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の世界】回憶-伊格斯村的慘劇

作者:鴉羽│2014-10-02 01:52:31│巴幣:2│人氣:88
那是一個如往常一般,風和日麗的秋日早晨。

徐徐的微風,吹動著伊格斯村中那片金黃色的麥田。

麥田間,幾個孩子在追逐玩耍著。

在伊格斯村的孩子們,一天的日程大概是這樣的,早晨起床,然後到村子裡的教堂跟神父學習一些知識。中午便放學回家,幫忙農事或是和其他孩子們玩耍。

住在伊格斯村教堂的神父,瑟里恩神父是個博學多聞的人,所以除了教導聖光女神「艾尼西亞」的信仰以外,也會教孩子們讀書寫字與一些其他的知識。

「吶,伊努,你長大以後想要做什麼?」

一名有著棕色頭髮與棕色雙瞳的少年問著坐在一旁的玩伴。以少年身上穿著褐色麻布製的上衣及褲子看來應該是附近農家的孩子。

「我啊,想要離開這個村子成為冒險者,見識各種各樣的事情。」名為伊努的少年說道:「只要再等一年,就可以離開這個破村莊了。」

在伊格斯村若是想要離開村莊,必須要成年才能夠得到許可。然後根據規定,凡是滿十六歲就算是成年。

伊努今年十五歲,他特別憧憬那些偶爾會來到這個村子的冒險者。每次聽到有冒險者來,他都會到酒館聽他們述說自己的冒險經歷。

「別光問別人,貝爾你才是,跟我一起成為冒險者如何?」伊努向棕髮少年問著。

和伊努一樣,名為貝爾的少年今年也是十五歲。由於同齡的關係經常在一起玩耍,因此他們兩個是關係很好的朋友。

「我的話……再考慮考慮吧。畢竟還有…….」貝爾看向某個方向。

伊努也看了過去,視線的前端,有著一個正露出燦爛笑容的少女。雖然身上只是穿著由雜布縫製而成的洋裝,但還是無法遮蓋住她的麗質。

如老練工匠所打造藝術品般細緻精巧的五官,以及雖然撐不上是白皙,卻帶有健康氣息的肌膚。一頭奶油色的秀髮灑落在肩膀上直到腰間,一雙如藍寶石般璀璨的雙瞳,正眨呀眨的。

「嘛,愛莉絲的話也沒辦法了。」伊努搖了搖頭:「可惡,你這個妹控!」

貝爾的妹妹愛莉絲,小他兩歲左右。因此就算等到貝爾成年,愛莉絲也才十四歲。從小愛莉絲就特別黏他,所以如果他說要離開村莊去旅行,愛莉絲肯定會哭的。

況且,就算等到愛莉絲滿十六歲,外面的世界這麼危險,貝爾也不放心帶她一起出去旅行。

「才不是妹控呢!」貝爾狠狠拍了下伊努的腦袋。

「痛!可惡,看招!」伊努掀起衣服蒙在貝爾頭上。

「就是妹控、就是妹控~」他一邊嘲笑著貝爾。

「喂!住手,可惡看不見。」貝爾掙扎著。

兩人打鬧了一陣子似乎是累了,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的老鷹飛翔著。

「吶,貝爾,你說為什麼老鷹能夠那麼自由的飛翔,我們卻必須被困在著個破村子裡呢?」

伊格斯村的名字由來,便是天空飛翔的老鷹。但是伊努搞不明白,為何村子要設立那麼多規定,彷彿是把自己關近鳥籠似的。

「也是為了孩子們的安全吧?」貝爾思考了一下,然後對伊努說:「別那麼多愁善感了,只不過是個笨蛋想那麼多幹什麼,反正你只要再等一年而以。」

「是嗎也是啦!哈哈!」伊努想了想開心的笑了起來。

「到時候就換我跟你講我的冒險故事啦,可別羨慕喔。」伊努擦了擦鼻子。

