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萌獸學園】新手任務001之卷-歡迎來到萌獸學園!

作者:伊斯│2014-10-18 21:09:34│巴幣:24│人氣:253
€卷之一
  身為一名暗殺者,理應能夠在各種嚴酷的環境下存活下來,然而,我卻在踏出夢想的第一步時,就已經面臨了人生中最大的危機......

  「來,這些是你那些東西典當來的金額。」

  一名看起來相當和藹的當鋪老闆面帶著微笑,輕輕的將放置在盤子上的零錢及鈔票推了過來。

  「......謝謝。」

  雖然是面無表情的將錢取回來放入包包裡,但其實內心中已經是面臨相當大的絕望。

  「這已經是我最後一把武器了,如果再找不到工作,明天就真的要吃土過活了。」

  對於一點也感受不到金錢重量的沃魯恩,看著手中爺爺所送的漆黑短刀,只能這樣悲觀的想著。

  「唉......」

  ***

  「嗯......沃魯恩先生,這應該是你第一次面試吧?」

  一名看似面試官,臉色相當凝重的肥胖中年人,推著陳舊的鏡框再一次確認他手中的履歷表。

  「嗯。」

  我知道,對於一名沒有任何經驗且默默無聞的暗殺者,通常雇主都會有所顧慮,所以我特別將他們的委託金額壓低,從22K降至15K!

  「這樣阿,這履歷表的內容......你是認真的嗎?」

  中年人緊皺著眉頭,額頭上不經冒出冷汗。

  「是的。」

  肯定是對我要求的委託金感到驚訝,畢竟這麼便宜的價碼恐怕全世界就只有我一個了吧?

  「好、好吧,那麼......我們來一項一項確認吧。」

  「是,請說。」

  只要成功踏出第一步,那麼我的名望自然就會建立起來,你等著瞧吧!爺爺。

  「厄......沃魯恩先生,你家是住在X縣Y市的深山裡嗎?」

  「是的。」

  「這樣通勤方面不會有問題嗎,還是你有在外面租房子?」

  「嗯,沒問題。」

  身為一名暗殺者,不論何時何地隨時都能因應各種環境而改變生活方式,這點困難是可以剋服的。

  「好,那麼,學歷這欄填「暗殺訓練」、「追跡訓練」是.......」

  不知為何,中年男子的視線在履歷表上掃視著,他靠在桌上的手緊緊握拳微微的顫抖著,流下的冷汗也愈來愈多。

  「是,這是基本!」

  「............」

  嗯?難道這名面試官是第一次面試人嗎?這些訓練可是暗殺者基本中的基本阿,就如同雛鳥出生後就得開始學習飛翔一樣。

  「所、所以那些偵察、投擲暗器、下毒、刺殺要人......」

  「是,需要當場測試嗎?」

  話音稍落。我便迅速抽出腰間的匕首,左手瞬間從影子中拉出一把漆黑的小太刀,煞那間擺出攻擊的架式展示。

  既然是負責面試的考官,想必實力應該也相當了得,果然這個業界還是得靠實力說話才行!

  「咿咿咿咿--!!!」

  但沒想到這名肥胖的面試官卻嚇得向後仰倒,連同沙發一同翻了過去,發出像殺豬般的哀嚎聲。

  「救、救命呀......!」

  「......欸?」

  我就這樣擺著攻擊架式看著面試官帶著濕漉漉的屁股爬向門口呼喊求救,一時間反而無法理解為什麼會這樣。

  "經理發生什麼事了?"對於還不知道房內發生什麼事的職員,緊張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過來。

  「叫、叫警察!有、有殺人魔阿阿阿阿!!!」

  「欸欸!?」

  感受到事態突然變得相當嚴重,情緊之下只好慌忙收起武器從窗外逃了出去。

  逃出房子的那一刻還不時聽到職員的驚呼聲及中年男子那淒厲的哀嚎聲......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試,同時也是永生難忘的第一次。

  ***

  ......回想起來,在那之後的面試好像都是類似的情況,到底是那一個環節出錯了呢?

  我至今仍然無法理解。

  「唉......」

  手中拿著剛剛典當裝備所換來幾張輕飄飄的鈔票,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難道這個世界已經無法讓暗殺者立足了嗎?爺爺,果然如您說的,現世沒那麼簡單阿......

  「......好痛!」

  正當還沉浸在絕望之時,頭頂突然一陣刺痛。

  「唔唔唔!嗯、這是?」

  正想咒罵到底是誰亂扔的垃圾時,仔細一看原來是張硬質卡片,那上面還燙有金的花紋......

  嗯,感覺可以賣錢!不不不,重點是那旁邊還有寫我的名子。

  『致 沃魯恩』

  上面還貼著我前陣子在履歷表上所用的照片。

  「......」

  這應該是給我的吧,嗯?這奇怪的按鍵是什麼?

  在翻弄著卡片時不小心觸碰到按鈕,那瞬間,眼前的景象突然扭曲,彷彿自身以外的空間全都變形。

  「什......!」

  話還沒說完,就被疑似異空間的黑洞吸了進去。

  前一刻典當舖前還站著一名充滿絕望的年輕人,現在只留下幾張少年所遺落的鈔票隨風飄盪著。

  ***

  當回神時,已經站在未知的神秘地區。

  「............」

  嗯,身體沒有異常,空氣中也沒有異味......

  這四周只有徐風搖曳的樹林,在森林的後方還有幾座高大的山脈環繞著。天空上還有許多沒看過的大型鳥禽飛翔著。

  「歡迎--喵!」

  「!」

  沒想到有人能在不被我發覺的情形下靠近!至此同時我迅速回過身拔出腰間的漆黑匕首指向著聲音來源。

  「......嗯?」

  眼前沒有任何一個人,依然只有蔥綠的樹林搖曳著。

  「這裡啦,這裡啦~喵!」

  「......貓?」

  低下頭一看才發現有一隻橘子色的虎班貓就坐在草地上,牠咪著眼睛很隨意的搖動著尾巴,似乎對於手持匕首的我感覺不到任何威脅性。

  原來是一隻貓阿......不對!

  「會說話的貓!」

  「喵哈哈,是哦!」

  對於我的驚愕,牠依舊帶著笑咪咪的表情,似乎已經習以為常。

  「麻,每一個過來的人類喵差不多都會問同樣的問題喵,該怎麼說呢喵?」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嗯......解釋起來很麻煩喵,總之,先歡迎你加入『萌獸學園』喵!

  ......好隨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劍魔寒香
滿好玩的角色。
看得我都想玩了。

前一刻典當舖前還站著一名充滿絕望的年輕人,現在只留下幾張少年所遺落的鈔票隨風飄盪著。

所以他連身上最後的幾張鈔票都沒能帶走。

10-21 11:04

伊斯
對XXD,劍魔大也歡迎參加! 不過這邊的審核不是普通的嚴苛就是了10-21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失敗的暗殺者... 後一篇:任務登記卷(舊記錄僅供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