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慈悲的本身也是罪孽的體現,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第七集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4-10-16 16:04:05│巴幣:46│人氣:658















菩提尊為了救護殘存的修羅魔眾,與中原目前的組織尚同會了衝突,一邊是為了死去的親人朋友報仇,一邊是為了救下戰爭的失敗者免受屠戮,從很多方面來看,這兩邊的思想都沒有任何的錯誤,因為戰爭帶來的仇恨與苦難,並不是單純一邊可以承受的。侵略者與被侵略者,往往建立了眾多的死亡,他們失去了太多,什麼也沒有剩,唯有「仇恨」曾經有過痛恨一個人經驗的人,更會體會仇恨的糾纏。

要求受難者原諒加害者,本身就是一項罪孽。

我們知道仇恨只會製造出更多的仇恨,卻不能輕易的放下,因為這不是輕易就能夠解脫的事情,因為仇恨往往就像是刺入心中的荊棘,想要拔出便會流血,不拔出便永遠擁有痛苦,無論拔出不拔出,皆是難以選擇,世界上的事情本來就沒只有二個選項,往往有一堆的選擇。這段玄之玄與菩提尊的對談,很像是現實中的戰爭,戰勝過與戰敗國之間,建立了用時間也洗不清的關係,完全無法取得平衡。

玄之玄:不管啦,人家就是要打啦。

每個人都知道寬恕與仁慈能夠化解仇恨與怨,可卻不會每個人都能做到,原因不在個人的心胸闊達,而在一個機緣、一個機會、一個時機,古有佛祖割肉餵鷹,今有菩提尊以掌代殺,他知道替魔眾救情本身就是一件罪惡,他們殺了非常多的人,也毀滅了很多家庭。所以他並不是強辦,而是請求,以自身性命為贖罪的基石,也沒有一昧的迫別人接受他的慈悲,以自己的犧牲奉獻,都要試圖化解一切。

菩提尊一步禪空的慈悲,果真令人震懾。

神田京一與荻花題葉的照面,這也是新角色登場的第一場武戲,花這個神秘的人物,只知道他可能跟孤血鬥場有關係,無極劍法與奇妙武學之間的交會,展現一劍系列保有的速度感,還有那個類似術法的東西,水準雖然沒有非常高,可是也在普通之上,不過沒有什麼驚喜的地方。也帶來陰陽家術法,這個早就融入在道教的學家,後來也傳到海外去,這場殺黑瞳與保黑瞳之間的暗流,也是玄之玄的軟肋。

風逍遙、歲無償、修儒與無情葬月,都因為風花雪月這四個人扯上了關係,不過也令人好奇這四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背景與人物,而孤血鬥場與黑瞳的背後,相信也跟四個人的其中一個,有所牽扯,所有的真相與故事都指向這四個字。另外則是瘋顛的無情葬月莫名行動,一定跟忘今焉的九算身份,暗中下毒手操作有關,因為他聽到月時,很明顯的反應出來,他認識或是曾經有碰觸,並且參與。

蒼狼:忍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內八了,這是苗疆王者的象徵。

俏如來大喊師尊別鬧了,為什麼到處惹麻煩,給他收拾擦屁股,也帶出九界之一的道域,目前所知的是,中原、苗疆、鱗族、佛國、魔世、羽國、道域,道域大概是跟魔世的出入口很像,都是在虛擬的空間中進出,裡面的人還分成四大派門,有不同於其他域界的風俗與傳統。也提出當門的動亂,可能跟墨家潛伏受害,不過這不代表就是表面上的那個人,嫌疑者可能就是俏如來心中所想的陰謀。

菩提尊這個角色的好感度,不斷的刷高,因為他不只是輕言慈悲,而是為了渡化,像是地藏王菩薩親身下地獄,體會一切的艱辛痛苦,以自己的本如誓願,展開了護生之路,他的大無畏使反對的人產生仁慈,喚醒了魔眾心中的善良。一步禪空與欲星移的會晤,代表了當年跟白娘子事件的相關者終於一一相聚,一個是和尚變成鱗族,一個是鱗族變成和尚,兩者與錦煙霞之間的糾葛,還沒有完全明朗。

