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二元領域》當機器人與真人沒有分別後,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作者:緋櫻│二元領域│2014-10-18 17:48:27│巴幣:6│人氣:1067
主機平台:Xbox360
發售日期:2012-02-28
遊戲分級:CERO D
製作廠商:Ryu ga Gotoku Studio
發行廠商:SEGA




《二元領域》是由 Sega 名越稔洋領軍的「人中之龍」工作室所開發的第三人稱射擊遊戲,遊戲中主打對話選項來影響各個角色對你的好感度,當然也不止是好感度而已,甚至會影響到劇情、最終決戰參戰人員等等,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系統,並且遊戲中對戰的敵人全部都是機器人,從小型巡邏機器人到各種巨型無人機,種類相當多元,配上獨特的部位破壞效果帶來相當有趣的戰鬥體驗。


充滿魄力的場面與敵人特別的部位破壞系統帶來有趣的射擊體驗。


畫面上已當時的水準來說相當不錯,並且由於是人龍團隊所開發的作品,角色的神情、肢體動作非常自然,而場景關卡的設計也充滿魄力、並且運用了許多電影式運鏡的動畫來表現出主角強勁的一面,但可惜一些場景細節材質仍稍微粗糙加上後期關卡相較前期來說較沒變化,算是比較可惜一點。


人物細節模組相當精細,表情非常自然為真實感加了不少分數。


前期多樣的場景配上各式各樣機器人帶來非常豐富的樂趣。


遊戲中的戰鬥最大特色在於敵人的部位破壞,比如說:破壞雙腳敵人會趴在地上視死如歸的爬向你、破壞雙手敵人會衝過來撞擊你,而最有趣的莫過於破壞頭部會導致敵人系統故障轉而攻擊其他機器人,這讓戰鬥充滿了樂趣並且為爆頭這項技巧帶來了更多獎勵,讓人欲罷不能的想去達成。而 Boss 戰也都擁有各自的打法及策略,須經由隊友們的建議來行動,或是也會提出些戰術來讓你選擇要不要執行。但可惜的是,遊戲中掩體設計並不完善,加上雖然擁有多樣的武器,但升級系統只能升級最初始的武器導致到後期基本上都是一把打到底。


每個角色都擁有類似俄羅斯方塊的裝備系統,可以提升體力或防禦等等能力。


充滿魄力的 Boss 戰需要和隊友好好配合才是致勝關鍵。


遊戲的劇情相當緊湊明確,並且搭配上有趣的角色互動對話系統,讓人非常融入在《二元領域》那熱血澎湃的故事裡,並且遊戲中各個角色刻劃相當生動,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性格與特色,以及與主角間有趣的互動讓人非常喜愛。並且許多選項也是要依照每個角色間的個性來選擇,還有些惡搞選項要是不小心選錯可是全隊員都會降好感度的!


有趣的角色互動對話選項。


每個角色都擁有各自的個性,讓人感覺到他們確實活著。


相當緊張刺激的劇情也是本作一大優點。



總結:
《二元領域》帶來不同於以往的新奇射擊遊戲,在以往較不注重的角色間互動反而成為了他的強項,並且搭配上獨特的部位破壞系統帶來非常爽快有趣的戰鬥手感。劇情張力非常擁有魄力,並且越是後面越是緊湊刺激,讓人欲罷不能的想要繼續玩下去。雖然有些小問題如:掩體設計不夠完整、關卡設計略為簡單,但仍不失為一款相當出色的射擊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7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元領域|Binary Domai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terior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德軍總部:新秩... 後一篇:【心得】《火影忍者:終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