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旅遊 - 【自訂行程-丹麥】攝影比賽

作者:茶葉梗│2014-10-13 01:13:13│巴幣:10│人氣:261

有幾個小小事項請注意
※主線設定,奇幻有(相關設定請參照:DSBMK(後期))
※閃光有XDDD

------------------


自訂行程 - 丹麥哥本哈根   400000 (無公司補助) 一律為10天
統一加成數值  +100體力+40演技+40歌藝+50魅力+40才藝
旅遊串
上篇:【自訂行程-丹麥】一波才平一波又起

------------------

  一整個早上的折騰,尚程浩和徐靜已經知道雪因肯和赤霜的身份。雖暫時看不太出來兩人的排斥感,但也沒看到兩人要接受的樣子,依然神若自如計畫一同到新港遊玩。不過因為尚程浩寶貝的單眼相機壞了,在遊玩期間他們還得找找有沒有賣單眼相機的店家,沒有單眼相機伴身邊的尚程浩一反平日溫和斯文樣,一臉煞氣有如惡鬼般恐怖。除了徐靜和雪花糖會在他身旁歡鬧,其他人都閃到伊奴德旁,就怕被揍。

  「伯父一沒了相機就會變成這樣嗎?」雪因肯一臉冷汗的看著前方似乎散發煞氣的人類。
  「嗯。」伊奴德點點頭,「小時候我曾拿走他的單眼相機學他到處拍,結果放在公園忘了帶回來,他的臉色就一副大家都欠他錢一樣,就連不良少年看到他就嚇得逃走。」
  「居然把不良少年都嚇跑?!你爸爸好恐怖阿!!」泠釉更是躲到伊奴德身後進入警戒狀態。「只不過是台相機,有必要……唔!」
  「噓!」伊奴德突然轉身捂住他的嘴,一臉緊張的樣子,「不可以這麼說,要是被我爸聽到……」

  「只是台相機?」都快變成暴風雨的低氣壓在伊奴德身後盤繞,一隻大手打在他腦門上,將他抓到一旁去,眼鏡下的眼直逼近泠釉,「你居然說的這麼輕描淡寫,相機可是一種偉大的發明。」
  「誒?是、是這樣嗎?」泠釉嚇得步步往後退,尚程浩就一步步逼近。
  「當然!你以為人類的記憶存量有多少?所謂的相機,是一種可以快速準確的將眼前美妙事物都存留下來的偉大發明。雖然畫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但想要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除了靠攝影師的技巧,就是要靠相機的幫忙了。最重要的是,相機可以把動轉變為靜,將一瞬間絕佳美好的景色保存下來,這世上沒有比相機更偉大的發明了!」
  看著尚程浩滔滔不絕的說出看似有理,但不確定是不是真理的話語,連不懂中文路過的人都被他的氣勢吸引了。

  泠釉被對方的氣勢壓到有些抵抗不了,「說、說的也是,相機和攝影機一樣,都是偉大的……」
  「別把這兩種相提並論!」似乎踩到地雷似的,尚程浩雙手扣在對方腦門上,「雖然這兩種都是記錄用,最終來說攝影機也是參考相機功能所研發出來的,相機才是偉大的祖宗,你最好給我記清楚了!」
  「是、是……」泠釉都快哭了。
  「嗯……伯父這麼喜歡單眼相機?」雪因肯也對尚程浩的態度感到嚴肅,伊奴德點頭。
  「根本就已經是痴狂的狀態了……」
  「哈哈哈,程浩就是這點可愛呀!」徐靜一臉開心滿懷喜歡的笑臉說。

  一旁安靜不語的青漪,拿出自己的照相功能特好的手機看著了許久,走向正對泠釉洗腦的尚程浩旁。
  「那個……」他從自己的隨身背袋裡拿出數位相機,「不介意的話,在買到新的單眼相機前,請用這台吧。」
  「什麼?」看到對方拿出數位相機,尚程浩的霸氣立刻削減了一半,他接過手看了看,像是發現到什麼似的愣了下,「……這些都是你拍的嗎?」
  「嗯?是的。不過我有專門照相用的手機,那台相機裡的照片也全都備份好了,伯父可以盡情使用。」
  尚程浩一手握拳放在嘴前思考,鏡片下的眼神變的銳利。他拿起數位相機,對準在河面上航行的船拍了一張,拿給青漪看。後者困惑的看了一眼,瞬間驚訝的睜大眼。

