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2 GP

[達人專欄] 鬼魂陰靈不散的去處,不想去的詭地方i wouldn't go in there。

作者:任孤行│2014-09-26 16:28:09│巴幣:607│人氣:17755












鬼魂大多出現在什麼地方,荒郊野外、亂葬崗墓、兇殺宅邸,總之就是平常沒有人活動的地方,棄置好了一陣子,甚至看起來相當陰森恐怖,也許只是環境的關係,例如房舍破舊年久失修,長了一堆植物蓋住陽光的路線,廢棄物到處都是,加上一堆額外的條件,才顯得恐怖。今天要介紹的是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所推出的系列節目不想去的詭地方i wouldn't go in there。




有一派人馬很想要證明說,這世界上是沒有鬼魂這東西的,一切都只是我們的心理作用居多,沒有任何的科學根據,另一派人馬則是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鬼魂存在的,他們也提出許多的實際經驗跟科學佐證,於是兩方面人馬發生爭執過後,依然無法有無。就像我們對於外星人的態度,在宇宙之外的宇宙,怎麼可以證明沒有其他的智慧生命體,目前的科學還無法分析的事情,就無法有關鍵性的答案。




圖片來源:




不想去的詭地方i wouldn't go in there,是由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所製作的系列節目,城市探險家兼網誌作家羅伯.喬Robert Joe,在亞洲四處尋找發生鬧鬼事件的地方,他相信有大量鬼故事流傳的地方,都是源自更可怕的真實故事。主持人將利用一些簡單可行的調查方式,由手上的情報,還有當地人的口白,與一些文獻歷史資料,試圖推算出到底曾經發生過了什麼。

這些故事都是沒有人願意深入的,多半都是繪聲繪影的謠言,由一些不知道的管道中逐漸變的恐怖,會大量的訪問關於各式相關者的言論,從住在附近的人,到相關的人士,收集各方面的故事,來一個整理,這節目並不是單純的證明是否有鬼魂,而是釐清曾經的故事是否真實。有很多的鬼故事,都是源自於歷史故事發展衍生的事件,主持人調查的地方不是發生過戰爭,就是有政治種族屠殺事件等等。




以上資料來自報章雜誌網站以及訪問。
以下完整分享裡面的內容,並加入自己的感想:





鬼是一個抽象的東西。

節目的主旨並不是找鬼,或是證明有鬼,或是調查出為什麼會鬧鬼的原因,就像羅伯喬所說的,他相信背後一定有什麼故事,所以才導致某些地點變成了鬼話連篇,較類似偵探類的節目,不過沒有小說電影那麼神通廣大,調查的過程也不刺激。不過這種真實進入鬧鬼場所的壓抑場面,還真的有時令人喘不過氣,覺得不太舒服,在外面就可以明顯看出,跟有人居住的房子氣息不同,想必大家都會明白。

主持人也到香港訪問過。

有時候你也會佩服主持人,因為他沒有任何的顧忌,不像我們華人都會先表示尊重,就直接進去每個陰森詭異的地方,你也不會見到有任何的異狀,這也是所謂的心裡層面的問題,如果你一開始就不害怕,或是心中沒有任何的鬼神,那有什麼好害怕的。說來簡單,卻非常的不容易,因為我們從小到大聽說過不少的靈異經驗,自然而然就被影響,就算想要告訴自己不害怕,也無法抵抗潛意識。

4在韓國代表死亡,華人也是。

會鬧鬼的地方多半都不是空穴生風,而是有一定的歷史因素及真實事件,只是經過了很多年的故事化後,人們開始淡忘真正發生過的,他們開始根據身邊有的故事與遺留下來的傳說,開始想把足跡合理化,經過相關者多年來的想法,就漸漸的偏離原本發生的。有很多故事的產生都不是故意嚇人,又或是刻意編造的,只是不知道真實發生過的是什麼,比較偏向隨性發展的情況下,自然而然的生成。

羅伯.喬Robert Joe都待暗室中找資料。

節目的氛圍營造的很好,不管是光線或是音樂,只是最簡單的配合,沒有什麼故弄玄虛,只是拍攝現實存在的場景,白天晚上的差別,自然就可以表現出,來自環境的恐懼,所謂的鬼故事節目,並不是一定有鬼出來嚇人,主持人開始尖叫,說他撞到鬼。也從不輕易的道出,沒有經過證實的事情,虛無飄逸的鬼話,可能跟該節目所設定的調性有關係,必須有明確的證據,見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泰國的鬼話相當有名氣。

