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ZR】心鎖

作者:淺夢│2014-10-10 00:35:00│巴幣:2│人氣:230
「應該就是這裡了,真是有夠遠的啊。」勝哉看了看手中寫有地址的紙條,確認自己的位置。
「嗷…」我非常贊同地附和了一聲。
「不過,委託人要求『不要穿著保育家的服裝』到底是為什麼呢?」勝哉喃喃地說著。

這裡是某一處山丘上的道場,過去似乎是頗受盛名的神奇寶貝道館,只是因為某些原因而逐漸沒落。不過稍微瞄了一眼後面我和勝哉剛才努力爬上來的那長長的階梯…我覺得這裡會沒落的「某些原因」其實非常的明顯呀。
坡度絕對至少有六十度的超陡峭斜坡,再加上超級長的千層石階…應該有不少訓練師到那邊就放棄了吧。

「不曉得這次的委託是什麼呢。」看不出疲態、反而有點興奮的勝哉順手按下門鈴。
不一會兒,到場裡傳來一串急促地奔跑聲。緊接著我們倆眼前的木拉門便打開了。
「你是?」來應門的是一名男孩,臉上掛著汗珠不難看出他剛剛跑得有多急。
「我是來自保育家聯盟的子日勝哉,請問這裡是不是…」勝哉似乎是想確認有沒有來對地方。
「等等!」不過眼前的男孩急忙地打斷勝哉的話,然後把勝哉拉近了屋裡,「先…先跟我過來!」
「嗯?」勝哉有些不明所以地被對方拉著走,我則是默默地跟著他們。
一路上遇到了幾個看起來像是道場弟子的人,從他們稱呼男孩為「少主」的模樣,看來這男孩似乎來頭不小。
其中有些人對我和勝哉的來到發出疑問,只是男孩一律用「朋友來玩。」這句話給打發掉了。

最後來到了一個可愛的房間裡,到處都散布著各式各樣的裝飾品和衣服。而房間的主人…男孩先是左顧右盼了一下,確認外頭都沒人了才將房門關上。
「……」我和勝哉面面相覷,從來沒有遇過這樣子的委託。
「那個…」男孩正襟危坐地坐在我們面前,「我是小拓…我有事情想麻煩你們…」
「所以我們來到這裡了。」勝哉看著眼前的小委託人說,「不過你希望我們幫忙什麼樣的事情?這張委託上面完全沒有詳細的說明呢。」
「因為我不想被別人知道這件事…」小拓有些焦慮地抓著衣襬,「我…我想請你們幫我找我的神奇寶貝…但是如果被父親知道我培育的神奇寶貝失蹤了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對父親才好…可以請你們不要說出去嗎?」
「嗷。」這樣一來就完全能夠解釋小拓的行為了呢。
「我知道了,我不會說出去的。」勝哉微微地笑著,而對方似乎也受到了鼓勵而顯得不再那麼焦慮,「能夠跟我說說你的神奇寶貝的模樣嗎?」
「我的神奇寶貝…」小拓稍微頓了一下,「是銀色的九尾喔。」

雖然我一直都沒有說,但是找東西可是我的拿手絕活啊!勝哉讓小拓拿了一件九尾常使用的圍巾,我稍微探測了一下上頭殘留下來的微弱波導之後,我很快地就發現了九尾的位置。其實距離並不遠,就是在比道場更往後、往上一點的山丘樹林裡,而勝哉便帶著小拓隨著我的腳步一同前往樹林。
「話說回來,小拓的九尾為什麼會不見呢?」勝哉狀似無意地詢問著。
「我…我不知道…」小拓沮喪地低下頭,「那天我跟往常一樣,準備要接受成為道館館主的訓練,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他…」
「這樣啊…」勝哉若有所思地說著,然後又八竿子打不著地問了一句,「小拓想當道館訓練家嗎?」
「啊?」小拓似乎被問得很錯愕,「我…我不知道…」
「別擔心,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勝哉鼓勵著小拓,「其實你並不想當道館訓練家吧。」
「我…」小拓緊緊地咬著嘴唇,「不想…我一點都不想成為道館訓練家…父親的訓練一點都不適合我。」
「那小拓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小拓的夢想是什麼呢?」勝哉一步步地引導著。
「我…我想…」小拓緊緊地抓著手中九尾的圍巾,「我想要好好地打扮我的神奇寶貝…我想要成為神奇寶貝音樂劇家啊!」

就在小拓說出自己的夢想時,一道銀白色的身影伴隨著火紅落葉現身。冷冽的氣質卻帶著炙熱的氣息。
「九…九尾!」小拓開心地衝上前抱住九尾,「你跑到哪裡去了,我好擔心你…」
「你的九尾,其實一直都沒有離開過你喔。」勝哉淺淺地說著,「我們來的時候黑曜就已經注意到了,他一直都在你的附近。」
「欸?但…為什麼?」小拓不解地看著九尾。
「九尾早就知道你的想法了,但是卻遲遲等不到你鼓起勇氣去和你的父親說。」勝哉看著銀色的九尾,「所以他躲起來了…他在等你哪天有辦法好好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夢想。」
九尾用頭拱了拱小拓,似乎是在催促著對方快點去好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可是…」小拓遲疑地看了看勝哉、然後又看了看九尾。
「別擔心,好好地跟你爸爸說吧,他一定會理解的。」勝哉笑著說,「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兒女的父母啊。」
「我…」小拓又握緊了手上的圍巾,然後下定決心般地把圍巾重新繞回九尾身上,「我知道了…我,我一定會說服父親的!」
說完,小拓和九尾便一同回家了。
「加油,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勝哉則是站在原地目送他們離開。

「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兒女的父母…嗎?」勝哉低聲地說著。
「嗷…?」我有些擔心地看著勝哉,跟著勝哉這麼久了,有些事情我還是知道的。
「雖然能夠這樣光明正大地說出這種話,果然還是感到很心虛呢。」勝哉露出很陰暗的表情。
「嗷嗷嗚?」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還是放不下嗎…?
「是呢…也是有不被父母愛著的兒女。」勝哉自顧自地邁開步伐,方向是朝向保育家的基地。
「嗷…」我有些無奈地嘆口氣,亦步亦趨地跟上了勝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9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G】無題... 後一篇:【BZR】無眠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