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妖外傳 第四十二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27 23:56:46│巴幣:2│人氣:138
妖妖外傳 第四十二話 成年禮


  「小梅,為什麼突然間要我寫符紙?不是要進後山踏青嗎......難道那裡有什麼危險的東西?」

  「這妳就不懂了......俗話說的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任何時候都要以備不時之需!多做一些事前準備總不會有錯的,不然到時候出了什麼問題......嘛,有櫻子姐在,不可能會有事呢,是我多慮了,哈哈哈!」

  
  櫻梓一回想起之前與小梅在山下神社的對話,不禁覺得小梅說的話字字在理。

  若不是小梅讓她臨時寫了幾張符紙帶上山,可能現在她會對眼前的窘境束手無策,完全仰仗櫻子幫忙吧!

  只是那樣的行為,可不是她的行事作風......比較呆站在那,銜著自己拇指,看著櫻子出手保護自己,悔恨自己的無能,她更喜歡動起來去打一場無謀的戰鬥,也好過什麼也不做!

  因此在當狸貓大言不慚的說大話時,她就悄悄拿出了在山下寫好的幾張符紙,默默的等著進攻的機會。

  「不說話是嗎......嗚啵。」

  「沒關係......在這倘大的後山上,遇到我戰狸冬太郎,妳們運氣也到頭了,就讓我親手來葬送妳們吧,嗚啵!」

  牠敲著自己肚子發出有如兩軍開戰時,戰鼓響徹雲霄的信號聲,霎時間,她看見了那隻狸貓的破綻──

  所以她毫不猶豫的運用手上早已準備好的符紙,將自身身體能力加持至極限,留下了一個殘影迷惑狸貓,而她自己繞到了狸貓視線外的死角,接著一口氣逼近狸貓充滿空檔的背後,逮住了牠!

  「將軍囉,小狸貓。」

  「陣前太過於多話......可是兵家大忌喔?」

  不在有任何輕視對手的心態,即使現在穩穩佔據了上風,她還是沒有半分鬆懈,緊緊握住手中的薙刀,抵住狸貓的咽喉:「我可先說清楚了......只要你敢稍微輕舉妄動,薙刀會毫不留情的往你喉嚨刺下去,懂了嗎?」

  「我知道了......嗚啵。」

  看著狸貓肯願意配合的態度,她也稍稍鬆了口氣......畢竟她心底,還是盡可能不想對可愛的小動物下死手的。

  「......」她壓制住狸貓後,這才有了餘力,轉頭看向了從頭到尾都站在原地不動的櫻子。

  她正想向櫻子詢問接下來該怎麼處理時,卻聽到櫻子早了一步對她這麼說著:「想怎麼做,儘管放手去做,不用顧慮我喔。」

  聽著那彷彿早已洞悉她內心的話,她不由得再次苦笑著搖了搖頭,打從心底讚嘆了一聲不愧是櫻子姐姐後,重新集中注意力,她看向了狸貓開口問著:「好了,小狸貓......可以跟我們說說,你為什麼要攻擊我們嗎?」

  「沒、沒有為什麼......嗚啵。」

  櫻梓聽著狸貓這回答,只是靜靜的把薙刀往牠的咽喉更往裡深刺了幾分......頓時間牠的喉嚨處,流出了一丁點嫣紅的血絲,令人毫不懷疑,這鋒利的利刃,有能力在她的掌握下,讓牠身首異處。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嗚啵。」似乎感覺到了櫻梓的決意,狸貓牠不在試探她的底線,乖乖地開口說明著自己到底為何會在這裡堵人惡作劇、甚至是不惜出手向她們攻擊的原因。

  原來......眼前這隻狸貓,實質上並非真正戰狸一族的一份子,硬要說的話,不過是當初與戰狸一族意見分歧,而自己選擇在人界自立門戶的分支,只是隨著幾世紀時間的流逝,原本擁有戰狸名號的先祖也相繼老死,留下了尚未修行到家年輕的一脈......至此戰狸名號已是搖搖欲墜,甚至說是家道中落也不為過。

  為了重新興起戰狸昔日的榮耀,年輕一脈的狸貓紛紛選擇外出歷練。

  當然,並不是沒有狸貓提出前往妖界,尋找戰國狸貓大人......但是前往妖界的道路充滿各種危險不說,想走跨界門扉,還要必需打倒守在那裏的守門人才行。

  只是能擔任桃源鄉之守門人的存在,沒有半個是好允的。

  至少在妖怪的傳聞中,守門人與不可戰勝是劃上了等號。

  不過傳言是否為真......狸貓們自然也是半信半疑,也因為這樣,牠們出發前往各自的歷練前,就曾組隊一起去嘗試著挑戰守門人過一次,結果是......慘敗。

  不......應該說是連敗字也稱不上,因為那根本不叫做戰鬥了......而是非常自然的打招呼而已。

  是的,就守門人笑著對牠們打了聲招呼......牠們就全部被驅離此地了。

  有見過對方笑著對你道了聲好,揮了下手、或點了下頭過的嗎?想必是有的吧!

  但有見過光是這樣對你打了聲招呼,就令你失去了戰意的招呼聲嗎?

  牠們就切身體驗過......來自地獄的招呼。

  守門人對牠們揮了下手,行了下禮......颶風呼嘯而過。

  守門人對牠們道了聲好,打了聲招呼......雷聲如雨打落。

  守門人對牠們點了下頭......一股無形的大氣,壓的牠們連站起身都做不到。

  也因為這樣,牠們曉得前往妖界這條路是行不通了。

  「為了增進自己的實力,所以我......才在深山中修練著,嗚啵。」

  看似很有道理的一番話,櫻梓卻感覺到哪裡怪怪的......可要說哪裡怪,她卻怎麼樣也想不出來。

  就這麼死盯著狸貓,苦惱了一番後,她才恍然大悟:「等等......為了增進實力,跟你現在做的行為有什麼關聯性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6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外傳 第四十一話 成... 後一篇:妖妖外傳 第四十三話 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