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MNEISA Laterアムネシア・レイター ウキョウ線心得

作者:Ran│AMNESIA 失憶症 (原板名:精靈情緣 アムネシア)│2014-10-02 15:13:47│巴幣:6│人氣:423
本篇心得按我
結果連FD都爆字數,我到底是怎麼了.......

New World
看完這條之後我的感像是Ukyo果然是真正的官配。
其他人都沒看到螢火蟲,只有這對看到了。
而且其他人都是與大家的約定,只有Ukyo是跟他單獨約定明年要看螢火蟲的。

Ukyo帶著大家到之前拍下美麗照片的河堤。
但到現場後,發現只有滿天的星光,完全沒有螢火蟲的蹤影。

女主角和Ukyo在大家都離去時仍留在河畔。
到了某個時間點,大群的螢火蟲出現了。
Ukyo發現原來是時間不對,他拍照的時間帶差不多是這個時間。
他跟女主角就這樣看著滿天的星光與螢火蟲的光芒相輝映。
先跑掉的大家事後應該會很嘔吧XD

After Story

Ukyo線大概就是享受Ukyo的天然無節操亂灑糖放閃,以及征服裏Ukyo吧。

Later裡的女主角,已經忘了8月那段記憶。
她曾經的死亡、Ukyo遭受的苦楚、與Orion的相遇……
延續本篇的劇情,她與Ukyo成功越過了825日。
Ukyo將她從大火中的大學救了出來。
而在那之後,她對那天發生的事情、以及8月份的記憶,都十分的模糊。
Ukyo告訴她,這是因為事故的影響,要她不要多想。

因為冥土之羊打算要舉辦婚禮活動,店長有打算請Ukyo當攝影師。
不過在提出邀請前,店長先跟Ukyo很普通地閒話家常。
他提到女主角的人氣很旺,好奇Ukyo怎麼追到女主角的。

Ukyo:「秘密。」
店長:「那是有什麼不能說的事情嗎?」
Ukyo:「有喔,那樣的事。特別是在我這邊的情況,盡是一些沒辦法說出來的事情。」
店長:「……這樣啊。因為我的人生中也有許多不能說的事情,所以我不會追問的。」

AMNESIA裡最大的謎團果然還是店長啦!
這個人以前到底是在哪裡幹過什麼事情啊……
接著他就提出了當婚禮攝影師的邀請。

不過Ukyo一聽到「婚禮」兩字就自動暴走。
他從才交往沒多久結婚太早,想到女主角的意願問題去。
「雖然就這樣保持沉默,看話題會跳到什麼程度也沒問題,不過這樣她也很可憐呢。」
最後店長善心大發打斷他,跟他說明了狀況,Ukyo當然是答應了。

在他們閒聊過程,Ukyo提到他家目前是完全沒有家具的狀況。
因為已經確定要跟女主角在這個世界攜手走下去,
沒有家具很不方便,所以他邀女主角陪他去買家具。

在要去買家具之前,女主角要求要先去Ukyo家看他的房間。
因為不清楚房間大小的話,會不好挑家具。
女主角到了Ukyo家,發現他家真的空空如也。
她要Ukyo別老是睡外面,對身體不好。

最後他們討論了明天要買哪些東西後,Ukyo送女主角回去,並與她吻別。
他本來是想親嘴唇,不過怕親下去就不想離開了,所以選擇親額頭。

在女主角與Ukyo互動的過程中,她會發現Ukyo常常講出一些奇怪的話。
比方說明明就沒有發生的事情,還有時間有問題的內容。
加上那模糊的記憶,讓她覺得自己忘了非常重要、一定得想起來的事情──

隔天他們一起去買需要的家具,Ukyo很高興說要買一對的馬克杯。
他透露他其實很想邀女主角一起住,但是因為不能確保完全安全,所以他不能跟她一起住。
其實他是認真在講裏Ukyo的事情啦。
只是這個人很容易忘我,表達方式又有問題,內容就變得非常糟糕了。

「我想應該不會有那種事,不過如果我突然襲擊妳的話……
「如果能像之前那樣阻止就好了,但也不一定會那麼順利。」
那個……ウキョウ?你說『突然襲擊』,還有『像之前那樣』……?」
「嗯,因為妳看,如果兩人獨處的話,就可以作各種事情了啊。累積了疲勞的夜晚,我的理性也會降低。」
「避免在晚上和妳獨處,就是因為這個理由。萬一我在與妳獨處時,襲擊妳的話…………?為什麼臉紅?」
因為……
「『因為』…………啊」
「不、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我不會強吻妳,也不會強行壓倒妳的,大概……(以下略)」
ウ、ウキョウ……太大聲了!」

