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二話:妄想

作者:神棍│2014-10-10 17:52:46│巴幣:4│人氣:53
二:妄想
  
  回到鎮守府的島風等人還沒從戰爭的震撼裡出來,六人一臉疲憊的將報告書交給木下後就各自回到寢室休息。
  木下看見她們如此疲憊,雖然知道不妥,但是這也是一個機會。平常都只是在近海附近巡邏的她們,讓她們了解一下戰爭也好。
  但是木下看著不斷傳來的戰報,他有點擔心接下來的補給任務。
  敵我雙方的驅逐艦已經開始與中央接觸。過不了多久補給地也會越來越靠近戰場。這次算是運氣好,被他賭對了,但是下一次如果被敵方艦隊突破到後方對她們進行打擊的話,只有配備防空與反潛火力根本就擋不住對方的進攻。於是木下再次坐在辦公桌前,開始思考武器的配置與艦船的編制。
  當夜晚來臨,木下開始他的第二次的補給任務。
 
  金剛、榛名、神通、川內、以及臨時改裝成補給艦的赤城與加賀執行夜間的補給任務。
  預計到達目的地已經深夜一點了,回到鎮守府估計也快天亮了。
  「熬夜可是美容的大敵耶……」
  「這也沒辦法,聽說戰線並不樂觀。已經到了膠著的局面了。」
  「不要太大意了,提督說了,敵方的前線部隊已經突破到中部了。這些補給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要再對著這些補給流口水了赤城小姐。」
  「但是有這麼多補給,吃掉一點應該也不會被發現吧。」
  「我會發現。妳吃掉的我會讓妳好好還回來。」
  從無線電裡忽然傳出木下的聲音,眾人嚇了一跳,還以為他就在身邊。原本還在垂涎著那些補給的赤城聽到木下的警告後,趕緊專心的朝戰爭方向走去。
  
  夜晚的戰場上,雖然沒有像白天的戰況那麼的激烈,但是炮聲還是不停響起。
  「等等,聲納上有反應。」
  前方的神通趕緊要後方的船艦停下,然後仔細的聆聽。
  「IFF(敵我識別器)無反應,是敵方潛艦!」
  「朝這邊靠過來了!數量有……五艘!」
  「按照作戰計畫,我和赤城退到最後方。金剛、榛名,麻煩你們了!」
  「開始進行反潛作戰!我們上,神通!」
  這個作戰計畫是以如遭遇敵方潛艦時,戰艦依靠自身裝甲強行擋下射向航母的魚雷,所以此時金剛與榛名的裝甲經過強化與加裝。雖然速度上變得非常緩慢,但是這樣一來理論上至少可以擋下一到兩發魚雷。
  
  夜戰開始。
 
  神通與川內一邊急速的以不規則方式在水面上亂竄,另一方面又要進行聆聽對方位置,在這樣的情況下沒經過訓練的她們此時感到非常吃力。
  要用兩艘輕巡拖住五艘潛艇很顯然是不可能的,未經過訓練的她們很快就失去了敵方蹤影。
  此時神通心想。如果停下來使用聲納的話,雖然會被狙擊,但是可以讓川內進行反潛,將敵人擊退。
  「撐住,我已經向周邊的人發出電報要她們支援了。再十分鐘他們的反潛隊伍就來了。」
  木下的無線電在神通下定決心前傳送了過來,但是十分鐘這段時間在戰場上可是很寶貴的。
  在這十分鐘裡下一秒就可能會有魚雷朝赤城她們發射。等不了那麼久!
  但是木下似乎看穿她的想法在無線電裡大吼。
  「聽從命令,兵器!不要有多餘的想法,專心妳的閃避與反潛,這才是妳的任務!」
  無條件服從。雖然不甘心,但是神通也只好聽從他的命令。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在巨大的壓力下神通與川內也漸漸開始抓到如何一邊航行一邊聆聽。
  但是還沒等到他們熟練,敵人就已經發射十數發魚雷成扇形展開。在前方的神通與川內閃過跳起的魚雷,接著朝發射魚雷的方向衝去。
  在魚雷的路線上,五顆魚雷朝赤城等人衝去。
  「如果一邊ARMOR可以擋住兩發的話,那一個人就可以擋下FOUR發!」
  金剛架起手上的巨大裝甲,在路線上的一顆魚雷跳起撞上裝甲後產生劇烈的爆炸。金剛雖然早有預料到轟炸程度會很激烈,但還是超出她的意料之外,身體向後仰去。
  她的右手幾乎被炸的支離破碎。即使如此,她依然不放棄的朝另一顆魚雷衝去,第二顆魚雷偵測到水面上的金剛後,像在回應著她的願望似的朝她跳起,金剛趕緊將左手謢在身前。劇烈的爆炸將僅剩的左手也炸散,爆炸的餘波則將金剛拋飛,最後躺在海平面上。
  剩下的三顆魚雷掠過她朝赤城等人衝去。
  榛名雖然很擔心金剛的傷勢,但是她看見如此拼命的姐姐,她只好壓下心頭的擔憂,嘗試將另外三顆一次擋下。
  「榛名,讓一顆過去。赤城的裝甲有強化加裝過,應該可以擋下。神通、川內,你們兩個趁現在把那五支雜碎送去見閻王。」
  加賀在赤城後方也是戰術的一環,只是裝甲上的問題還是令人擔憂。
  魚雷轉瞬即至,兩顆魚雷同時跳起與榛名的裝甲進行接觸,劇烈爆炸後只剩下榛名右手斑駁的裝甲,在榛名還沒喘過氣來時,的三顆魚雷已經朝榛名左手撞去,但是預想的爆炸卻沒傳來。
  「是啞雷!我擋下了!」
  「快把裝甲拆掉!」
  卡在上面的魚雷忽然爆炸,這時榛名已經將手放到身旁。巨大的爆炸波及她的右半身,失去意識朝海面跌去。
  「……提督,敵方潛艦撤退。」
  「……戰損報告。」
  「金剛大破,雙手需要再修復。榛名大破,有可能即使進行修復後依然無法執行作戰。」
  「知道了。友軍來了沒?」
  「是,目前已經看見對方朝這邊靠進。預計再七分鐘後接觸。」
  「赤城、加賀,等等把物資給她們後,把金剛她們帶回來。」
  「給她們?不直接去補給點︱」
  「讓潛艦跑進來害我們遭到襲擊,還要我們過去?別開玩笑了。你們先拿那些進行必要的補給,她們吃剩下的就好了。」
  「……是。」
  木下切斷通信後拿起桌上自己擬定的戰術紙,憤怒的將它撕爛。
  在第二補給艦隊回來前,木下不停的試著消化古今中外的戰術之外,又再追加了兵器介紹的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9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even1327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話:轉動... 後一篇:三話:家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