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都給我聽清楚了!

作者:小不忍│2014-10-03 21:05:28│巴幣:118│人氣:816
偶嗨喲,又到了星期五的時間,
這週沒有畫新圖啊,只好貼貼文XD


陰暗的房間,如果用窗簾厚度和室內零亂度來推斷住戶的廢宅度,滿分十分的話這裡可以得個十二分,滿地的動畫漫畫、遊戲主機、光碟片、cos用的裝備都堆在一起,都快頂到天花板去,也不知道是怎麼疊起來的;櫃子裡公仔、玩具雖然有分種類放,卻因為數量太多而看起來像是人堆著人的地獄場面,牆上貼的海報一層又一層,可能要剝開十層後才能看到原本的牆面。

酆都時間中午過後的時段,房內的人依然在沉睡之中,女孩蜷縮在床上的一角,只要翻個身就會壓到床上堆放的其他雜物,她熟睡的模樣看起來很滿足。

悄悄的,貼滿貼紙和裝飾物的房門未上鎖,被某隻鬼打開來,只是才開了一道隙縫就被門後的東西給卡住:「......?」

那鬼從門縫中勉強擠了進來,動作熟練的從宛如小型迷宮的雜物間穿梭,他必須注意不要碰到由許多物品堆成的小山,否則會引起連環崩塌效應,過了一下子才到女孩的床前。

「阿傍。」那鬼只是站在她旁邊,有種鬼片中厲鬼會站在床邊凝視著主角散發咒怨的既視感。
被叫作阿傍的女孩有些回神,卻抓過被子蓋住頭,胡亂的應了幾聲。

「妳的東西燒下來了。」床邊的鬼道。
所謂「燒下來」就是用燒金紙的那套理論把其他物品傳送來陰間,這房裡的陽間產物都是這麼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

「...嗯、啊?喔......」阿傍把自己捆成像蟲蛹一樣,只露出了頭上那對白色的角,從棉被裡傳出含糊的聲音:「那就放著啊......」

說著,她就感覺到身上一重,困惑的從裡面探出頭來:「老黑...你幹嘛放在我身啊......」

「妳房間裡沒有其它空間能放了。」被叫作老黑的黑無常說的是大實話,房間內唯一的空地就是她所躺的這個區域。

「......」腦袋很是渾沌,阿傍慢吞吞的起身:「這些怎麼會在你那...?」

「不知道。」黑無常回。他一起來就發現滿地像被炸彈炸過般的飛散著昨日阿傍買的東西,深入的原因他懶的想,反正一點都不重要。

「你...應該沒有偷看裡面有什麼吧。」阿傍睡眼迷濛道。

「啊?都看到了。」

「什麼?!」女孩一秒驚醒:「關...關鍵時刻同人本你也看到了?!」

「哈...對啊。」黑無常聳肩。

「不!!!」拖著長長的尾音,阿傍將近崩潰:「探險活寶、絕命毒師、UL的...你都看到了?!」

她站起身到處張望,自己那把多年不用的鋼鐵叉去哪了,得要快點殺人滅口才行,但是東西堆得太多,一時間真的不知道要去哪找:「快、快、快...」她邊著急邊道。

「喔,對了。」黑無常忽視她爆走的神情,悠哉道:「妳的講座遲到了。」

「什麼啊,時間旅行理論發表會嗎?」她從許久沒整理過的雜物堆中挖出了一支黑色的金屬球棒:「有話直說就是我的忍道...再見了,老黑。」

女孩朝自己走來,單手持棍的樣子還挺像殺神,但黑無常依然保持一貫的淡定:「講座,輔導新鬼的說明會,今天是妳主講。」

「啊?」愣了下,對面前的遲鈍鬼大叫:「什麼,是今天嗎?」她驚得往背後一退,後面那兩條比她身高還高的遊戲光碟柱輕輕的晃了一下,幸好沒有崩塌,她不可置信道:「我怎麼都不知道,不對...好像很久以前有說過?」

她找出手機,真的有好幾通未接來電都是生輔組打來的:「夭壽,喵的咧!」

「老黑就交給你看家了廁所有鬼跑進來你去看一下就這樣。」她匆忙說了句,連衣服都沒換就跑了出去。



「生存戰略!」面對台下三四百個鬼魂,阿傍雖然穿著睡衣又手持球棒,仍然能面不改色的說出迴轉企鵝灌的名台詞。

「大家好,歡迎來到人魂only場,很期待近期內能收割你們的靈魂,不過看在你們已經掛掉的份上就省下了這一句。」她站在講台正中間道:「我是今天的輔導員阿傍,不是人類是一隻牛,以上。」