  「你覺得如何?」
  「……你這是在向我挑戰嗎?」
  「沒錯。」尚程浩笑了聲,「怎麼樣?你要不要跟我比一場?要是你輸了,我要你在丹麥期間跟在我旁邊當學徒。」
  「誒?!」一旁的人都驚訝了。他沒有回應伊奴德的問話,只是看著眼前的人。
  青漪看著他許久,「要是我贏的話呢?」
  「說的也是,那麼……我就送你一台最近新出擁有單眼相機功能的手機附帶腳架,還是限量版的如何?」
  這話讓青漪挑了挑眉,他也想要那種新型手機,但自己動作太慢預購不到,更何況只有五百台的限量版。

  「主題呢?」青漪毫不猶豫就答應,伊奴德驚訝的走上前。
  「等一下!你們兩個怎麼突然就……」
  「沒問題。」青漪一手推開伊奴德,看向尚程浩,「我不會輸的。」
  尚程浩笑著,「主題是新港,選出自己最滿意的五張照片,期限在吃晚餐的時候。」
  「可以。」
  毫無預警的攝影比賽開始了。



  「真的不太懂阿……」
  伊奴德喝著剛買的果汁,坐在他手臂上的赤霜看了看,趁伊奴德放開吸管後立刻湊上前,含住吸管也想喝一點。
  「突然就開始比賽拍照,青漪立刻就不見蹤影。爸,你做什麼跟業餘的人這麼認真?」他看向走在前面拿著隨手杯喝咖啡的人,對方看了他一眼。
  「業餘?」他笑了一聲,「的確,角度遠近光影之類的還差的遠,但他拍出來的畫面有聲音。」
  「有聲音?」伊奴德不解的偏頭。
  「後生可畏阿……」尚程浩嘴角一抹微笑,喝了口手上的咖啡後就不再說話。

  泠釉拿出自己的手機看著思考一會兒,「……哥,我去那傢伙那裡。」
  「怎麼了?」
  「嗯?阿,我想那傢伙拍一拍又不知道會拍到哪去,你也知道那傢伙一扯上拍照的事情,根本什麼事都忘了,總該有個人去提醒一下。」
  「你擔心他?」
  「嗯……倒也不是擔心他,只是在想既然是比賽,太過投入也不太好。」他邊說邊抓了抓腦門上的頭髮,「而且我手機有追蹤,晚餐的時候我在帶那傢伙跟你們會合也比較方便吧!」
  雪因肯看著他會兒,「好吧,那有什麼事情再打手機聯絡。」
  「嗯,那就吃飯的時候見了。」一得到允許後,泠釉揮揮手,轉身就朝青漪剛離開的方向跑去。

  「雪因肯?」
  看對方直望著泠釉的背影沒動靜,伊奴德有些困惑叫了幾聲,後者趕緊回神。
  「阿,抱歉,什麼事?」  
  「糖糖說想吃甜點,前面有一家賣烘焙的店家,你要一起去嗎?還是在這裡等我們?」
  「我也……」
  「雪因肯跟我一起找位置吧。」徐靜突然挽住雪因肯的手臂,「我們會在這附近找位置坐,你和程浩去買,我要巧克力的。」
  「雪因肯呢?一樣也是草莓的都行嗎?」
  「嗯。」他點點頭。
  伊奴德笑了笑,將懷裡的赤霜抱給對方,在天藍色的瀏海上親吻一下,「我很快就回來。」

  「走啦!別再放閃啦!」尚程浩牽著雪花糖的手,邊戲弄伊奴德邊繼續往前走,他的兒子瞬間炸毛。
  「你管我!你和媽還不是常常曬恩愛,還說我!」
  看著那惱羞成怒的背影,雪因肯只是輕輕抓了抓被吻的地方,白淨的臉頰上浮出不好意思的紅暈。
  一旁看的徐靜輕輕笑了幾聲,「好啦,你也別在那裡捨不得了,一起找座位吧!」
  「請別再戲弄我們了……」面對同樣愛戲弄他們的徐靜,雪因肯也只能無奈對應。
  徐靜笑了幾聲,便一起找尋座位。