「那就讓我期待著啦。」貝爾站起身:「我差不多先回去了,還得給乳牛喂草呢。」

「愛莉絲,該走囉!」貝爾對著正和其他女孩子們玩的正開心的愛莉絲喊著。

「誒等等嘛!我們正在編著花環呢。」愛莉絲鬧彆扭的皺了皺眉頭。

「真拿妳沒辦法,今天的活我就幫妳做了,記得在天黑之前回家喔。」貝爾搖了搖頭。

反正伊格斯村的大家都是認識的,也沒聽說最近來了什麼外地人,就算讓愛莉絲自己回家應該也不需要太擔心。於是貝爾讓伊努幫他稍微注意一下愛莉絲別讓她發生危險,便回家了。

#

「牛啊牛,妳雖然在這裡每天有吃有喝的,妳活的快樂嗎?」

貝爾在牛棚裡給乳牛喂著草,他想起伊努的邀請。

說實在的,他其實也對外面的世界很感興趣,比村莊大幾十倍的繁華大城市、沒看過的稀奇寶物、沒吃過的食物。甚至也有幻想過自己當上勇者,和伙伴們一起去討伐各種怪獸。

「等愛莉絲再長大幾歲,再和她試著說說看吧。」

也許等愛莉絲長大些,喜歡上村里別的男孩子,也就自然不會著麼依賴他了。

也許是因為貝爾略有些心不在焉,並沒有注意到從不久前開始便從外面隱約傳來的騷動。

「碰!」

一聲巨響打斷了貝爾的思緒。

「發生什麼事了?」

貝爾放下手上的牧草,匆忙的跑出了牛棚。

「沙沙沙

忙亂的腳步聲傳來,他朝那個方向看去。是村里的警備隊長克魯大叔和其他警備隊的隊員。

「克魯大叔,出了什麼事了?」貝爾一臉疑惑的對著前方不遠處那位身材健壯的警備隊長喊著。

「什麼,是貝爾?你趕緊回家待著,然後把門窗鎖緊。」克魯大叔急躁的對貝爾說著,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

「但是

看了看警備隊的進路,似乎是自己才剛剛回來的那條路。

貝爾想了想:「請讓我也跟你們去。」

「開玩笑,這可不是小孩子玩遊戲!」克魯大叔破口大罵。

我知道,但是,愛莉絲還有伊努請讓我跟你們去!」貝爾堅決的看著克魯大叔。

「好吧,先說了我可沒多餘功夫可以保護你,你自己躲到我們後面去。」

於是,貝爾跟著警備隊員們,朝著目的跑了過去。

#

燃燒,房子在燃燒,金色的麥田已化為一片熾紅色的海。

看著眼前的景象,貝爾整個人都愣住了。

「快!快去找找,還有沒有生還者?」克魯大叔指揮著隊員們。

「愛莉絲!伊努!你們在哪?聽到的話回答我!」貝爾慌亂的四處大喊著。

「隊長,找到生還者了!」

癱倒房屋並在燃燒的瓦礫下,壓著一名中年男性,那是村里的裁縫師約翰先生。

「喂!約翰,不要緊吧!我們馬上救你出來。」

克魯大叔讓隊員們去搬壓在約翰先生身上的瓦礫,但是火勢太大了,讓人無法接進。

「是『他們』」約翰虛弱的說著。

「約翰,你別說話。喂!你們快去河邊打點水過來。」

「那些怪物把瑪雅和莎莉都殺了」約翰沒有停下,繼續說著。

「不僅如此,我的摯愛的人瑪雅和莎莉她們也都變成了怪物!是『他們』!是『不死軍團』!」用盡最後一絲力量,約翰悲痛的大喊著。

「嘩啦!」在約翰身上燃燒的房屋殘骸徹底垮了下來,將他掩埋。

「不死軍團」克魯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那是個由一位魔將『不死之王』所率領的軍隊,據說他們會將自己所經過的地方都化為一片死地。