鬼故事跟真相有時候離的很遠,離開越遠其實是靠近,因為有時候說出真實發生的,反而沒有人想要相信,編造的故事反而成為大家選擇相信的版本,在於人們總是想把事情合理化,認為自己想不到不相信的就是騙人的,就像鬼魂這回事,就算科學進步還是無法證明。為什麼會這個樣子,人們在很多時候,遇見太痛苦不可以接受的,就會開始迴避傷害,想要忘記這一切的事情,所以漸漸的遠離真相。

會到很多詭異的地方尋找真相。

節目會不斷的引用該地的歷史資料,想辦法查出相關的故事,有地緣關係的事件,前緣往事,有時候是調查古蹟,有時候採訪官方資料,有時候是採訪相關者,並不是一直在那邊靈異感應,想辦法拍出靈異錄影照片,製造被驚嚇的感覺。有很多人聽見了鬼故事,並不會在第一刻想要深入了解,甚至開始迴避關於死亡的訊息,這在各國的文化,雖然有些不相識,可是大致上都是一樣的,人們會對死亡畏懼。

鬼會出現的條件,其中一個是死亡。

很多時候我們常說疑神生暗鬼,可是鬼並不是憑空出現的條件,而是由人所創造出來的,與其說是鬼,不如說是人,就像越南的摩天嶺橋,法國殖民時期中,他們為了關押反抗者及罪犯,建造了這座橋當成哨站,有三百多名囚犯死在建橋的過程中,沒有良好的營養加上醫療,加上過度的勞動。這些愛國的義士,反抗威權的人,被稱為政治犯,在各地的暫時監獄裡,有成千上萬的人死在這種條件下。

被迫害的人說不出真相。

在法軍所建立的監獄當中,崑崙島建立了相關的博物館,專門關押越南人,也受到非人的對待,法國人希望能夠達震懾的效果,無論是真正的罪犯或政治犯,最後都很難服完刑期,在受到殘酷的虐待後早已身亡,可是使得反抗越來越深越來越廣,那個時期又有大大小小不停的戰爭。法國殖民後的越戰,帶來更多的慘劇,共產的北越與美軍支持南越,無論是哪一方只要被捕,就會受到煉獄般的對待。

鬼故事的真相是嚇人的。

鬼故事通常不是真實的,節目中會不斷強調這點,可是背後的故事才是令人恐懼的真相,就像日本沖繩的武士鬼魂出現在美軍紮營的營地,該地的宿舍發生了鬼故事,懷疑是不是發生過兇殺案,還是自殺案,可是最後的調查發現,有一個地方是當地人說的自殺崖。過去曾經很多自殺者死在崖下,但他們並不是什麼被鬼神的力量所吸引,而是日軍把該地的沖繩平民當成間諜,會洩露有用的情報,所以命令他們自殺。

會殺死人的只有人。

在被美軍追擊還有日本的夾擊下,日軍編出美軍會折磨日本人致死的理由,這些沖繩平民只能夠選擇自殺,別無出路,有些是被日軍所殺,其中不乏許多帶著孩子的婦女,女學生,因為成年左右的男人都被徵去當兵,並訪問或是取得當時生還者的資料與口白,並不只是由文史者描述。還有人為了家人們互相尋死,就是為了不要給皇軍造成負擔,他們會尋找很多隱秘的地點,而用各項器具毒藥自殺。

圖中是跟許效舜一起觀落陰的畫面。

在台灣的綠島也訪問到關於黃金的傳說,有當地的民眾因為在燕子洞挖黃金挖到人骨,發現鬼魂,因為台灣自古以來就成為不同國家的殖民地或是政權佔領地,所以有大大小小的可能性。也提到一九五零年代,台灣國民黨政權實施戒嚴,抓了一批高知識份子,將他們打成叛國賊,反動份子。嚴刑拷打加上酷熱的生活條件,所以死了不少人,主持人才驚然一醒,黃金可能只是一個煙霧彈,真實的故事是政治犯的屍體。

