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 公文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4-10-13 15:00:43│巴幣:38│人氣:529


活動【感恩回憶錄】

參加角色:吉翰德

描寫事:此篇




  我發病後就很少出差,但老是喀老本還是給安姊養總是過意不去,老子好歹是真男人,雖然我的帥力足以當發電機,但吃軟飯什麼我真辦不到。

  早就習慣了戰場的煙硝,要我停下來很難,我殺人、放火──最後領錢,那是我身體記憶的一部分,毫無割捨可能。因為我是個傭兵,這一生都是。

  ──內心的鼓譟停不了。

  於是,我背著安姊和主治醫生,那天,吃了一大包藥以防萬一,接下阿思嘉特官方送公文的任務……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梵亞斯送公文,我這樣安慰自己。

  馬車旅途上,我思考了很多……

  這一年來,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DBZA的壞滅,阿斯嘉特的戰爭,諸神黃昏……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在我眼前像一閃雲煙。

  ……真煩,一堆事情都壓在上面,也只能做了應付。

  我到梵亞斯,不經想起了初次來到的時候,山崎政宗那張基八臉我記憶猶新。說來他復活了……這就是神的奇蹟麼?算了,反正復活這事,阿斯嘉特根本每天上演……

  所以那個王八蛋真的復活了,老實說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只有幹。

  送公文的隊友身旁的隊友除了那個很煩人的黑漆漆萬言上書,還有那位被親的女孩,其他就~隨便吧。

  說來萬書洛這傢伙……總是那樣沒長進的有長進啊,總是那樣衝第一又搞話,只想著阻止一切,卻又一意孤行,老說自己是孤狼,殊不知自己真的話很多。哪隻狼會成天敖唔叫啊!

  嗎,扯遠了。

  之後看見莎娜那女人,不知為何心理突然冒出「幸好沒死」的想法。還有那個泰羅,聽說他也被盯上過。

  說到沙娜就想到卡夫……媽的。

  雖然只有短短認識的期間,但──那傢伙是十足的混帳啊。

  為了心愛的女人捨棄生命,真的好嗎?留下的就是女人一個人在扛起事情……哼,就算今天留下來的是男人也不該如此啊。

  生命是值得耗在這上面的嗎?

  後來,聽沙娜說雷狄米死的消息……我並不意外,MIA的人,本來就9成99是死的。我並不驚訝,但──

  『為什麼要和卡夫一樣!?』

  你媽的……一個一個,都去壯烈犧牲。

  在這戰場,每一個都是這樣抱著莫名情懷去送死的,萬言洛,便當正義、卡夫,最近又多一個雷狄米,每一個都抱持那詭異的熱血情懷,沒有一個是替自己想的。

  我正是討厭為了未來而犧牲這種虛無飄渺的說法,直到逼近自己時才需要進攻,這才是正道,最後因那飄渺的思想而死,不值得。


  ※ ※ ※


  在讀完雷狄米故事的時候……還好有吃藥。

  我,並不覺得雷狄米有何偉大或如何。仍然只是單純的仇恨牽連罷了……有病。

  過去,薩齊‧A‧烏魯德誘拐,將我的身體改造,利用我的才能,甚至想利用我的性命,最後還讓我誤殺沙夏……沒錯,我記仇,也復仇,然後成功了。

  但我不曾恨過薩齊周遭的人,也沒將仇恨放大到其他的傭兵雇主……像是『醫生』,改造我的身體的人,我從沒有憎恨過他,儘管我不喜歡。更不會因此大開殺戒──只要是有傭兵雇主或是旗下組織都殺。

  畢竟我知道,爛人、爛雇主、貫老闆啥的……你再怎麼滅殺,他們總會出現,邪惡的是心而不是「人」,而心是最難以改變的,同時還會傳染增生。要浪費一生的時間跟他們斤斤計較?除非他們亂到我身上,否則仇恨不過是自身愚蠢的一廂情願。

  記仇,是很累的一件事,復仇更是一件難事,將仇恨放大,擴增並且延續百年這種事情……在我眼中簡直是喪心病狂。存粹認為世界待己不公而將情緒四出的藉口。

  難道就沒有一點理性嗎?悲慘的人生還要讓仇恨盲目的支配自己,我過去的痛苦也只是那樣,最後我還是活下去了──只要保留這條命活著就有希望,生命是拿來當仇恨的燃料嗎?

  最後──終於中仇恨中醒悟,但卻又像卡夫那樣自我犧牲。

  命有如此廉價麼?雷狄米?