「......」台下一片寂靜。

「對了,今天有長官致詞時間嗎?」她望了望旁邊的工讀生道。

那工讀生沒想到今天的主講員這麼不靠譜,遲到五個小時還脫稿演出,雖然好像本來就沒準備演講稿的樣子。

「沒有嗎?那我們就直接開始,不過為了互動的方便,我來幫大家分區一下,左邊的是神奇寶貝區,右邊是口袋怪獸區,中間是仙劍奇俠傳,我個人的典藏。」

台前有鬼舉手:「神奇寶貝和口袋怪獸是一樣的東西!」

「菜逼八,學姐沒準你說話!」阿傍一棍搥地,發出雷鳴大的聲響:「仙劍區扣五分。」

沒睡飽的阿傍火氣很大:「聽好了,你們是一群上不了天堂也住不了套房的魯蛇,來生記得多做好事...好了,不知道你們懂不懂,反正我就來解說一下;基本上鬼分三種,上鬼下鬼跟鬼,上鬼上天堂,變成神仙去了,但這種人幾百萬裡挑一個,而下鬼下地獄,也可以叫惡鬼,到處都有沒啥好說,像你們這樣普通老實的就是鬼,沒有死亡懲罰噴裝,反正就是普通,很普通。」

「......」台下依然毫無回應。

「很好,但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自己會在這裡聽一隻鬼長篇大尿,那就是因為......喂、快點入坐好嗎?」阿傍催促了聲剛才被帶進來的新死鬼,不耐煩道:「那就是因為你們得到了陰間,我們這邊稱為『酆都』的鬼城的...唉......我在說什麼啊。」

精神不足以至思考力下降的阿傍煩躁的把一頭亂髮抓得更凌亂些:「...總之恭喜你們得到了酆都居住權,居住期限是用陽壽來算的;假如說你分配到的陽壽是八十年,但你十歲就掛了,那麼你就能在這裡住七十年,好唄?」

「不准發問,皮卡丘區減十分。」她望向左方有人舉起手來,忿忿道。

「如果有誰不想留在這裡,想馬上去投胎的話之後請到事務組辦理,順便提醒一下到那邊排隊最快的辦理時間是三年,所以如果不想等的話請多準備一些冥幣來賄賂用。」

「接下來就是居住地的問題,非常遺憾的通知各位酆都的風水寶地都有人占了,所以現在的分配方式是六人一間房,沒得挑沒得選,如果不幸和壞室友一間,老規矩就是多準備些冥幣。」

「還有...」說著,阿傍忽然一個踉蹌,臉色蒼白的指向旁邊的工讀生:「那個...阿良良木君,幫我拿一些壽桃來...」

一邊瀏海遮住眼睛的工讀生遲疑了下才跑離開去。

「抱歉...沒吃早餐有點低血糖,各位不要以為當鬼就不用吃東西......提醒一下在這裡只能吃素食,想開葷要到陽間或是等七月鬼門開。」

「為什麼?」方才那個害仙劍區被扣了五分的天兵開口道。

「哈?」阿傍的表情有瞬間的茫然,無力道:「...你是笨蛋嗎,陰間又不是只有人類在這邊,另一場的說明會你去看看,有幾千幾萬掛掉的動物生靈喔...頭好暈......要是連死了都看到自己的同類被吃...還不被氣活嗎你這藍綠藻......」

「啊...噁......」完全不管麥克風還開著,因為低血糖而感覺痛苦的鬼差就在台上哀鳴了起來。

「別玩手機了天才,這裡沒有WiFi,就算有也只有公務員能用...我在台上可是把你的蠢臉看得一清二楚。」看到台下有鬼臉上泛著青光,阿傍無力道。

忽然的,她的手機響了起來,恍然一聽竟然是送葬的國樂聲,她接起來緩緩道:「幹...麻......」

「......妳不能認真一點嗎?」

聽到熟悉的聲音,她一秒蓄滿了眼淚:「馬兒,你在看現場直播嗎,這就是我最後的身影了,不要看我死去的樣子。」

「......我在台下。」另一方沒好氣的聲音傳來。

她抬起頭,確實一下就認出大堂角落邊那個鬼氣最強的臭臉王,她對著手機小聲道:「你能幫我代班嗎?」

「不要。」

「你這死沒良心的!」

「確實。」

咕噥了幾句,被阿傍取名叫阿良良木君的工讀生跑了回來,給她遞上一個餐盒,阿傍拿著有些沉甸甸的盒子道:「謝啦,我來幫大家看看今天的點心是什麼......唔...壽桃、紅龜粿、綠豆椪,哈!還有麥香奶茶。以前有陣子每天都吃旺旺仙貝,你們要是不想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記得託夢給上面的活人說下面伙食很差啊。」