這段時間綠島的監獄有五座,專門關押政治理念跟當時政府不同的政治犯,進行洗腦及改造,雖然來自不同時期卻共同使用,這些鎮壓政治思想異議份子的活動被稱為白色恐怖,被關進去的人,都會被迫放棄舊思想,裝進他們所謂的新思想,服從政府。在中國被擊退後,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在臺灣建立政權,與毛澤東的北京共產黨政府對抗,堅絕反共的國民黨,於一九四九年在臺宣布戒嚴。

他們逮捕所有具備共產黨思想,或是同情左派份子的人,寧可錯殺、也不縱放,藝術家、教授、知識分子、作家等等,通常都被毫無理由地逮捕,然後被送往綠島這種地方再教育,受到嚴刑拷打的對待,進行所謂的再教育,有很多知識份子根本不是共黨匪諜,也不是反政府者。也訪問到活下來的人,他們被身份調查,然後被派出所抓到調查所,不只是拳腳攻擊,還有很多令人心神受創的酷刑。

看似普通的地方,也可能曾經是人間煉獄。

被抓走的人基本上都是唯一死刑,只有少數人可以無期徒刑,數十年來超過十四萬人被監禁,都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受到直接的軍事審判,也有人是被處決,大部份是送往綠島,因為取得訊息困難,加上證據不好找,所以很少人知道。在探查法庭上受到不公平的司法審查,也沒有律師,屈打成招、未審先判,有很多受刑人被迫自殺,在一九七零年代才受到國際特赦組織的關切,開始停止一切。


訪問看到鬼魂的人,都不會有任何的評語與預設立場,只是單純的憑他們所說的,模擬一下畫面,做出應有的反應,所以能夠見到很多戲劇電影畫面,或是該製作單位自己製作的,在其他的鏡頭中則不會有這樣子的模擬,則是由真實的拍攝為主。沒有那種什麼都要扯到神神鬼鬼的結論上面,都要以真實事件為出發的基礎,自然就不會有電影的那些,咧牙裂嘴的鬼魂,跟不知道是什麼靈異現象。

PS:不管戰爭是怎麼發生的,受害者永遠是平民。

靈魂是否存在?

我們相信人類死亡之後,靈魂是存在的,也許只是人類怕自己死亡之後,什麼都沒有剩的害怕,所以製造出靈魂的觀點,讓自己可以心安理得,不過依然不能用科學證明有無,沒有這回事之前,就擁有一定的可能性。但關於靈魂的說法,就算是同一個宗教,同一個文化之中,也擁有各異的理論,部份相信有地獄天堂這回事,部份相信人死後依然生活在土地上面,也有的去了另外一個不知名的世界。

越古老的地方,也往往越多傳說。

鬼故事也多半都是都市傳說,就像某間醫院因為經營不善,廢棄倒閉之後,年久失修變得陰森恐怖,甚至留下了很多殘破的醫療器材,加上過去經常有需要急救或是死亡的病人,所以時間久了之後,開始出現一堆跟醫院本身沒有關係的傳說,穿鑿附會變成了一堆。人才是產生鬼故事的最大原因,並不是這些廢棄地點或是鬼屋的地方,它們靜矗在此,沒有主動的製造任何的條件,來讓自己變成主角。

有探險過的人都知道,這些廢墟都會有不知名的塗鴉出現。

節目中有很多直接拍攝骨骸與死亡地點的鏡頭,如果沒有心理準備的人,最好別看,這大概是不想去的詭地方,最可怕的畫面,靠訴我們其實畫面才是主角,並不是故事才可以引起大眾的注意,唯有以最真實的角度看待一切,才可以找出最靠近真相的故事。也直接進去這些被很多人稱鬧鬼的地方,也不是為了想要撞鬼,而是以現實環境的考量,更能夠想出當時的事件,可以設身處地的想出全貌。

是鬼讓你害怕,還是自己?