  你的一生在我眼中,是做賤自己啊,無法從仇恨脫身,好不容易脫身卻又為人而死……

  這樣的生命值得嗎?混帳。

  我一輩子都不會認同你啊,無論你說的神或是你。


  ※ ※ ※


  看了那墓園,我思考了很多。

  墓碑上的名字閃過一個又一個的回憶。

  沒一個好的。

  【勇者──西羅】
  西羅,當初的任務讓我發現了妖腦,也轉達給沙娜。

  當初沒跟他請教風之力真是敗筆,可惜……那位勇者,不也犧牲了嗎?後世還被玩弄。

  這樣的『勇者』終究不過是對自己無能為力,而無法拯救自我的人啊。


  【丹恩】
  沒什麼對他的感想。

  但──因情感而死,保護了雷狄米和泰羅。

  最後,又獲得了什麼?


  【芙蘿】
  很好的女人二號,但……

  所謂和平,是真的能到來嗎?

  在戰場上打滾的我是不相信的,無論神、魔、人,都逃脫不了鬥爭的本性。

  沒有那點籌碼是不能談和平的。


  【卡夫】
  為什麼要丟下沙娜?這個混帳……

  這就是你對女人的溫柔麼?

  已死來表達的情感,不過是一廂情願啊……

  你就要留下他嗎?

  ──當然,那次我沒能阻止芬里爾,確實是我的錯。

  抱歉。


  【陳殤】
  光頭老不太認識。

  但作為滅血組員,不也悽慘的被操弄而死了麼?


  【Squin】
  雷迪米的妻子啊。

  ……雷狄米,你失去了他就因此失去了理智。

  被情感束縛而崩潰的你,真的是你妻子期望看到的嗎?

  你對不起你妻子啊。


  沙娜在最後說了,「他們,是這個世代所啟程的風。請你們承載他前往未來」

  未來──

  未來是什麼?

  曾經,我對那個女孩,那個青梅竹馬,那個我唯一付諸愛情感的人──沙夏,我想帶他遠離戰區,蓋一棟小房子,兩人過著清幽美滿的生活。

  只是這樣的未來而已啊──

  最後當傭兵籌錢得到的是什麼?被人操弄,然後……沙夏就被『我』殺了。

  這算什麼?

  連一個小小願望的辦不到,人就是這般渺小,容易受人操弄,甚至拯救不了。

  況且──在我面前,被沙娜稱為是這個世代所啟程的風的人──

  不都是立起墓碑的人嗎?

  不都是慘烈犧牲的人嗎?


  他們──有拯救的了自己嗎?

  連自己都拯救不了的人,我為何要相信他們能帶給我什麼?




  或許我生病休息是好的。

  終究,我只能一個人。

  努力的拯救自己,這就夠辛苦而無力。

  真的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3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別再衝啦
ㄅ是去上課ㄌㄇ

10-15 12:50

黑龍.拉雅克
一點半才去10-15 12:52
電擊の馬猴燒酒
(拍拍

10-15 12:50

凱文
所以黑龍還有半小時反悔時間!?

10-15 13:03

黑龍.拉雅克
絕命半小時10-15 13:04
怪客
說來萬書洛這傢伙……總是那樣沒長進的有長進啊,總是那樣衝第一又搞話,只想著阻止一切,卻又一意孤行,老說自己是孤狼,殊不知自己真的話很多。哪隻狼會成天敖唔叫啊!

10-15 15:33

VC
說來萬書洛這傢伙……總是那樣沒長進的有長進啊,總是那樣衝第一又搞話,只想著阻止一切,卻又一意孤行,老說自己是孤狼,殊不知自己真的話很多。哪隻狼會成天敖唔叫啊!

10-15 18:27

小洛
所以到底是有沒有長進WWWW

10-15 19:16

黑龍.拉雅克
白話:天天依然故我向前衝10-15 19:18
泥花病森林のVic.
說來萬書洛這傢伙……總是那樣沒長進的有長進啊,總是那樣衝第一又搞話,只想著阻止一切,卻又一意孤行,老說自己是孤狼,殊不知自己真的話很多。哪隻狼會成天敖唔叫啊!

10-15 20:13

凱文
說來萬書洛這傢伙……總是那樣沒長進的有長進啊,總是那樣衝第一又搞話,只想著阻止一切,卻又一意孤行,老說自己是孤狼,殊不知自己真的話很多。哪隻狼會成天敖唔叫啊!

02-08 0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羈絆角色系... 後一篇:【RPG公會】DBZA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