子飛落,在屋子裡射出的光線下,宛如舞台上戲劇的效果。他張開雙臂,感受風的輕撫和葉的飛碰。

  「嗯,該進屋了。」他頂著滿身的風沙,回到屋裡。

  接著,就是一陣風聲,和一個女人的碎念聲,及一個男人的安撫聲。

〈完〉


獻給我心目中最愛和平、大器、無私、大愛的忍者與仁者--千手柱間

生辰快樂
2014.10.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2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ghtt4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得理不饒人,再多的理也會... 後一篇:LET ME HEAR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