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香港、難受】當世界都變黑,總有曙光得見

作者:狐憶嗷啦希│2014-09-29 19:49:09│巴幣:92│人氣:296

  我,只是一名普通剛畢業的香港人,平日普普留意時事,正當我還坐在電腦面前,聽見客廳傳來佔中的事情,本來平日都以媒介接受訊息的我,卻會動腳立刻跑到電視前看過究竟。一幕幕白色煙霧噴出,大街小巷都變得一片混亂,大朋友小朋友老的年青的都慌慌後退,轟動人心的爆炸聲讓人內心難以平靜。

  沒錯,在國外暴亂時間多不勝數,他們還會以暴力敲打作亂的人民,更進擊的行為,好似丟火酒,炸彈,打破商店裡的所有財產。而此刻,在香港發生的,卻好似某些人口中講得暴動起來嗎?毆鬥?出言辱罵維持秩序的警方?用棍棒打破商店以示自己的憤怒?

  沒有,通通都沒有,以和平理性的手段掙取我們應得的真普選,不希望就此受控於中央的自我感覺良好的思想之中。我們沒有施加暴行,當要闖入政府總部的時候,有人會認為我們香港人激動了,可是有誰明白我們有一種,快要失去家園的感覺?

  很久了,我們要普選喊了很久了,我們從根本都沒有要與政府對抗,我們都等待著政府某一天會出來面對市民,回應著我們的一一訴求。我們不是蠻不講理,我們不是為了自己利益,參與佔中靜坐的人數越來越多,由初初的一萬五千人,直到現在超出六萬人以上的數目。

  


(邵子風先生現場發佈的相片,大家都帶上毛巾,帶上了口罩等等)

  參加示威的香港人,他們有一直懷疑,懷疑著為什麼要帶備這麼多保護物品到場,我們做了什麼需要被政府這樣傷害。喊喊口號,唱著Beyond的海闊天空,上前跟這些冷酷無情,防毒面罩後的一具具警員對問。可惜,換來的是一支支胡椒噴霧,還有一顆顆嚇壞不少人的催淚彈。

  白色的煙霧弄得眼睛難以啟視,流著滿滿的淚水,還有香港人的血淚。去靜坐發表聲音,要求政府出來面對,卻要帶著一副副眼罩、口罩、雨衣。可笑,可笑至極,而且是湧上心痛的悲痛,彷彿整個香港在某一刻落入黑暗之中。

  有人在哭,有人躺在地上喊著要水,有人卻努力面對來勢洶洶的防暴警察,一次又一次的無原因丟出催淚彈。人群退了,人民退了,政府眼底下的『家人』已經被逼得退完又退了,到底是誰把情況推得民情湧脹。

  

  但同樣,我感動起來,我感動在這個小小的香港,還有替示威者擔憂的警察,用自己喝的清水替被害者抹去催淚彈的影響,拿著毛巾拍拍他們的背,說一聲……「加油」。

  哭了,我哭了。我們往來相信維護公義的他們,現在就只剩下這些嗎?的確,還有很多我們在電視機、報紙上看不見一幕幕的驚心事件。警員被阻止卻仍要搶掉市民的手機,近距離用催淚彈直擊群眾,在手無寸鐵試圖感化他們,現在我們成為了談判專家嗎?

  在昨天,動用到象膠子彈的結果卻令我更緊張,到底有什麼恐怖的敵人去攻擊他們?雨傘反開來保護自己,卻被認為這是暴徒所為嗎?然後暴徒以自衛的方式接受一下又一下的警棍敲打。當香港人苦痛啜泣的跪在地上,企求警察們停止那種違背良心的行為時,卻眼見一枚催淚彈再一次拋出。

  然後,政府符首689卻說警方開槍只是遙言……

  最恐怖的是……在手機平台或是網上交流平台……傳出一段段疑假疑真的訊息。

  XX地有警察攻擊市民,是誰是誰?

  XX已經有左派分子入侵,並且帶著危險物品,大家記得遇上什麼事都要掉頭跑……

  很可怕,很無奈,到底誰假誰真?我們應該相信著什麼才是正確?如果這樣都說香港人激動,在沒有暴亂情況下,我們高舉雙手,以無惡意的宣言,用自己的身體去正面看著全副武裝的警員。我們是屁股癢,沒事幹嗎?沒事幹的卻是我們的特首689……

  … … …

  … … …

  


  天佑香港,正在為自由,為家園爭取真正民主的香港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五分熟牛排⎝(◕u◕)⎠
.......精神上同在
無法說什麼
現實上的各種難處

09-29 19:57

狐憶嗷啦希
[蹭09-29 22:59
純喫茶
天佑香港

09-29 20:01

狐憶嗷啦希
[超級蹭茶叔09-29 22:59
旅者
天佑香港QAQ

09-29 22:57

狐憶嗷啦希
[超級蹭旅叔09-29 22:59
阿狗傳奇
天祐香港

09-29 23:06

Cantos
雖然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但我相信和我一樣有許多人是在乎的。

天佑香港。

09-30 04:15

極光雪藏
正好香港出差,香港加油!(舉布條)
能給物資只有一點QHQ(錢不夠意味)
加油加油OHO!(幫打氣)
要相信,台灣有很多人在乎的。

09-30 08:00

狐憶嗷啦希
加油加油>W<!10-01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siuchung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字微小說丨猫希努力中... 後一篇:【RPG公會】災之喰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