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我抓住的,他的味道(4)

作者:瀨葉│2014-10-10 00:30:16│巴幣:40│人氣:372
  手機響起的時候,我正咳得喘不過氣來,摸到手機還把它弄掉,好不容易撿起來時,鈴聲已經不響了。

  我不再管手機,掙扎著想去拿平常都放在書桌的邊角上,最明顯、最好拿的位置的東西。

  手指才碰到白色盒子的邊角,被我丟在後頭的手機又大聲叫囂起來;被那響聲嚇了一跳,一個不小心,把它碰掉在地上。

  「搞、什麼……」

  我沒有理會吵得要命的鈴聲,只覺得喉嚨緊縮,胸口整個揪在一塊,呼吸不到空氣。

  彎身想要去撿盒子,一陣猛咳讓身體不受控制地前屈,撞到桌子,卻感覺不到痛。

  手機還在響,幾聲了?二十?三十?

  然後是外面傳來電鈴聲跟敲門聲。

  是、誰……?

  「開門!我聽到聲音了,你在家對不對?」

  我想答應,出口的卻只有呼呼的喘氣聲。

  我聽到門外的人一聲咒罵,接著我的門被「砰」一聲撞開,氣喘吁吁、滿臉潮紅的他出現在視線當中,只幾個大步就越過房間,一把撐住我的肩膀。

  「你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沒力氣回答他氣急敗壞的問題。

  他除了幫我把藥拿來以外,還為我倒了一杯溫水,押著我上床休息,最後才開口問我說「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你有氣喘的毛病」。

  「沒必要講啊,有什麼好宣傳的?」

  這個毛病讓我無法上運動場,也讓我早早搬出又冷又潮濕的宿舍,還讓我學會自己做自己吃的喝的用的東西。不過,這件事,班上同學大多都不曉得。我不覺得有逢人就講的必要。

  可是,他不同意。

  「真是的,你應該要講一下啊,我本來去實驗室找你卻堵不到人,打手機給你你也不接,要不是我邊打電話邊走到你房間門口聽到聲音的話,事情不就糟了?」

  我手裡捧著馬克杯,看他滔滔不絕的抱怨個沒完,不小心一口水嗆到,他立刻停止叨唸,靠過來拍我的背。

  「你一個人住實在太危險了,要是再發作,我不在,那怎麼辦?」

  「其實也沒有那麼頻繁啦。」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道理你不懂嗎?」

  看到他又要開始罵人,我趕快把話題轉開:「你今天找我什麼事?」

  他瞪了我一眼:「我在你們系館外面碰到你們系的助教。她跟我說假如碰到你,叫你趕快到系辦去拿教授發回來的小論文。好像全班就剩下你沒領。」

  「我忘了。」

  「胡說。」他立刻回答:「假如你有去實驗室,早就該去領了,你們助教也不會急著找你。」

  「那跟你又有什麼關係?」

  「你都沒想到過,你們助教為什麼會認得我嗎?」

  被他一講我才意識到不對。他盯著我的臉,一字一句地慢慢講話:「你星期三跟星期五都沒去系館了,對不對?」

  他為什麼會知道?

  我的表情一定洩了我的底,因為他伸出手,抓住我的肩膀。

  「你為什麼躲我?」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躲你?」

  「不然你為什麼不去實驗室?」

  「我有課,不行嗎?」

  「有課?」

  他的眼睛轉向我貼在書桌前面的課表。升上四年級後,我畢業學分已經幾乎都修完了,只剩下一、二門選修課,一個畢業小論文製作,跟一個必修課。他只看了一眼就知道我在說謊。

  但他沒有罵人,只是嘆了一口氣。

  「還有,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今天嗎?」

  「不只。」

  這點他說對了。從那晚之後,好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聯絡。這段時間裡,我手機裡有上百通來自他的未接來電。簡訊也一大堆,我都直接設為已讀。

  問我原因的話,我會說,我覺得假如我們講上話,最後一定無可避免地要提那個晚上發生的事。假如我們當中有一個人,隨便哪一個,開口談這件事,那我們的關係就會產生沒有辦法復原的變化,就像一種物質混合另一種物質後,起了化學變化一樣。

  所以,我選擇了不跟他見面。不跟他講話。

  但是,反過來說,我卻不明白他為什麼那麼鍥而不捨地非要找我不可,傳那麼多封簡訊,打那麼多通電話,最後竟然還找上門來。更糟的是,他一來竟然就撞上我發病。

  看到我答不出話,他又嘆了一口氣。

  「好吧。小論文的事情是事實,但是,那只是我的藉口。我只是想跟你講話。我不希望連你都跟那些女生一樣。」

  「我?跟那些女生一樣?」

  他點點頭。

  「我們班的人都說我是戰無不勝,所有的女生排隊給我選。但有件事我講出來從來沒人信過:每次都是我被甩掉。」

  「被甩?你?」

  雖然據說對女生照顧得無微不至的人最容易被發好人卡,但是這還是我頭一次遇到真實案例。

  他聳聳肩,似乎是看出了我表情裡的無可奈何:「是啊,每一個都是這樣。一開始的時候她們跟我告白,但最後也都是她們向我提出分手。」

  「真的假的,你從來不曉得原因是什麼嗎?」

  「不知道。」

  「你……女朋友也是?」

  「對。她後來就不理我了,完全不肯跟我說話。」

  他的語氣一派平靜,我看不出他究竟有沒有覺得惋惜或是難過。真要說的話,跟之前那麼多次失戀相比,這次顯得稍微消沉一點,僅此而已。

  我的表情大概又洩了底,因為他把手伸過來,握著我的手。

  「她們還沒關係,你不行。」

  「還好吧,你交遊廣闊不是嗎?」

  認識他一兩年下來,這一點是我最清楚的:他跟誰都可以很快聊開,就像當初我們開學沒幾堂課就變成朋友一樣。因此,說起朋友,他一定也不欠我這一個。

  但我看到他搖頭。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

  他停了幾秒才開口:「我最後一個女朋友問過我說『我那麼沒有魅力嗎』。」

  這我記得。

  「我後來想了很久。她很可愛,也很吸引人,絕對不能稱為沒有魅力,但是……」

  他似乎不知該如何措詞,雙手在頭上亂抓一把,然後很突兀地一把將我拉過去。我連叫停的機會都沒有就進了他的懷抱。

  「但是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很自在。好像在你面前我才是真正的我。所以你不理我,我不能接受。」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對,只是傻傻地任他抱著。




套用了這一篇的設定。我是有意這樣做的,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9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你有罪死刑
身為一個ㄈㄓ,我感到很羨慕

10-10 00:38

瀨葉
羨慕哪個?每次都被甩掉?[e15]10-13 11:52
你有罪死刑
羨慕有女朋友

10-13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後一篇:【Deemo】樹啊樹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