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萌神!埃及死神-阿努比斯

作者:きつねさま│2014-10-10 20:29:43│巴幣:0│人氣:507

(設定圖由本人好友:渚 熱心提供
阿努比斯(女,性轉)
 
「吾乃死亡旅途的守護者,汝的心臟為重亦或是輕,決定汝往後路途。」
 
阿努比斯是埃及神話中一位與木乃伊製作與死後生活有關的胡狼頭神。阿努比斯與木乃伊的製作有所關聯,而且是亡者在前往死後世界的旅途上的守護者。
他通常是被描述是一位有著胡狼頭的男性,但也有被描述為是一隻戴著緞帶的胡狼,前臂彎曲勾著連枷的外形。在古埃及,胡狼與墓地有很強的關聯性,因為胡狼這種食腐動物會去墓地吃那些暴露在外的死屍。而阿努比斯身上獨特的黑色不是一般胡狼會有的顏色,而是腐肉與尼羅河谷黑色的泥土的顏色,象徵著重生。
阿努比斯扮演著測量員的角色,是「天秤的守護者」,藉由比較亡者心臟與瑪特(真理女神,通常以一根鴕鳥的羽毛來象徵之)孰重孰輕來決定亡者是否有進入死後世界(陰間,又稱杜埃)的資格。(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個人設定:冷艷系的大姐,對任何人都保持著公平公正的態度,個性一本正經,不苟言笑,討厭開玩笑,卻不知道這樣只是帶給祂更大的人氣。相傳祂在杜埃中有強大的後援會,但不知其真實性。
 
如有冒犯,請告知,炮小力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0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明|萌化|Q版人物|埃及|阿努比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sa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萌神!先行聲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