禿驢禿驢禿驢禿驢禿驢禿驢禿驢。

公然放閃太可惡了,尤其是漂亮人妻與俊俏和尚的禁忌組合,話說這場相遇的戲碼,不管是運鏡還是場景,甚至是視角,都展現的非常好,很有意思,明明兩個人只是偶然的碰面,卻勾起曾經的漣漪回憶,導致互動的時候多了一分親蜜,白蛟沒有明講,可是卻輕輕的帶動心緒。也越來越回到百年前的錦煙霞個性,那個曾經的俠女,與他的丈夫青奚宣闖蕩江湖幫助他人,卻被強迫終止只剩下空虛。

錦煙霞:哼!人家人家人家,才不是想要幫你呢,只是剛好經過啦。

黑瞳的存在是老七玄之玄的軟肋,所以才必須以檯面上,還有暗中的手段去除,他同時也因為中原武林盟主的身份所限制,為了權力只能夠使用現場的身份,不過玄之玄這個角色可以說是不太聰明,到處插必須死的死旗,除了一開始就跟俏如來與赤羽信之介為敵。還有網中人與戮世摩羅,最近的白蛟錦煙霞,再加上佛國的尊者,又要招惹魔世劍者玄狐,哪來的自信到底跟人宣戰,簡直就是中國大戰八國聯軍。

與雪山銀燕告白之後的雨音霜來到了苗疆,與曾經共患難的蒼狼相會,這是一個青春美麗溫柔美少女終究愛上溫柔帥氣多金的富二代故事,尤其是這個美少女在感情上的挫敗之後,富二代可以趁虛而入,撫慰美少女的心靈,甚至是不知道。看來這段三角戀情,還有待熱鬧了,而且九算忘今焉,一定不會錯過這個天賜的良機,必定從中挑撥蒼狼,讓苗疆與俏如來勢力對上,又是以逸待勞借用機運的計策。

欲星移:我做人失敗,老七你真是九算之恥。

坦白說很少看戲,看到心中感動的時候,然而菩提尊一步禪空的劇情,真正的令人眼眶泛紅,果真是偉大的修行者,而其他的橋段多半都是為了後面的劇情舖層推疊,帶出很多的謎題與故事,關於其他的九界一一出現,還算好看的一集,但就是少了長的精釆武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金光布袋戲|黃立綱

留言共 7 篇留言

越後 ~MAX大変身
最後還倒在阿蛤的歐派啊!!!!!

百年前,這對歐派是我的。

百年後,這對歐派還是我的[e16]

10-16 16:12

任孤行
10-17 16:47
眼球
百年前 ,任孤行是我相公 百年後,任孤行是我達令

10-16 17:31

任孤行
不要10-17 16:47
ミルク猫
百年前,台灣是鬼島

百年後,依然是鬼島

10-16 17:43

任孤行
......10-17 16:47
奇幻之召喚師
多啦"A"夢傳我班
一手接一手
度化上課間
個個入禪空(誤
最好的好人如果不是主角
一定是大魔王
我想啦

10-16 22:57

任孤行
也有可能是早死的10-17 16:47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百年前,十月十日
百年後,十月一日
瘟馨感輪~~~

10-17 09:23

任孤行
= =10-17 16:47
陽光明媚嗎?巴友
愛到卡慘死 富2代不一定贏得芳心

10-17 12:09

任孤行
也對10-17 16:47
八極
聽到天師雲杖。忽然很在意忘老拿的那枝是.....?

花的動向也很讓人玩味,從專心於孤血鬥場與血不染。忽然轉向滅口黑瞳。看來與花對話的神祕老人果然和九算有關....

10-17 12:34

任孤行
忘今焉嫌疑越來越大了10-17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原西域政權的先驅者,鮮...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要選擇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