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五、睡眠不足與出糗

作者:楔六葉│2014-10-02 22:19:34│巴幣:2│人氣:184
上午的英文課,老師以投影片的方式來上課,當然這絕不會是最好的效果,底下已經有人在睡覺了,我有些厭惡這樣的上法,英文課本全部都是原文,有些不知道的單字,會有簡單的英文來表達註解,對許久沒碰英文的我來說,我只能眼神死的盯著那段英文回想是甚麼意思,然後聽著老師那奇杷的解釋來綜合自己的解釋,課堂上也只有少許的部分有中文。

不是我想說…這位老師的解釋真得是斷斷續續的,到最後才將所有的意思說出來,不然就是直接跳過那段意思的某個單字來作片段的解釋,最後,因近日的睡眠不足,我近乎於睡著的狀態,不過我還是用手把自己撐起來了,頭髮蓋住眼睛也讓我覺得很沒精神,也許該把這礙眼的頭髮剪一剪了…

我並沒有梳理頭髮跟抓頭髮的習慣,但是髮型就是會自然的長成那樣,不論有沒有剪壞,我的頭髮都會很自然的長成根本沒剪壞過的樣子,這也讓我覺得奇怪,更奇怪的是頭髮留的越長,成長的長度也會跟著上升,假設頭髮一天長一毫米好了,隔一天就是長三毫米,不過這只是個舉例,我並不是甚麼妖怪,真的可以長那麼長我看我現在早就是留著長髮的樣子了。

下課後,我跟好玩還有小叮噹朝著宿舍的路上走去,恩,這名同學的綽號真的是小叮噹沒錯,我也問過了本人,他也坦白的承認了給班導的教師節卡片上的那個哆啦A夢就是他寫的!不過我跟他並不熟,頂多是聊個一兩句而已,偶而可能還直接無視我,不過我是猜我的說話聲音太小了,所以他忽略是正常的,不然就是正在跟誰說話。

好玩跟小叮噹聊一聊之後便往宿舍走去了,我則是走別條路,當然是因為肚子餓要買中餐吃啦!今時不吃,何時吃?餓死之時嗎?

我走到了中間的店家,點了幾個滷味跟麵,然後找了一桌四人的空位坐下來等待。

大約過了一小段時間,我想說怎麼還沒好,走過去剛好看到小叮噹跟好玩:

「我找到四人坐你們怎麼看?」

「蛤?」好玩一臉問號的看著我,然後我就指著我選的位子走過去,他們也跟著過來,小叮噹正看著手機,似乎有甚麼事的樣子。

「十四號!」才剛帶他們到我搶到的位子上,我的中餐碰巧好了,我便急促的快走過去。

「謝謝。」

「啊,要筷子嗎?」

「要。」老闆把筷子拿給我,我接過筷子道了一聲謝謝後,愉快的拿著午餐到座位上。

聽到他們中午要領停車證的事,然後又走掉了,走掉沒多久又有一位同學過來,那位同學我還不清楚他的綽號,不過已經跟他算認識了,英文課他是組長,國文課是我的組員之一,恩,沒錯!這傢伙也是把我推上台的其中一人。

「你吃甚麼啊?怎麼有熱狗還有甜不辣?」他好奇的看向我的午餐。

「滷味啊,挖,你的午餐真豐盛。」我則是簡短的回答。

「這樣才六十塊。」他買的午餐是最裡面的自助餐,說真的還挺便宜的,而且又是自助式,許多人中午都會直接到那理排隊夾自己想吃的菜,我呢,基於講求速率,所以都是找比較少人的店家去買早午餐的,晚餐的話則是看心情而定。

「我的這樣四十五。」

「對了,你的志工營小隊知道了嗎?」

「恩。」他邊吃邊比了二這個數字。

「學長姊有加你臉書啦?」

「沒,是打電話跟我說。」

「喔喔。」早上他經過了我們房間,我才問了他「知道自己是第幾小隊了嗎?」沒想到學長姐馬上就打電話跟他說了,看來效率也挺不錯的嘛。

「對了,你打算四年都住在這邊嗎?」那位同學好奇的問我。

「恩,畢竟離家遠啊。」

「說得我好像離家不遠一樣…」

「那就對啦,你不也想繼續住?」我表示,無論是誰離家遠總會想辦法繼續在這吧,然後他提到了選舍長或是宿網小組的那些事,我則是表示打算當志工,要留下來也只有這兩種辦法,當志工取得續住權,不過這還是有機率問題,因為志工還得抽籤,但是選出宿舍幹部那也是非常麻煩的事,而且誰會想投給一年級的新生,或是給一年級的新生做呢?大部分應該都是等個一年吧…不過多一個續住機會也不錯,我看何時心血來潮再去看看選幹部的條件好了。

「恩,那你會繼續在燕巢還是建功?」

「看個人吧?如果大四排課一堆都在建功就在建功啦。」

用完午餐後,我們各自回到了房間,開始休息,我聽著音樂等待下午的到來,因為有著我期待的國文課跟體育課。

下午國文課,大家拿到了筆記本跟行事曆,開始興高采烈的討論何時回去,我則是無奈的想著,我這不想回家的人,大概是沒辦法參與這個問題了。

上台討論前,我突然一陣暈眩,差點倒下,如果沒有先撞到桌子的話,我可能就真的直接倒地了,雖然我很想去想這很幸運,但是實際上卻很不幸,嚴重的睡眠不足,大概是我犯下的一個重大錯誤,不過我還是把該報告的報告完了,這次很慶幸是兩人上台,是跟我一起吃午餐的同學,為了方便稱呼我看用阿浩來代稱好了。

體育課,大致上又教了一點網球的東西,不過絕大時間大家都在自由活動,然後聽到康樂說要測跑速,我心血來潮的去測了一下,速度不快也不慢,大概在中間偏差一點而已,但是我的情況不甚好,可以說是非常的糟糕,我連腳都快站不住了,為了不讓誰發現我努力的撐著,直到晚餐。

晚餐我則是直接衝到便利商店去,理由簡單,因為離球場最近,而且還可以先休息,等等還要練習創舞,得好好的休息一下,儘管是很簡單的動作,但是一人自跳還是會突然忘記的,我現在恐怕連回憶都有點困難,下午國文課我差點叫不出好玩的名字,甚至真的直接以好玩來稱呼他,不禁想馬上去洗把臉看自己醒了沒有。

晚上,舞監們改了一些動作,不過也還算簡單,只是沒有連貫性這令我們再過程會有短暫性失憶,就像是跳一跳突然忘記接下來的動作一樣,接著我們開始複習前幾天練習的舞步,我因為狀態不佳轉一圈的動作變成了轉三圈,接著跌倒,旁邊的同學則是問我有沒有事,這跟國文課的形況差不多,我依舊回答沒事。

大約練到了許久,要開始看我們跳得如何時,阿峰他們則是故意裝死,不打算跳,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被抓出來了,我只能苦笑的出去,然後出完洋相的躲在後面,跳到一半,我已經意識到了自己幾乎到了極限,停頓後,動作也馬上忘卻了,這不是甚麼倒楣,只是單純的注意偏移,最後節拍完全慢了,被大家狂笑,我的苦笑瞬間變成了面無表情的樣子,大概是因為這一天出糗了太多次,雖然人一生之中一定是會出糗的,可我還是第一次這樣不斷出糗,當然我自己沒說出狀態也算是不應該,每一個人都該顧慮一下自己的狀態。

我走到了提款機旁邊的桌椅那,坐了下來,記錄著剛剛所發生的事情,接著背著自己的背包走回了宿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認識... 後一篇:六、振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