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電器街的漫畫店

作者:方│電器街的漫畫店│2014-10-19 01:16:45│巴幣:6│人氣:517

(圖片來源:網路+自行修正1次)

官方網站

劇情概要整理:
1. 這是一部搞笑作品
2. 複數平行戀愛劇情
3. 劇情屬於日常系腳本

簡介:
作品主要圍繞在電器街上面的一家漫畫店,漫畫店名叫做「BOOKS 馬之骨」,吉祥物就是一隻馬...劇情主要圍繞在店內七人的日常生活...在電器街的種種活動與時間推演下,店內七人的關係也漸漸成熟且發展著~

--------主----要----評----價--------
世界觀維度  
簡易描述...
一個日常的世界,經常有奇怪而活潑的商店街活動,同時是劇情的重要舞台
評分上...
因為日常為主題的世界觀在近年經常被使用,同為日常系,在《男子高校生的日常》或《日常》衝擊下,這部作品略顯簡單而無趣。

作品劇情:       
簡易描述...
我想沒有任何具透的問題,這部作品雖然有延續性的鋪陳,不過屬於略快速的發展,從OP可以看出戀愛向的搭配,這部作品屬於穩定向,適合愛好和平的讀者觀看。
評分上...
事實上裡面有一些些瘋狂的活動概念是過去沒有的,例如第一集圍繞在人人都愛工口書極度有趣,不過第二三集就成現巨大的下滑坡,因為轉為戀愛向的搭配過於老套。
簡單來說戀愛百分百的搭配方式已經在自己的腳本中預演過過去各種角色的搭配法,在1990年代很喜歡眼睛+眼鏡,小惡魔+小惡魔的角色搭法,現在看起來就是缺乏爆點,雖然作者期待使用搞笑來提升主題的娛樂性,不過就動畫組這裡,戀愛成分過高反而成為加劇了劇情缺陷,因此戀愛劇情上沒有獨特,同時也削弱了娛樂性。

人設:     
基本上十分的對秤,最有看頭的是監督與小日的互動,其於設定上十分普通。
評分上...
因為OP上就有七方的關係,因此我相信下面談論的並不算劇透...
從互動上算是標準品質,稱不上好,很普通,整體來說海雄雖為主角,不過沒有做為角色價值,簡單來說監督與小日的互動還相對搶眼,小日是屬於冒失娘的特質,過去各種動畫中,冒失娘搶眼的威力不可忽視,這點在《WORKING!!迷糊餐廳》的主角與學姊間獲得不少證實,《WORKING!!迷糊餐廳》的主角小鳥遊主動與積極性高,跟本作的海雄相似,而迷糊餐廳的學姊種島迷糊的搭配下獲得不少人的喜愛,事實上這部作品的人設有一大部分跟迷糊餐廳相似,迷糊餐廳的小鳥遊+種島的一搭一唱,後來轉向與第三方伊波的互動時,主角作為照顧人特質的娛樂性就下降許多,這點在巴哈看得出來讀者人數劇降的問題。
本作中,監督屬於個性相對強烈的存在,搭配小日的互動下,可以創造的話題肯定比起這部作品中海雄與老師的搭配,因此主角的存在就會變得十分薄弱,第三方調酒師與腐妞的搭配都屬於沉默型,吉祥物尚未發揮作用,因此這整套搭配可能缺乏平衡性,屬於翹翹板翹一邊的感覺...

題材創意:     
綜合上述,目前看來主要是搞笑的層面較有創新。
因此,
評分上,綜觀整體,牽扯到戀愛劇情時,我認為題材創意反而沒有很高。

整體:       
作品尚可,擁有不錯的搞笑價值。

--------次----要----評----價--------

畫質: ★  ★    ☆
這部動畫的作畫品質還算不錯,沒有崩壞的部分,另外動畫品質目前看來三集都算穩定,不過上色略為簡單,物理現象表現還算普普,偏向可愛風格,色調偏向舒適的簡潔樣式。

聲優:       ☆  
我認為聲音的綜合表現不錯,讓角色互動有對味。

節奏: 略快
前三集就一股腦的帶入三組戀愛搭配,有點過快...雖然這是搞笑為主的劇情,不過一開始就這麼作略顯草率而露骨。

以上...個人見解~並非絕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器街的漫畫店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師兄
這作品我從第二集開始看不下去
第二集一上來就在搞配對,一個還好,連配了三集,是有必要發情到這種地步麼= =?
難不成每個女的都是情獸...

10-31 14:25


愚兄說的太誇張啦!11-20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nlongti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挖到單體16mm的MDR... 後一篇:【心得】日常生活中的異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