拿到了食物她就自動來了精神,邊吃著壽桃邊道:「嗯、難吃死了,不過久了你們也會像我一樣不再血尿,好了,繼續說明。」

「在酆都呢,因為你們都掛了,這裡也沒那麼變態的要讓你們當血汗勞工,所以簡而言之就是不用工作,雖然說花一些錢能讓生活好一些,但身無分文也能活...不對,身無分文也不會再死一次,只是日子過的悲慘一點而已。」

「逢年過節不能回家,要連絡上面的人除了執念以外請連絡一些收賄賂的公務員,像是我......認識的同事一樣,他們會幫你從夢境連接上你想找的人,原理和打電話差不多。」

「還有,酆都也會有竊盜搶劫之類的事發生,不過大部分的鬼差都懶得管這些,去報案也沒有用,所以沒事不要出門,地球很危險的。」

她停頓了好一下,趁機吃了幾口壽桃邊嚼邊道:「唔......還有什麼啊,我已經好幾年沒當輔導員了,哈哈哈......」

她在台上繞來繞去,還是沒想到有什麼能介紹的,幸好台下的鬼魂都是今天掛掉的,精神恍惚的偏多,一時間沒有暴動的趨勢:「不然這樣,和你們介紹一下酆都的高幹好了,請看VCR。」

說到了關鍵字,台下的一堆鬼終於有些專住的把目光轉往台上,但......

「喂、阿良良木,怎麼不放影片?」阿傍小聲道,但聲音還是被麥克風放大到全場都聽得很清楚。

阿良良木已經搞不清楚這是在搞哪一齣了:「呃,牛頭大人,沒有影片啊。」

「啊,怎麼會......?」阿傍傻了一下才道:「不然原地解散...不對,我應該要像新生訓練的教官一樣,給大家勉勵幾句!」

看著自己的同事這樣亂搞一通,為了避免事態失控而待在這裡的馬面終於看不下去,穿過重重鬼魂走上台去搶走麥克風,臉色鐵青道:「......接下來由我來講解酆都的規定,謝謝牛頭的致詞。」

「啊,馬兒想要說啊,那我要做什麼好呢?」阿傍站在一旁問,卻很不誠心的邊喝著麥香奶茶邊道。

「隨便。」

「這樣喔...那我可以回去睡覺嗎?」她無辜的表情就像是某種毛茸茸的小動物睜大著眼睛討拍拍。

「......隨便。」馬面現在只想要她滾下台去。

阿傍一臉為難,拿著鋁箔包的手懸在半空:「馬兒不會因為這樣覺得我是懶鬼吧。」

「......」雖然不說話,馬面的臉上卻是充滿了鄙夷。

「噓噓噓...你此刻的沉默代表了千言萬語。」她道。

下了台,阿傍滿足的伸了懶腰,醒了這一陣子又吃了東西,回去冬眠能一路睡到明天,但在那之前要玩一下遊戲消耗疲勞度。

「真的可以這麼...隨心所欲嗎?」看阿傍這個鬼差大前輩的演講毫無重點,還在台上自在的飲食、胡說八道,被稱作阿良良木君的工讀生一下子接受不了這事實,她的言行簡直比陽間那些政務官員的脫序行為還脫序。

