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我抓住的,他的味道(3)

作者:瀨葉│2014-10-07 00:12:38│巴幣:34│人氣:371
  他跟他女朋友後來又吵了幾次架,每次吵了架之後他都會來找我,但地點不一定在我家,有時候他會跑來他很不熟悉的系館,到實驗室來找我。我們很少談他跟他女朋友為什麼吵架,因為我們都不曉得原因;他也不主動跟我提他女朋友的事情,我們都聊別的,從學校BBS站上某板的板主跟USER吵架,到校長最近又提出了什麼白癡政策之類的,或者哪堂通識課好不好混等等。等他心情好些了,過幾天我就又會看到他跟女朋友有說有笑。我開始懷疑他們應該是歡喜冤家型的相處模式。

  這種相安無事的狀況持續了一段相當的時間,直到一個星期五的晚上,他來電話問我說能不能來找我。

  他在電話裡頭的聲音聽起來很不對,非常不對。要我形容的話,應該是讓我覺得假如我不馬上答應他的要求,明天很有可能會在河上見到他的浮屍。

  因此,我答應了他。只有一個條件,我還在實驗室。

  他到的時候還差五分鐘十點。實驗室十點關門,他幫我收東西,我們一起被趕出系館。我看他滿頭滿臉的汗,於心不忍,把自己的水壺遞給他,他把我替自己準備的、只剩下四分之一壺的水果茶一飲而盡。

  「謝謝。你自己泡的吧,超好喝。」

  「我當你講客套話。」

  他扮個鬼臉。我注意到他的手臂還是紅一塊白一塊的,忍不住開口問:「你是會癢還是怎樣,怎麼我每次看到你身上都抓得亂七八糟?」

  「會啊,這點我也搞不懂為什麼。」

  「你平常都用什麼東西洗澡洗頭?」

  「我只用一般的肥皂而已。她喜歡柑橘味道的洗髮精跟沐浴乳,但是我始終聞不習慣。」

  我沒那麼遲鈍,聽得出他的聲音在提到「她」的那個時候很明顯的低了下去。

  「所以呢?你們這回又吵架了?還是一樣的原因嗎?」

  「不……」他搖搖頭:「我們……分手了。」

  我那個瞬間差點想要回「終於」,在最後一秒硬是把那兩個字成功地吞回去,改成一個哥們會有的正常回應方式。

  「來吧,我請你喝東西。」

  他這回沒拒絕,跟著我走回家,喝的是在便利商店買的啤酒。乾了兩罐之後,他才開始回答我的問題。

  「這回你們怎麼會分手了?之前不是怎麼吵都會和好的嗎?」

  他跟我說,那天是他女朋友──前女友──的二十一歲生日。星期五下午他們都沒課,他就帶她出去玩,挑了比平常高檔的地方約會跟吃飯,也送她花跟小卡片當生日禮物。晚上九點半的時候,他送她回家,兩個人卻在她家樓下吵了起來。

  正確地說,是她單方面地對著他發脾氣。

  「她問我說,『我不是你的女朋友嗎?我對你那麼沒有魅力嗎?』。」

  他說這話的時候,眼睛不是向著我,而是對著黑漆漆一片,連路燈都照不亮的窗外。聽起來真的很苦惱。

  可是,這個問題,我卻答不出來。

  「我不懂。她氣得直流眼淚,我卻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

  「如果你不知道,是不是就去跟她道個歉,問她說究竟是怎麼回事,跟她說你會改?」

  他看起來躊躇不決,這不是他平常的樣子,我認得的他,應該是個爽朗愉快的大男生才對,不該這麼意氣消沉。

  我想替他打氣,伸手去拍他的肩,他的反應是一把將我拉近,靠著我說「還好,有你在」。

  接著──我很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他將臉湊上來,吻了我。

  從他的唇間,我還能聞到酒的味道。

  有那麼幾分鐘──幾秒鐘?或者幾小時?──我完全沒辦法反應。

  這是在……做什麼?他在做什麼?我又是怎麼回事?

  我彷彿又看見了那個晚上,他跟他的女朋友在公寓樓下接吻的那一幕。

  腦袋裡轟然一響,我使出渾身的力氣把他推開。他似乎也被嚇到了,跌跌撞撞往後退開兩步,用驚愕的表情看著我。

  「你喝醉了,快點給我回去睡覺!」

  他的酒量如何,我不曉得,但我再怎麼笨也知道兩罐啤酒實在算不上什麼。只是,在那當下,我只有這句話能講。

  他一言不發地瞪著我,接著,非常突兀地轉身,開了我的門走出去,就像一陣風一樣。




從這邊以下,令自己毫不意外地至少修了三次的稿子。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是越來越艱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6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言情小說練習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