鬧鬼的地方不見得是靈異上的威脅,而是現實環境的危險,年久失修的老房舍,原始的自然環境,地型帶來的崎嶇,在那邊生活的野生動物,加上心理層面的壓力,自然增加了失手失腳的意外性,所以不能夠全部怪在鬼神的上面,要以客觀的角度看待。既然會害怕有危險的存在,就不應該帶著恐懼的心理前往,這樣才是危險的溫床,很多時候在後來才會想起,這些不必要的意外,是自己所引起的。

親身尋找鬧鬼之處。

每集節目都會進入當地的宗教,並介紹他們的文化,像是韓國的巫堂,日本的神社,華人的道教,印度的當地派系,都會請教這些宗教人士他們的見解,並不會把宗教因素排除在外,因為人類的歷史往往都跟宗教脫離不了關係,甚至宗教也跟政權結合。宗教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解釋很多事情,當然我們並不一定可以接受,只不過事情往往不是正反兩面,還有很多的角度可以看待,也不一定有答案。

大量的跟當地人接觸。

連當地生活的部份人士也有些不敢進去甚至經過,甚至連提起都不想提起,可以見得在他們的心中,有著外人無法想像的恐懼,或許他們也只是不想問清楚真相而已,如果在當地生活就必須就給予附近的生活環境,一定程度的尊重這句話,想必是很重要的生活法規。也來自對於未知事物的心理壓力,人類對於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分析的情況,總是容易歸於靈異這一塊的上面,這是最簡單解進的辦法。

也利用不少的現代科技。

宣稱看到鬼的人你也很難證明是真是假,可以說他們是精神異常還是精神障礙,不小心把某個東西看成鬼,視覺上的錯誤認知,但每年這麼多的人都說他見鬼,是否真的都是這樣子的情況,就完全不得而知了。把這些見鬼的人都反駁成錯誤不對,最顯而易見,如果要用常理來推算的話,是怎麼也說不清楚,只好用我們心中的普羅認知來解釋,試著用正常的道理,來說明五花八門的靈異事件們。

前人留下的爪痕。

每個國家的某個地點都會出現不同的鬼故事,但他們的共同點就是,來自死亡的悲劇,我們宗教共同的信仰是,死的很淒慘的人,會變成陰魂不散的鬼,在當地游移不去,不肯放棄當時的情景,也有一說是他們被迫留在當地受苦,沒有結束的一刻。不管是迫害仇殺情殺,都會讓土地上刻印下一定的血腥,這些血腥不一定是具體的物品,有很多都是精神上的印象,這些往往都無法令人輕易的忘記。

行動能力十足的羅伯。

主持人會不斷調查當地附近的生活方式,傳統信仰,歷史事件,還有他看見的任何事情,把線索一一的整理對比,最後找出比較符合常理的設定,找尋可能的事實的真相,也不代表羅伯.喬Robert Joe找出的證據,一定是對的。這種就事論事的態度,造就了一個嚴僅的節目過程,他也會上網找資料,跟當地人交陪尋問,還有與當地的歷史地理人文學家取得情報,最後則是找尋相關者陪往該地。

有時候鬼故事也是歷史。

對比官方文件資料跟野史口述資料,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地方,會發現很多政權利用權力軍隊血腥鎮壓無辜人民的過去,都被洗去漂白了許多,甚至是被改變了很多部份,導致我們很多人不知道這些,只有在一些非官方的記錄上面,才找的到這些比較可以相信的事實。這些政權擁有罩著一切的政治力量,包括編輯歷史,試圖把自己做過的錯誤給淡化,甚至選擇遺忘,如果沒有受害者出來指正的話,就等於沒發生過。

關於監獄鬧鬼的傳聞不曾斷過。

想必大家都曾經聽過,自己住的地方、讀的學校,又或是那個城市,以前是墓地的消息,這些傳言部份是假的,可是基本上有些是真的,因為過去取得土地不易,有很多其他的原因,所以把這些土地給整理過,骨骸則不知道去處,或者是收集在萬應公廟裡面,也叫有應公。這在很多地方都有,非常的常見,大多都是為了祭祀無主孤魂,大多都是不明原因挖出的骨骸,或是無名骨骸,所建立的廟宇。

主持人訪問相關人士。

傳統的信仰是人類文明的最基本需要,我們祭祀天祭祀地,就為了當時科學尚未能夠解釋的一切,也代表一種精神觀念,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傳說與神話,都是由古代人的思維產生,也許看起來可笑,但不得不佩服古人替當時文明作了一個大膽的假設。為什麼亞洲人的鬼故事特別多,這應該跟文化有關係,西方人雖然也有鬼神文化,但他們較為實際化,不會像我們什麼事情都要扯到這個上面。