「嗯?當然可以啊。」阿傍聽見阿良良木的低語,一口將鋁箔包吸乾拍扁道:「都這樣搞了很久很久很久,從沒出過問題。」

那是只有妳這樣子,其它的輔導員就算態度敷衍,至少也會假裝認真好嗎?阿良良木君心道。

「而且『隨心所欲』可是我的中間名呢...好累喔,今天就暫且不要毀滅世界吧。」



敲了幾下門,阿旁直接進了黑無常的房間,和她的不同,黑無常的房間很整齊,甚至可說是乾淨:「黑炭,不要再玩破壞神了......你有抓到那隻廁所鬼嗎?」

黑無常默了一下,才緩緩道:「他掛了。」

「啥?!」阿傍被這句話給嚇得不輕,生靈掛了就是變成鬼,但鬼要死到魂飛魄散可不是輕易能做到的:「怎麼會,誰殺死了知更鳥...?」

「妳。」黑無常道,心思全放在遊戲上,過了幾秒才接續道:「妳的鐵耙。」

阿傍意會過來黑無常說的東西是她以前在冷兵器時代用的鐵叉,無奈道:「鐵...那不是鐵耙,和豬八戒用的差很多好嗎,所以到底是怎麼了?」

「那隻鬼偷拿了妳的鐵叉,就這樣被滅掉了。」

她想起那鐵叉很久沒保養了,而且自己連它被偷走都不知道,確實有些失職,但還是狡辯道:「呃...它上面戾氣太強又不是我的錯。」

「也該拿去除靈了,上面的怨靈沒有一千也有五百。」

「我又沒有鬼群恐懼症。」

「......」黑無常不語,懶得回應她。

阿傍走回自己只和黑無常有一牆之隔的房內,窗簾完全拉上的情況下室內就和墨一樣黑。

她點起一盞藍色的鬼火,到床邊看見老黑幫她回收回來的那把鐵叉,最古早時它是白鐵色,後來表面鏽成了鐵紅色,現在可能因為裡面有一堆怨靈而顯得像深紅色,阿傍把它拿了起來,沾了滿手的鐵渣子。

她坐到床上疲勞的閉上眼睛,對自己的老夥伴道:「你們這麼多鬼住在裡面,也從沒交過房租...我也沒計較過,但是好歹要懂得自保吧...人家龍葵在劍裡修練千年還修成了分靈體,你們怎麼就這麼沒用啊......」

「唉...戰爭...需要鮮血......」

胡亂的說著話,她的聲音越來越小,不過彈指間這隻疲勞的鬼差就睡著了。

在室內陷入一片寧靜後,被阿傍緊抓著的鐵叉冒出了幾隻怨靈的交談聲。

「她也忒遲鈍了,甚至不知道我們曾經被賣到人間去。」

「這次算好的了,被一個笨鬼拿走。」

「如果她記得把這破銅爛鐵打磨一下,應該多少還能發揮三成功力。」

「反正...別期待她會做這些事。」

聽聞此句,其它怨靈紛紛同意,阿傍是個有多項不良紀錄的鬼,她對自己的「蒐藏」還算有整理,卻對自己的專用武器不聞不問,弄丟了也不放在心上。

被她丟在一旁的手機響了起來,鐵叉有自我意識的自她手中掙脫,把手機設定改為靜音。

「我們也只能這麼懲罰她了。」其中一個怨靈無奈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2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Shine嵐
頭香?好像在復興路上看到你得作品?[e16]

10-03 21:08

小不忍
好令人在意啊..可是應該只是幻覺10-05 17:02
惡靈假面
[e5]

10-03 21:09

小不忍
安喔!10-05 17:01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菜逼巴....

10-03 21:13

小不忍
是的!10-05 17:01

[e28]

10-03 21:21

小不忍
嗨一!10-05 17:01
沒事別亂立FLag
好喜歡五彩繽紛~~

之前居然沒訂閱到[e26]趕快補定啊

10-03 21:30

小不忍
欸 居然0..010-05 17:00
シグナ
HIHI小ㄅ忍(撲舔

10-03 21:36

小不忍
你好啊!!10-05 17:00
射定之箭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e18]

10-03 21:43

小不忍
喂XD10-05 17:00

假日畫

10-03 21:47

小不忍
口亨10-05 17:00
春D
對不起,我還是沒聽清楚

10-04 00:13

小不忍
臭學長啊+.+10-05 17:00
非洲藏狐王
最近小ㄅ忍迷上連載小說?XD

10-04 01:39

小不忍
其實是在學校空堂時間寫的 利用時間咩!10-05 17:00
Lewis
超過200.....(BJ4

10-04 10:28

小不忍
差點又要打你一次了..喂!10-05 16:59
DeadShadow
這文超有趣的啦wwwwwwwwwwwwwwww
小不忍的圖文合併各種讚XD

10-04 12:32

小不忍
哦哦哦大感動
其實寫得超隨性的啦10-05 16:59
R叔blog
牛頭人設有趣[e19]

10-05 02:15

小不忍
就是個單細胞啊!10-05 16:59
我堅強復國
小ㄅ忍太棒了!
我完全看不懂但我覺得好厲害!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9/22aee3806b189937af7c71a47c4d444c.PNG?w=300

10-05 15:34

小不忍
你這傢伙!10-05 16:59
雨休
蠻好看的耶~^W^
我很喜歡~
不知道有沒有續集XDD
阿傍根本就是個阿宅,還有點中二~XDD

10-05 20:19

鐮鼬
牛頭馬面真好看

10-05 20:47

何聊生
妳最早是寫小說起家的??

有看妳的舊創作.....

10-05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deid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很快就能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月十日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