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喚醒與重生}神聖誓言:審判日

作者:醒│2014-09-26 21:38:07│巴幣:20│人氣:221





Solemn Vow : Doomsday






前篇

Objectified Confession

喚醒與重生:體現化告白






={11}=

      凡妮聽到了這句話之後,出乎我意料地笑了。

      她笑得非常開心,這反而讓我開始懷疑我來醫院裡探望凡妮是不是對的選擇。我的思維輕盈地跳回到六年前,不斷在一些看似隨機的影像前面閃閃發光,好吸引我的注意,雖然異常清晰,但是那些影像都不太美好。

      「我知,道,是妳,莎莎。六,年前我,早就知道是,妳了。」凡妮面相我,悠悠然解釋道。「學校的公園,嘿嘿,妳,記得嗎?」凡妮小力對我微笑一下,雙眼也隨即半瞇上,在眼角部分折下幾道小皺紋。

      我明白她在說什麼。而這個念頭就像是感冒病菌一樣,附著到我身上之後便開始起作用。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午後時刻,天空呈現完美無暇的水藍色,沁涼的微風像是羽毛一般輕盈地劃過大地。如同凡妮所說的,我們與其他幾位同學正在學校附設的公園,玩足球玩得正瘋狂。


      『接住,小安。』我把球踢到小名為「小安」的男孩腳邊。小安這個綽號我覺得實在是土到不行,而且名如其人,小安是個不折不扣的矮冬瓜。但是既然大家都約定成俗這麼叫了,我就也將就一下。『我們一定要贏!』我吼叫著。

      『嘿嘿,看我來阻撓你!』另一隊的凡妮則是衝過來,想要用胸部把足球給阻擋下來。她在草皮上向小安的方向直撲而去。『嗚啊!』小安目睹到凡妮就快擋住足球的飛行軌跡,於是幾乎是腎上腺素極速釋放,把我傳給他的球踢到直接足球場的另外一邊。『哇!』小安被自己的事蹟給嚇到,張大嘴巴,大到簡直可以塞一整顆富士蘋果進去。旁邊幾位同歡樂的朋友則是用一些從父母親的不良教育學來的髒話,不斷地誇讚或是嘲弄小安。

      『是她。』小安指著凡妮說道,臉上盡是無辜。『是她害我把球踢到那裏的。』

      『我可以做證。』有一位男孩緊接著說,他是我們這群學生中身高最高的。他臉上的微笑不懷好意。『我拿我的零用錢來打賭。』

      『是她沒錯。』另外一位身材高䠷的女孩說道。她在右臉頰靠近嘴唇的地方有顆美人痣。『是她害了短腿叔叔踢出一記神都抓不著的高飛球。』

      『哈哈,真好笑。我的幽默感都快要被震跨了。』小安回頭瞪了一下那位美人痣女孩。

      『我聽不懂。』另外一位綽號「艾莉」的女孩說道。她也是我們之中年齡最小的。

      『你不必懂啦,反正是凡妮做的好事。』高個子說道,那詭異的笑容依然高掛在嘴上,亂髮在頭上形同雜草。

      『不是。』一位把頭髮染成大海藍的男孩說道。『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但是總是要有個人自願去撿球啊。』美人痣女孩說道。此時她正朝著凡妮在的地方走去。
      『我不想去。』艾莉這麼宣稱。『那裡有野狗。我怕狗。』

      『我覺得這不是我的責任。』我說,語氣刻意充滿堅定。

      『我也怕狗。』高個子說道,但是我知道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他故意裝出來的。『那球也不是我踢的,我幹嘛去撿?』

      『好啦,我去撿啦。再不去撿天都要黑了。』大海藍頭髮翻翻白眼說道,髒兮兮的手再臉頰上抹了幾下,留下有如陸戰隊在叢林中的臉部偽裝。『一群懶惰鬼。』

      『等等,這跟你沒關係啊。』小安急忙拉住大海藍頭髮的肩膀說道。『媽媽在家都有教過,做錯事的人要負起責任。』他邊說邊看向凡妮。
      『妳確定是凡妮嗎?』艾莉說,語氣輕柔如棉花。
      『我確定……』小安還沒說完話,美人痣女孩便插嘴說:『從我這角度看很明顯,凡妮攔球的姿勢是違反遊戲規則的,雖然這只是我們定的規則。』

      『而且他差點害小安碰到旁邊的欄杆,撞到滿地找牙,變成老爺子。』高個子半戲謔地說道。
      『你住嘴哦!』小安似乎被激怒了,但是語調聽起來有點心不在焉。他的視線在球的落地點跟高個子身上來回擺動。

      『你們確定要這樣吵下去嗎?』大海藍頭髮說道。

      『反正是凡妮啦。』高個子隨便地回答,說話的同時還用球鞋在前幾天才剛理完的草皮上刮來刮去。
      『聽起來真的是她的錯呢。』艾莉小聲地說。『講這樣,非凡妮去撿不可。』
      『做錯事的人要負起責任,所以是凡妮要去撿球。』美人痣女孩如此下定論。
      『咦?』凡妮仍在傻笑著,彷彿沒有留神。她楞在原地看著足球飛去的方向,雙臂不自然地垂在身體兩側,杏眼圓睜看著小安。

      『喂,白痴,聽到了沒?還不趕快去撿那該死的球。』我又吼了一聲,語氣聽起來充滿嘲諷。但是那時候的我,我自認為純真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我早已經開啟了地獄大門了。




