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全面啟動

作者:天狼劍│2014-10-15 01:09:03│巴幣:8│人氣:229


今天看了《全面啟動》,所以來說一下這部作品吧。



《全面啟動》的設定很有意思,是一部相當有深度的作品,這部作品的設定當中,是能夠藉由夢境去處碰到人的意識,進而改變對方的想法或是盜取機密等等的動作。

從影片一開始,主角等人就是在夢境之中,他們準備盜取某個機密,甚至做出了所謂的「夢中夢」,讓目標人從夢中醒來以為回到現實世界,實際上卻還是活在夢裡。



然而主角在盜取的過程中常常會失敗,原因是他死去的妻子總是會來夢境裡妨礙他,這造成了任務上的致命點,他卻無法擺脫妻子進入夢境阻礙的困擾,不是夥伴被亡妻逮住,就是自身遭受威脅。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因為這些都是在夢境裡發生的事情,所以即便亡妻在夢中殺了主角的夥伴,夥伴們也只是會醒過來,而不是真的死亡。



當人要醒的時候,夢境的世界就會開始產生崩壞,真實世界的身體如果遭到什麼樣衝擊或是傾斜等狀況,夢境世界也會跟著如此,電影畫面的呈現經常會有世界毀滅的狀態產生。



像這種大肆破壞場景的特效,看的其實挺過癮的。



而這一幕也是因為現實世界的身體遭到衝擊,導致夢境世界起了變化。



在電影開始的任務失敗之後,主角被原目標人看中,委託他完成另一個新的任務,作為交換條件,成為新委託人的原目標人齊藤,答應幫助主角解除被通緝的命運,讓主角能夠安心回國。

然而這個任務有相當的難度,這讓主角決定挑戰三層夢境,而為了完成這項近乎不可能的夢境世界,他必須找到各種夥伴。

於是他找上了圖上的女孩,請她設計夢境迷宮,並宛如收集龍珠般的將夥伴們一個一個集合起來。

期間他們也教導女孩關於夢境的知識。

我覺得這個部份很棒,因為觀眾並不了解這些設定,而導演和編劇透過這樣一個新手成員,讓觀眾可以很容易的在享受故事的時候,聽這老鳥對菜鳥的解釋,進而了解設定,比方說關於「圖騰」的設定。



每個進入夢中的人,他們都有屬於自己識別這裡是不是夢境的方式。

我們常在ACG或是小說等等的作品中看到,如果動手掐捏自己不會疼的話,那就是夢境。

我小時候看的《蝙蝠俠》動話中也有一集是布魯斯被關在夢境世界中,當時布魯斯確認是在夢境的方式閱讀,他發現所有的書籍文字都無法顯現出來,當時我年紀小,所以忘了確切的理論,但好像跟腦控制夢境有關,一邊的腦負責夢境,另一邊剛好是文字,印象中是說當人在做夢的時候,是使用某側的大腦,所以掌管文字的另一側大腦就無法傳輸文字內容到夢境中。

而在《全面啟動》當中,進入夢境的人有更容易辨識的方式,他們可以藉由陀螺、骰子或是有重量的東西來量測,這些被稱之為「圖騰」,當「圖騰」被其他人觸碰過之後,這個「圖騰」就失去意義了,因為觸碰過的那個人可能會知道「圖騰」的重量、移動速度或是各種「圖騰」持有者用來判斷的方式,進而可以在夢裡創造出假象欺騙「圖騰」持有人。

主角的「圖騰」就是一顆陀螺,在夢裡陀螺會不斷的旋轉,在現實世界中則是會轉一陣子就倒下。



接下來,主角群設計了一個三層夢,預計將目標人帶到夢境之中。

設計的過程,還有討論的部分都很有趣,我特別喜歡他們在講述深沉睡眠時要如何醒過來的部分。

前面有提到,在夢中被槍殺等等是會醒過來的,但據聞深沉睡眠時,所有的感官都會變得遲鈍,甚至有時候會把夢當成真實,而死在夢裡面,最保險的喚醒方式就是下墜感。

任何一個時候只要產生下墜的感覺,人就會被迫醒過來。

所以在影片中有幾幕是踢椅子,測試坐在上面睡覺的人會不會醒來,有點像是小孩子惡作劇的畫面,讓我覺得滿可愛的。



在進入夢中執行任務的前夕,女孩因為好奇而共享了主角的夢境,在那裡發現了主角亡妻的事情,主角也慢慢開始對女孩講述了關於他和妻子的故事,不過到了影片結束的時候,才真的是真相大白,這個部分也抓的滿好的。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部作品非常厲害,從設定到畫面的呈現都很不錯,整個故事也讓我覺得很有深度,是我喜歡的類型。

分數的話我會給到八分,個人是覺得滿好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4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農林... 後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