  這裡位於丹麥哥本哈根,新港興建於1671~1673年,該運河將海水直接引進國王新廣場。當時建造新港運河的主要目的是將海上交通引進城市中心,從而促進哥本哈根的經濟發展。不料1807年受到英軍嚴重轟炸,新港的榮景一落千丈,後來更淪為高犯率的紅燈區。近年來許多老桅船紛紛改為具特色的酒館、餐廳,靠著沿岸可愛磚房裡的餐廳、酒吧,更搏得「全世界最長吧台」的美譽。
  「……據說也是安徒生的重要創作地。」
  「這樣阿。」看著一排顏色鮮明的房子一棟棟排列,就很有童話風的感覺。
  兩人找到離店家不遠的空位置後,徐靜便向對方開始簡單介紹這裡。

  「不過阿姨你們是來這裡工作的,這樣陪我們一整天可以嗎?」
  「可以阿,只要交了規定的合格照片數量,期限內我們要怎麼玩,公司基本上不會管太多。程浩拍照技術這麼好,不會有問題的。」徐靜輕鬆自如的樣子說,「你們才是,怎麼會突然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玩?蜜月嗎?」
  「蜜……不是啦!」雪因肯臉上一抹羞紅,趕緊說明,「是這個月公司補貼,讓全體員工自由出國玩,就想說到遠一點的國家來玩。泠釉和青漪他們也一起來了,所以……」
  「知道啦!你這孩子還真是越來越可愛了。」看對方居然慌張起來,徐靜不免笑著直撲抱上去蹭。
  雪因肯不知道該不該把人推開,真的像以前伊奴德所說的那樣,一熟了起來徐靜就會開始對他東摸西摸的。這讓他有些困擾,卻有些開心。

  不知道兩個人在玩什麼,但似乎很有趣的樣子,赤霜也舉起雙手,拍拍雪因肯的臉頰表示。
  徐靜看著他一會兒,再把視線看向對方懷裡的小幼兒,「可以讓我抱抱他嗎?」
  「阿,好。」雪因肯微傾身,好讓徐靜可以穩穩接過小幼兒抱好。
  赤霜雖不反抗徐靜,但一雙大眼在雪因肯和徐靜之間游移,彷彿在困惑並警戒這個將他從雪因肯懷裡抱走的女人。
  「呵呵,小孩子小小軟軟的,好可愛。」徐靜開心的抱著赤霜蹭臉。
  大概不喜歡陌生人突然的舉動,一雙小手推開她的臉,不過沒有掙脫對方的懷抱。

  「抱歉,赤霜不是很喜歡這樣……」
  「沒關係。」徐靜重新抱好赤霜,「感覺這小孩學習力很厲害阿!」
  「是嗎?」
  「有些小孩要教才會懂,有些小孩光是用看的就可以學起來,學太快或太慢都不好,我們大人要隨時注意小孩的學習進度才行。」
  「嗯嗯,好。」雪因肯連連點頭,認真的將徐靜的話記起來。

  看對方認真的樣子,徐靜笑著,「你很認真阿。」
  「嗯,因為伊奴德說要一起養育他。」
  「原來如此,你還是一樣,事事以伊奴德為中心。」徐靜笑了笑,「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是這個意思。」
  「咦?」徐靜朝他招招手,在他耳邊低聲幾句,雪因肯並不驚訝,但卻一臉迷茫,回看對方橘眼想尋求答案,卻看到對方只是瞇眼一笑,沒有回答。


------------------
下篇:【自訂行程-丹麥】永誓的戒指
完整版另放QOOZA

主線的內容越寫越多阿……(抹臉
開始有些難下手,偏偏到月中了,卻連一半行程都還沒打完
有點害怕這個月的旅程會窗掉了…(仰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2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wwww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帶著相機看人脫衣服露真身(人家沒有脫衣服###

10-13 06:56

茶葉梗
這下場只會被打爆和被警察北北抓走吧XDDDDD
10-13 14:48
西班白袍咖啡香
以前有個迷信是 被拍照的人靈魂會被固定在相片裡wwww(###

10-14 12:32

茶葉梗
這迷信真感覺太可愛了wwwww10-14 20:34
Rinoa (閉關中)
蜜月wwwww那之後會有蜜月旅行嗎?

10-14 20:59

茶葉梗
應該會有?XDDD10-14 22:27
Rinoa (閉關中)
期待wwwwww

10-15 08:31

茶葉梗
我也是>艸<(誒?10-16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