故弄玄虛並不是這節目的特點。

每個國家對於死亡與鬼魂的態度也有所不同,像日本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們認為死亡並不是消失,而是種轉化,死後的世界沒有任何的不公平,甚至還可以變成力量強大的鬼與妖怪,產生復仇的力量,達成生無法作到的事情。在東南亞則是死者可以變成充滿蠱毒的靈魂,可以陷害生人,成為了一種媒介般的力量,就像是蠱與降頭,他們相信怨恨越深,死的越痛苦的人,往往具有一般靈魂沒有的靈力。

每一段鬼故事的後面,都是悲慘到無法相信的真相,都跟人性的黑暗面有關係,在某些情形下,例如戰爭時每個人都會化成野獸,只懂得如何殺死折磨敵人,完全沒有任何的仁慈,被迫不是別人死就是自己死,這就是戰爭的殘酷之面,不認識的陌生人卻要你死我活。與其說是鬼的故事,不如說是現實層面的轉化,這些人大多死去之前,都受到一定程度的痛苦懼怕,還不能從情緒抽離就死掉了。

傳統文化一定有原因的。

因為沒有鬼魂的鏡頭跟畫面,加上嚇人的情節,所以有些人覺得無聊沉悶,但不想去的詭地方,本身就是調查類型的節目,所以著重在經驗者的談話,跟現有的資料,歷史的佐證,完全沒有靈異,若想看到什麼靈異照片靈異錄像,都沒有這方面的東西。也許說他們調查的只是皮毛而已,並不是所有的一切,可是始終都用願意去相信的角度看待,只是單純的給觀眾看看現有的,並不是製造出其他的東西。

不過畢竟攝影製作團隊是外國人,所以有很多地方都不是有深入的點,甚至有些出入,算是一個小小的缺點。

每一個廢棄的場所,並不一定有故事。


總結:這比較不像是鬼故事節目,貼切一點說是調查鬼故事來源的節目,所以沒有什麼嚇人的鏡頭,他們相信凡事是有原因的,原因必須調查尋找,不能等待別人提供,並不會為了出現鬼,而變得陰森恐怖,而是事情的真相才真的是非常嚇人。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釐清真相,周遭調查,引用相關歷史資料,訪問相關人士學者,要見到鬼故事,只有在假設的階段,由見鬼的人說出他們的經歷。

鬼、是人心的展現。

感想:合理的假設懷疑,是很好的動力,就像是鬼故事是迫害的煙霧彈,可以在節目中一直看到類似的觀念,鬧鬼的消息有時候是為了掩蓋真相,更多是殘酷的事實,被我們選擇性的遺忘,等待大眾記起來。

此節目有來台灣訪問製作節目,並且相當的深入用心,這大概是最有趣的地方,而且是由很會說鬼故事的許效舜說明台灣宗教的觀念,主持人再自己前往綠島,其他地區的流程,也大多都是這樣子的過程。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5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國家地理頻道|不想去的詭地方|i wouldnt go in there

留言共 42 篇留言

狐狸祭司
讀書時曾被鬼壓床過,後來發現剛好租屋對面是人家的公嬤廳,幫走了就沒再發生過。

09-26 16:32

任孤行
搞不好是女鬼09-27 22:24
Vpn本尊勿66
老任 抱抱 我怕怕....

09-26 16:36

任孤行
可以不要嗎09-27 22:24
射定之箭
一起觀落音~

09-26 16:37

任孤行
觀音09-27 22:27
ミルク猫
泰國最著名的就是娜娜了吧

嘛,別說沒有鬼,每次討論到這個就想起惡魔的證明,就算有些什麼也會被一堆什麼藉口搪塞

現階段無法證明不代表沒有,就跟當初的科學一樣

09-26 16:39

任孤行
就像外星人一樣
你怎麼證明沒有?09-27 22:27
Saite
與其相信鬼能殺人什麼的 我只相信出現在眼前的事情 像是親人喪事時的擲筊 無論我怎麼設陷阱題 或是一直重複詢問相同的問題 擲筊的結果都一樣

09-26 16:40

任孤行
巧合會製造更多的巧合09-27 22:28
Platinum
主持人的包包頭還有絡腮鬍很可愛

09-26 16:46

任孤行
重點錯誤XD09-27 22:28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恐怖ㄟQQ

09-26 16:49

任孤行
恐怖而09-27 22: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居然有舜哥XD
不過我相信有意念這回事情

09-26 16:51

任孤行
生靈是吧09-27 22:28
amateratha
當兵時曾在半夜,帶衛兵交接的當下,看到一個白影無比安靜的從一個山路陡坡往下衝....