很不幸的,伊格斯村似乎成為了犧牲品。

此時,一種盔甲的碰撞聲伴隨與一種讓人聽了毛骨悚然的喀拉聲,從某側傳了過來。
克魯抬起頭看了過去。

是骷髏,身穿暗金色戰甲,眼睛冒著紅光、嘴裡吐著黑氣,手持或劍盾或弓箭、或魔杖各類武器的骷髏。數量有幾十具。這些骷髏是不死者的一種。

所謂,不死者,是由黑暗的力量,復活屍體所產生的怪物。

「咻!」的一聲,一顆散發著黑氣的魔彈打到一名警備隊員身上。

「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起初大家都沒反應過來。

接著,那名警備隊員痛苦的在地上不斷的掙扎著,表情扭曲、驚恐。接著他雙眼射出紅光,嘴裡開始吐起黑煙。然後,他的皮膚綻裂開來,肌肉不斷剝落。

最後,一具新的骷髏站了起來。

「嗚哇哇哇!」警備隊員們徹底慌亂起來。

「別害怕!小心不要被黑色的魔彈擊中。」

克魯抽出腰間的長劍,匡的將一顆黑球揮開。

「貝爾,你快回去!我來擋住這裡。」

擋住一個不死者砍上來的劍,克魯對著貝爾大喊著。

「嗚哇!」貝爾連滾帶爬的往村子的方向跑了回去。

#

村子並無倖免,到處都是燃燒的房屋以及一地的血肉,可以時不時的聽到遠處傳來村人的慘叫。

「愛莉絲?伊努?」貝爾小聲的喊著,生怕被不死軍團的怪物們發現。

所幸現在似乎還沒有碰上。

突然

「嗚啦!」不遠處傳來一聲大吼,那,那是伊努的聲音。

貝爾急忙朝聲音的方向跑了過去。

映入眼簾的是伊努、愛莉絲,以及一具手拿鐮刀的骷髏。

伊努正拿著似乎是從哪個農家拿來的鐵鏟,架住不死者砍來的鐮刀。

聽說因為伊努特別憧憬冒險者的關係,平時也有跟克魯大叔學習一些劍術。

「伊努!愛莉絲!」

看到夥伴們心底冒起一股勇氣,貝爾衝了上去,從側面撞開了那具不死者。

「幹的好貝爾!」伊努放下鐵鏟。

「愛莉絲有沒有受傷?」貝爾抓著愛莉絲的肩膀上下打量著。

「沒事沒事的哥哥,是伊努哥哥保護了我。」愛莉絲顫抖的說著,仔細一看她已經哭的滿臉都是眼淚。

「喂!關心一下這麼辛苦的我好不好。你這個妹控!」伊努裝出一臉無奈的看著貝爾。

「小子,要成為冒險者的人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就掛掉。」貝爾和伊努擊了掌。

「嘛,總之現在先看看應該要怎麼逃啪嚓!」

伊努話只說了一半,一片刀刃從他的胸口穿了出來。剛才倒在散地上的骷髏已經爬了起來,並拿鐮刀砍在伊努身上。

「咳咳」伊努從嘴裡咳出了一攤血。

「快,快走」伊努轉身用鐵鏟壓住骷髏。

「但是」貝爾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伊努,愛莉絲則已經嚇呆了。

「快走啊!要成為冒險者的我才會不那麼簡單就死掉呢!嗚啦!」伊努狠狠的推著骷髏,網一邊的房屋殘骸間衝去。

「可惡可別死了!伊努!」貝爾抱起愛莉絲,往反方向跑走。

#

教會,瑟里恩神父正被好幾具不死者包圍著。

「以以聖光女神之名制裁你。」

他拿用聖水灑在不死者身上,那具不死者開始燃燒了起來。

但是這並沒有辦法阻止他們的行動,無論是在燃燒著的,還是沒燃燒的不死者,都朝他擁了過去。然後又一具新的不死者站了起來。

#

「可惡愛莉絲,快躲進去。」

貝爾他們被追一群不死者追著,突然看到眼前有一棟還沒被破壞的小屋,他趕緊跑到門前,然後將愛莉絲放了下來。

「自己走可以嗎?」看著有點站不穩的愛莉絲,貝爾擔心的問著。

「恩,還可以。」

「那妳趕緊躲進去。」貝爾將愛莉絲推進屋裡。

「哥哥呢?哥哥你要去哪?」

看貝爾似乎沒有想要進來的意思,愛莉絲擔心的問著。

「沒事的,哥哥馬上就回來。妳在哥哥回來之前都要把門鎖好喔。」

貝爾退出小屋,把門關上。

「不要!我要和哥哥在一起!」愛莉絲驚恐的喊著。

「愛莉絲!聽話!」貝爾對著愛莉絲大喝。

因為幾乎沒有被貝爾凶過,愛莉絲一瞬間呆掉了。

「躲好,千萬不要讓他們發現妳。」說完,貝爾轉身朝不死者們跑了過去。

「喂!笨蛋骷髏!來抓我呀!看你們那麼瘦,一定跑很慢吧!哈哈,火柴人!」

貝爾一邊大聲嘲弄著不死者們吸引他們注意,一邊往遠離小屋的方向跑走。

#

「可惡!到此為止嗎?」

前面,後面,到處都充滿了不死者,貝爾完全被包圍為了。

「咻!」的數顆黑色的魔彈朝他飛來。

貝爾記得剛才被魔彈打中的人的下場,他盡全力的試圖躲開。

「咻咻咻!」

然後他根本躲不開來,魔彈有如機關槍般的飛了過來,打在他胸口。


寂靜。

貝爾連自己重重摔在地上的聲響都聽不到了。

只覺得胸口彷彿向是被火灼燒似的疼痛,同時全身的骨頭也都像是被人用刀子刮似的,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劇痛。

」貝爾張口想要大喊,卻連自己發出聲音了沒都沒搞清楚。

眼睛已經什麼都看不見,只覺得上下左右無論是哪裡都是一片血紅。

腦袋像是沸騰一般,感覺頭殼裡面的器官組織已經被絞成泥似的。

貝爾已經感覺不到他自己的身體了,也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彷彿整個身體都化為一塊疼痛感覺神經,並永無止盡的被折磨著。

他可以理解為什麼剛才那位警備隊員會發出那種慘叫了。

簡直像是最可怕的酷刑。

最後,在不斷的折磨中,他失去了意識。不,也許是死了變成新的不死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M
「好吧,先說了我可沒多餘功夫可以"包"護你,你自己躲到我們後面去。」

錯字x1


看著眼前的"警向",貝爾整個人都愣住了。

錯字x2


「嘛,總之現在先看看應該要怎麼逃…啪嚓!」

好奇特的叫聲(?)


「以…以聲光女神之名制裁你!」

嗯?這也是錯字嗎?聖光還是聲光?


只覺得胸口彷彿"向"是被火灼燒似的疼痛,同時全身的骨頭也都像是被人用刀子刮似的,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巨"痛。

錯字x3

10-02 17:59

鴉羽
已修正,其實啪嚓是濺血的撞聲詞。為了表現突然性,把它並到台詞裡了。10-02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道具創作-...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章後文-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