={12}=


 
      「你叫我白,痴,嘿嘿,我記得,我都,記得。」六年後的凡妮躺在市立醫院病床上,藍色的眼睛好奇地直視著我。她的語氣中摻雜了無奈與興奮,聽了令人頭暈。

      「……」我無話可說,房間裡陷入尷尬的沈默,只有心電儀還在努力運作著,發出與這個宛如花園的房間互不相合的電子化嗶嗶聲。

      「哎呀,我還,想到你,叫我,」凡妮努力說到這裡,便停下來,心電儀霎時間傳來一陣不規律的聲響,我心中的警鈴也因此打響了起來。心律不整,我想著,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末日的最後一般逃生班機已經飛走了,遺留下準備迎接地獄審判的倒楣鬼,原地打轉哭著叫媽媽。「你,叫我去,撿球的時候,那裡有隻,小,花狗,嘿嘿。」凡妮裝可愛般舔了舔嘴唇,這是此生她仍擁有的機會,繼續抓住當個美少女的尾巴。

      「但是我那時後我並…….」我拉長這句話的尾音,「真的。我不知道那隻狗染上了……」我打了一陣哆嗦,然後無話以對。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懦弱的人,至少在我有記憶以來,我是在我小學時期,全校唯一敢用雙手捧綠青蛙的女孩。高中生活之初,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也曾經慫恿我聯合惡整校長與教授,像是在校長裡室裡的牆上貼滿了女人的裸體海報,在教授帶來學校的午餐肉裡加上催吐劑,以及逕自竄改存檔在學校電腦系統中的學生論文成績。那幾個星期,學校就像是大雜匯炸物拼盤一般亂得不像話,而且所有人都無可奈何,因為跟本查不出來到底誰是搗蛋鬼,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切麻煩逐漸淹上腳目。我記得我還把校長踏入校長室中,臉上那個爆笑的錯愕表情用針孔錄影機拍下來,跑回家倒帶看了好幾次,笑到肚皮發麻。我稱那段人生歷史為「黃金年代」。從朋友們的熱烈邀請來判斷,我有著一群喜歡違反社會倫理的好朋友,而又從我欣然接受他們的邀請來看,我也是其中一員,我還認為天下唯我獨尊,違反本姑娘者皆不得好死。


      但是我很清楚我並沒有隨隨便便就有了想輕取別人性命的念頭,有的話也只是稍縱即逝,像是早上在家門口目睹到的那幾隻老鼠一樣。當我開始心煩意亂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就來惡作劇吧,這點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也百分之百有效。當我相中某個在學校裡的小鬼,我能保證他那一天一定嚐盡苦頭,什麼樣的苦頭我不敢下定論,但是一定不會到有命案發生的情況出現。我對開玩笑感到狂熱,甚至到有時候我都覺得有點過頭了。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有夠壞,像是被狼養大的女人一樣為所欲為。但是隨後高中畢業,我也頓時發現大學生活並沒有那麼單純,或是說,我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單純。


      那隻小花狗的確是染上狂犬病了,這點無庸置疑,因為那隻狗比其他狗看起來還要更瘋癲,這個事實也開始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流浪狗在接受外來病菌的感染本來就比寵物狗還要頻繁,而跟其他流浪狗遮奪食物而引發的鬥爭,次數我想也非常可觀。狗,本來就會互相咬咬殺殺,狂犬病也會因此胡作非為,到處帶著無辜的狗命見閻王。那時候小安把球奮力踢到球場旁邊的荒地裡,剛好停在幾隻流浪狗的窩前。我的命令與眾人的壓力讓凡妮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結果,也可想而知,凡妮邊哭邊抱著球跑出來,左腿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多出了一道粉紅色的傷口,冒出滾燙的鮮血。而這一跑也不得了,把所有裡面的流浪狗逼出來,在我們原本應該是很歡樂的踢球時光草草劃下一個血紅色的句點。





      『只是被咬傷,』事後,我這樣對著凡妮大吼,『哭成這樣,乾脆派妳去參加世界流淚比賽,搞不好還會成為第一名。』

      『我……』凡妮搓揉著哭紅的藍眼,癱坐在路邊,夕陽在她的臉上打出斜斜的影子,金黃色的頭髮在此刻顯得高貴。『我好害怕……好痛……媽媽……』她小聲漱泣著,手中緊緊抱著那顆髒兮兮的足球,淚水、汗水、血液與狗的唾液全部在她的大腿上混在一起。凡妮看起來真的是狼狽極了,要不是我那該死的剽悍個性,我也老早就跟著一起嚎啕大哭。

      『妳還哭,』我繼續兇狠地瞪著凡妮,對於腿上的傷口我完全置之不理,『該死的呆瓜,要怪就怪妳爸媽的爛遺傳吧!』接著,我便扔下跪坐在路邊的女孩,轉身離開。我承認,這已經不只是惡作劇了。





 
      『莎莎……』





 
      然而,當我在即將邁開步伐的時候,我看到天空上飛來兩隻色澤綠得古怪的雀鳥,在橘紅的天空襯托下顯得更加怪異。而這時候我也聽到背後傳來凡妮用那柔弱,但是充滿情緒的語調喃喃自語,與前幾秒鐘凡妮的聲音,判若兩人。而她說的每一個字到六年後仍深鎖在我的腦中。

 
      『……沒關係…………她會明白的。』

      『我知道。』



 
 
      那一咬,造就了今天躺在病床上的凡妮。

      如果那時候我還有先見之明,趕緊陪著凡妮進醫院接受治療,有很大的可能性還能保住這女孩的性命。

      但是我只是把她扔在路邊。

      我只是把她扔在路邊。



(待續)




續篇

喚醒與重生:神聖誓言|永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5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紺碧の詩
已被虐到QAQ

09-26 21:49


@A@
真的嗎~~!?
好啦其實寫的時候我也有一點....09-26 22:09
嗜風者
好恐怖的劇情啊@_@ 這描寫真是不錯。

09-27 07:26


嘿嘿~[e5]09-27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喚醒與重... 後一篇:【RPG公會】{喚醒與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