為什麼強調無比安靜?

因為那條路用我看到的速度往下衝,根本不可能沒有腳步聲音,事實上不設法煞住,一般人根本會直接滾到山腳下=.=

這是我最接近見鬼的一次了[e26]

09-26 17:54

任孤行
你可以翻翻我的年少輕狂系列
有好多類似經驗XD09-27 22:29
眼球
窩不只喜歡文章還喜歡孤

09-26 17:58

任孤行
呃...09-27 22:29
刀聖李
[e8]

09-26 18:22

任孤行
[e22]09-27 22:29
YONIA
這主持人的髮型頗屌 ...

我看著節目就一直被他的沖天炮轉移注意力 ...

09-26 18:35

任孤行
= =無言09-27 22:29
火龍王
日本的4也代表死喔

09-26 18:59

任孤行
是的09-27 22:29
遼闊的天空
這節目還真不錯

09-26 19:13

任孤行
講很多09-27 22:29
一不留 神犬
靠北 許孝順!?

09-26 20:03

任孤行
是啊09-27 22:30
YEE是桐人
原來他跟許效舜一起觀落陰過(炸)[e11]

09-26 20:07

任孤行
一下子而已09-27 22:30
瞇眼喵太郎
人類.. 才是這個星球的寄生獸

09-26 20:36

任孤行
跑錯台了啦09-27 22:30
暴れん坊将軍
鬼其實是一種能量 枉死的復仇鬼因為能量大 所以就可以影響到我們的視網膜神經 讓我們產生幻覺

但只要記住! 抓鬼要用保鮮膜,打鬼用巧克力 這樣鬼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09-26 21:16

任孤行
今晚 是回魂夜09-27 22:30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留言一樓不是被鬼壓,是被寶拉壓

09-26 22:36

任孤行
更可怕09-27 22:30

你為什麼要嚇我。

09-26 23:15

任孤行
沒有啊09-27 22:30
高天翔
以前在家裡有看過疑似的物體
一個白色的霧狀物體從後院的方向飄到客廳(兼神明廳)
因為我的房間剛好在那走道的中間所以就看到那霧狀的物體從飄過去
那時候印象中客廳有養一隻黃金鼠還倉鼠?? 常常都分不清楚(汗.......
依稀記得好像有聽到叫聲
隔天就掛了
那時候記得是冬天
所以也不排除是凍死的(因為房子至少有百年屋齡了)
不過我還是保留懷疑的態度就是了
我主要是無鬼神論
尤其是完全商業化的鬼神論
扯到這兩個就是錢
很多東西明著說是作給鬼神看的
可是實際上卻是作給活人看的...........
雖然對信的人來說有很好的精神寄託

鬼壓床
醫學的解釋是
你腦袋清醒了
可是身體還沒清醒
所以才會覺得身體才無法動彈

09-27 02:39

任孤行
神神鬼鬼
都是騙你鈔票用的
我敢說都是如此
不過凡事包著一顆平靜的心
去過日子 會比較好09-27 22:31
天黑黑
可能是受我阿嬤影響
對鬼神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
後來覺得對人 對事 對迷信也好,只要抱著敬意就好

09-27 06:17

任孤行
是的
任何的人事物需要敬意09-27 22:31
殺神浪客小馬哥
政府比鬼還可怕~

09-27 09:07

任孤行
也是09-27 22:31
玫瑰桶你眼
挑戰過鬼島的三寶了嗎?