爆衝的Ukyo完全無法停止他那愈描愈黑的解釋,
最後女主角很尷尬地在旁人的笑聲中把這個人帶走了。


離開家具店之後收到了Rika的簡訊。
結果是Rika從那三個害女主角差點被燒死的FC成員抓出來,
在把她們移送法辦之前要她們先來向女主角道歉。
 
不過女主角對於她們謝罪的內容只感到疑惑,因為她已經沒有記憶了。
UkyoFC是真的有在反省,才告訴她們女主角已經失憶了。

「那天晚上發生的事,就本質上來說並非任何人的責任。硬要說的話,就是難以逃避的、命運一樣的東西。」

不過雖然FC客觀看來也算是被捲入的一方,主因還是出在她們膚淺的想法上。
Ukyo告訴她們,這次要不是他來得及救她,女主角早就死了。
他要FC以後不管是什麼事情,都要先想清楚之後在行動。
而之後是否原諒FC成員,以及要不要告訴Ikki,就交由女主角決定。
不管原諒與否,女主角都會退出FC
不過她與Rika約定就算切斷與FC的聯繫,兩人仍然是朋友。

UkyoRika離開後告訴她,他之前對她做了很多不可饒恕的事情,但她選擇了原諒她,他一直很擔心她有一天會後悔。
女主角卻告訴Ukyo:因為她喜歡著Ukyo
所以如果是Ukyo所作的事情,她一定能選擇原諒。

……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妳到底是喜歡我哪一點?」

「妳看看我,既笨蛋又天然,無法冷靜又像個少女,又是神出鬼沒的可疑人物,還是個死神!」
「頭髮又長,又不會兩位數的計算,缺乏常識又沒朋友,自稱攝影師又形跡可疑!」

這個人連珠炮講了一堆不知道該不該算缺點的東西。
又認為女主角旁邊有一堆美男子,
雖然他們各有其缺點,不過都比他好多了(除了某位T同學已經超越了缺點的程度)。
所以他完全搞不懂女主角為何選他。

「不過在意這種事本身,就已經像少女一樣了吧……還真是沒用呢我。」

Ukyo你都不懂,女主角就是愛你這點啊XDDD
超可愛的好不好!
是說這個人老是自然說出一堆讓人臉紅的甜言蜜語,真是太糟糕了。

Ukyo空蕩蕩的房間擺上家具後變這樣,看起來溫馨又舒服。
是說聽說還有間寢室,可惜沒畫出來就是了。

因為Ukyo放閃放得太過分,還在冥土之羊公然放閃,證實了他們在交往的謠言。
這群服務生不爽地準備惡整他。

Ikki:「在焙茶裡加料如何?」
Kent:「在茶裡加東西馬上就會被發現了,加在義大利麵裡吧。」
Shin:「Menu上的確有一道『絕望的義大利麵』。」
Toma:「那就讓它如其名般,完成那絕望的滋味吧!」

所以這群男人在他的義大利麵裡放了一整瓶的哈瓦那辣椒醬。
不過因為Ukyo的味覺很有問題,
他還覺得不夠辣,往裡面加Tabasco,讓這群人的惡整行動完全失敗。
天然+味覺白癡無敵(蓋章)
……要整他不能從食物著手啦,這個人的標準是吃了不會死就可以了耶!
而且其實他根本沒辦法分辨東西是否真正美味(裏Ukyo覺得讓這個人吃東西根本就是浪費的行為)
有時候看他們找Ukyo試吃新產品,我都為冥土之羊的安危捏了一把冷汗……
讓顧客中毒店裡的生意就危險了XD

女主角在下班後跑去Ukyo家。
Ukyo端飲料的時候不小心跌倒,飲料整個灑在女主角身上。
幸好她那天正好把制服帶回家洗,所以她就換上了制服,等衣服烘乾。
看到這樣的她,Ukyo忍不住緊抱住她。
 
雖然平常不是沒看她穿過制服,但他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她穿成這樣。
他之前都只能遠遠的看著女主角,沒想到能有把她擁入懷的一天。
歷經長久的苦難,總算慢慢把自己的幸福抓在手裡了。
雖然他常常會擔心這只是一場夢,不過在女主角的愛心與耐心下,會漸漸克服這些問題。

為了讓腦袋冷靜一下,Ukyo跑去附近的便利超商買紅茶。
閒著沒事的女主角在他的地毯底下發現了一本筆記本,而且被剛剛打翻的飲料浸濕了。
她在打算弄乾它的過程中看到了裡面的內容。

那是兩個人的對話,而且筆跡完全不同。
對話內容還是很日常的爭執:洗衣機太爛、床的尺寸要大一點或小一點、食物過保存期限就該丟掉之類的。
這些內容讓女主角感到不安,但她又覺得Ukyo很珍惜自己,不能隨便懷疑他。
結果還是忍不住哭到眼睛都紅了,隔天打工嚇到所有親友。
正好來店的Ukyo自爆女主角不對勁跟他有關,結果遭到了恐嚇。

「如果有讓她傷心的傢伙,我會用用汽油塗過的輪胎,套上那個人的脖子後再用火燒喔?」
不過Ukyo完全沒發現人家在講他,還建議店長可以用更恐怖的手段。
他之前曾經遭受過T先生毒手,遇到的好像就是更慘烈的情況。

