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介紹】顛覆對搖滾的定義 - 後搖滾 Post-Rock

作者:薩堪德拉│2014-10-09 12:53:42│巴幣:10│人氣:4278
這是第九篇!
這次介紹的是涵蓋範圍會比較廣大的後搖滾 Post Rock

在筆者所找到的資料中,有份資料是將後搖滾、實驗搖滾 ( ExperimentalRock)、器樂搖滾 (Instrument Rock)三者放在一起,不過此篇先不論實驗搖滾跟器樂搖滾到底是啥?就所知道的來說,後搖滾會很似實驗搖滾與另類搖滾 (Alternative Rock),然後它又承接前衛搖滾 (Progressive rock) 跟獨立搖滾 (Indie rock)。

後搖滾維基百科是定義在八十年代出現,不過正式使用後搖滾這個名詞則是在一九九五年,由一位英國樂評投稿在美國雜誌上的評論,針對九十年代中期一群樂團,這群樂團混合酷派爵士 (Cool Jazz)、即興爵士 (Free Jazz)、DupStep等等音樂來實驗,剛好也在那個年代大量出現符合該特徵的樂團,因此後搖滾這個名詞便被大量採用。

所謂的後搖滾,就跟其他名詞前面會冠上 Post-字首的其實差不多,他們努力將過往觀念拋棄,所以後搖滾中不會有吉他SOLO、不會有咆嘯嘶吼的主唱、不會有急促的鼓點;相反地他們嘗試採用合成器、效果器,或者是一些電子音樂的元素。

那麼先來聽幾個代表性的日本後搖滾樂團吧!

Mono - Everlasting Light


euphoria - Let Go

3nd - SSK


Miaou - A Bird In The Hand


以上聽完後,再來稍微提一下後搖滾的範圍多廣。
就筆者所找的資料來說,因為後搖滾的定義寬鬆,或者可以說它不是個曲風而是種精神,因此筆者曾經介紹過的夢幻流行數學搖滾瞪鞋搖滾都被視為後搖滾的一種,因此像是數學搖滾大團 toe、te'也都被當作後搖滾代表樂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8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後搖滾|Post Rock

留言共 1 篇留言

超猛禿頭佬
envy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

10-10 02:45

薩堪德拉
他們也是喔10-10 0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設】有關於薩堪德拉... 後一篇:【周報】山莊大亂報 V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