09-27 09:19

任孤行
還被撞09-27 22:31
黑色情人節
這篇好特別喔。
先留個言,找個時間再來細看[e12]

09-27 10:28

聖光大濕
西方人比較重視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東方人則是很詭異的信者迷信狂信,不信者鐵齒絕不相信

不過我聽到一個論點倒是有趣:鬼之所以能侵擾你是因為你相信祂

倒是應對了古話: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09-27 11:38

任孤行
我是東西方合一!
的思想09-27 22:34
群星的奏鳴曲
靠訴我們其實畫面才是主角

09-27 13:23

任孤行
09-27 22:35
井中羊駝
他頭上的球存在感好強....

09-27 13:46

任孤行
@@09-27 22:35
奢華的低調
好文章,花了五分鐘略讀![e19]

09-27 14:14

任孤行
感謝09-27 22:35
蒼雨糸翏
看留言才發現那一包OAO

09-27 14:48

任孤行
真是...09-27 22:35
尚恩
好文章支持,相對於鬼故事的內容,反而是內容更嚇人。相對於鬼,人類其實危險的多,只聽聞過人殺人,卻沒聽過有人是真正被鬼殺死的。

09-27 15:47

任孤行
人類才會殺人09-27 22:35
求佛五百年
好像恐怖分子的人喔

09-27 19:22

任孤行
= =09-27 22:35
黑色情人節
看完了。
這主持人真的好大膽,除了敢親自探訪恐怖傳說之地外,還細心探訪背後的真實。
說真的,任大說得很對,比起鬼魂是否真的存在,背後的故事才真正讓人感到恐怖。
最恐怖的,果然還是人啊。

09-27 21:08

任孤行
這節目 YOUTUBE找的到
可以看看09-27 22:35
氣泡小嵐
道聽塗說、三人成虎
很多時候並非怪力亂神作祟
而是矛盾人心的自導自演
人們總是把鬼怪放在嘴邊
卻忽略了他們或許也只是「人」

09-27 23:22

任孤行
鬼怪有時候是
迫害者拿成掩遮的東西09-29 16:50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鬼」不過只是人類對「它們」的一種大概俗稱罷了,

實際上所謂的「鬼」可以解釋為一種永遠不會被消滅的特殊物質,

至於這物質的成分與構成如何至今仍為一大謎團......

09-28 00:03

任孤行
我是認為無法證明的事物還太多
別輕易定言09-29 16:50
清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aLzkxLXdeo
這個練膽課程可以試一試!!

09-29 17:02

阿曰
哪邊的軍營不也有鬼故事
哪邊的學校不也有刑場傳說

10-18 20:46

獵風
任孤行加入Geek-Base了嗎,剛看到Geek-Base分享這則文

10-25 09:35

任孤行
我是其中的一員 是的10-29 16:23
獵風
認真看完...中間被第十三張圖[祈求了一個願望實現] 主持人左邊半張臉驚一下 親身看過鬼...在16歲時玩到凌晨1~2點回到房間就看到了,愣了幾秒觀察了一下下,能從民初裝老人發出淡綠光的半透明身體,看到本應被身體擋住的家具,從此確信世上有神秘力量
-------------------------
剛剛要發出卻莫名發不出...(抖) 其他網頁倒是正常,半小時後回來才正常

10-26 19:43

獵風
剛看到 31號會播出
萬聖節特輯!10/31晚上9點開始,《魔幻大現場:外星人入侵》+《魔幻大現場:吸血鬼詛咒》+《不想去的詭地方:台灣 》!

10-29 15:32

苦楝樹
或許他們不是鬼而是人
因為人的所作所為比鬼恐怖太多了

10-31 17:12

克羅西斯
>>鬼故事也多半都是都市傳說,就像某間醫院因為經營不善,
>>廢棄倒閉之後,年久失修變得陰森恐怖,甚至留下了很多殘破的醫療器材

我想到台南的杏林醫院,
一堆人穿鑿附會說醫院鬧鬼導致倒閉,
其實真相只是因為新建的奇美醫院更新更好,設備更齊全
顧客(病人)就往大醫院去看診,
最後杏林醫院只好關門大吉(客群流失+偽造醫療紀錄+開立不實證明....等)
為什麼我知道這些事呢?
因為當初我阿祖在那裏住院住了很久,我爸幾乎是天天去醫院看他
熟到像自家後院了,也沒碰過一件怪事

12-03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2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謀重重的墨家九算,金光... 後一篇:當權者會利用各種手法約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