後來Rika聽到FC那三隻通風報信,跑來了解情況。
女主角告訴她事發經過後,這位大姐非常直接。
 
Rika:「我就單刀直入的問了,你劈腿了嗎?」
Ukyo:「噗!!!!」

知道這個天大的誤會,Ukyo請店長讓女主角先下班,並跟她解釋了雙重人格的事情。
其實Ukyo的裏人格一度沉睡,只是因為受不了他的懶散又跑出來了。
在那件事情之前,Ukyo其實也是善於家事、有許多小堅持、會品嘗美食的人。
只是在經過這些事情之後,他判斷事物的基準,也到了「不會死就好」的程度了。
除了攝影的技能,這些過去的特質都轉移到了裏人格身上。
他洗衣服堅持要用柔軟精、吸完地板堅持要用抹布再擦一遍、會把放了兩星期的牛奶扔掉(女主角:我想放了兩星期的牛奶還是比較好……)
而表Ukyo完全不在意這些。
完全無法忍受的裏Ukyo,就會在晚上跑出來作家事。

因為裏Ukyo出現時,表Ukyo通常是沒有記憶的,後來為了溝通他們就開始寫起交換日記。
(……你們這樣超萌的好嗎!)
總之後來Ukyo有跟大家坦白這件事,雖然有人半信半疑,不過大致上還是都相信了,並要他不能再讓女主角傷心。


Ukyo為了工作離開幾天,女主角會每天過去幫他整理環境,和幫植物澆水。
她在正好到Ukyo家去的時候,第一次碰到了裏Ukyo
Ukyo直接就把她壓在床上,說了一些兇狠的話。

在女主角掙扎的過程,他突然變了語氣與表情。

「我已經不會再殺你了喔,因為沒有意義啊。」
「至今為止,明明只有從遠方望著你,或接近你再把你殺掉,這兩種選擇而已。」
「喂、你相信嗎?我也和Ukyo有著一樣的情感。」
「也就是說,我也一直想得到你──!!」

就在這個時候,表Ukyo醒了過來,並要她快點離開。
女主角在那當下,聽從他的話,從Ukyo家中逃離。

但她在門口遇到了Orion
Orion要她不能放開Ukyo的手,不然事後一定會後悔。
 
「拯救ウキョウ吧。」

女主角聽從他的話回去找Ukyo,並且告訴Ukyo她的想法、感受,以及零碎的記憶片段。
為了他們的未來,她要Ukyo把一切告訴她。
最後Ukyo說出了一切,女主角也想起了一切。
最後她要求要與裏Ukyo好好的談一談,因為那也是Ukyo的一部份。

Ukyo的裏人格來自於瘋狂之中,所以就算意識到殺害女主角不一定有意義,
他也無法控制、不斷重複著那錯誤的輪迴。

「我所擁有的,只有殺意和惡意而已。」
「我是從瘋狂中所產生,所以像是制止自己的舉動之類的,我是作不到的。」
「很可笑吧,持續著沒任何意義的、沒任何目的的,死與置人於死、殺害與被殺。」
「我的存在,真的、沒有意義呢……」
 
Ukyo對女主角的感覺十分矛盾。
他其實是愛她的,但又恨她讓自己無數次遭遇痛苦而死去。
他又是因為無法忍受痛苦與傷害而產生的人格,所以一次又一次放任瘋狂滋長,殺害了女主角。
在一切結束之後,留下的是無限的悔恨與傷痛。

女主角卻接受了他是Ukyo的一部份。
他是為了拯救自己才出現的存在,如果否定了他,也等於否定Ukyo極力想救自己的事實。

「太好了,那一晚沒有殺死妳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讓另一個我來繼續,讓他好好著急一番吧。」

Ukyo很壞心在關鍵時刻切換,表人格整個超驚慌:
「妳等一下,作為對他的懲罰,我現在馬上從頂樓上跳下去!」
女主角立刻制止他,並告訴Ukyo,不用再擔心了。
她從此以後會連同裏人格,一起愛著他……

到了婚禮活動的當天,Ukyo看到女主角的花嫁裝扮,開始怨恨起自己是攝影師。
最後這個人發現自己無法忍受女主角穿成這樣,新郎卻是其他人。
於是他直接把人打劫走了。
店長馬後炮:「其實也有替ウキョウさん準備好新郎服的……」


Ukyo與女主角約好,有一天會讓她穿上真正的婚紗,希望女主角能等他。
到了那天,他會準備好戒指、單膝下跪向她求婚,用一生讓她幸福。
「直到這顆心臟停止跳動的瞬間,我都會一直愛著妳。」
好閃好閃,而且到了CROWD他真的通通兌現了,
看到他下跪求婚的瞬間真的超滿足啊!


全開special CG,右下角是家政婦裏Ukyo(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MNESIA 失憶症 (原板名:精靈情緣 アムネシア)|AMNESIA|失憶症|精靈情緣|Ukyo|ウキョウ|アムネシア|AMNESIA LATER|アムネシア・レイター|アムネシア レイター

留言共 2 篇留言

眼球
個人覺得長髮不夠陽光 給人的感覺比較中性

10-02 16:24

Ran
這...我覺得
以Ukyo的場合來講,已經不是陽不陽光的問題了吧...?10-03 12:00
眼球
哈哈 先不提以前的事啦! 就是樣貌給我的感覺

10-03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kyou07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MNEISAアムネシア... 後一篇:歌王子DRAMA 「シ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