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從"神學校"中得到的一些領悟+總感想+心得

作者:ALA啊啦啦啦│2014-09-21 13:35:35│巴幣:2│人氣:463


玩完遊戲後的一個禮拜,我一直在思考,這遊戲給了我什麼? 他想告訴我們什麼?

而今天我得到了答案。 或許它微不足道,可是我真的覺得學到了很多。


我覺得我都快變基督教徒了。


首先,加入神學校的人,不是每個都出自想當神職的自身意願。

許多人都是迫不得已才進來這所學校的。(例如 : 父母的期許ˋ受環境逼迫無處可去)

而這些人,有著一種對現實不滿而無處宣洩的心情,活在紀律中太久,被迫約束自己

(神學校就像軍校一樣,紀律超級多的!!!)

所以才會出現赤蛇之土------這個褻神的組織。因為一直有人加入,所以才能存在幾十年


明明遭受痛苦,卻還要整天讚頌神的恩惠。

白天佯裝信神的乖寶寶,晚上變成崇尚惡魔的使者。

主角麥克爾一人,簡直是所有加入過赤蛇之土的人的真實寫照!!!

人的心中,同時住著天使與惡魔,信神與墮神也可能是一線之隔

而劇中的人,都同樣在對一件事迷惘

  ""我也相信神,可是我遭受這麼多悲劇,我不得不對祂感到懷疑.....""  


""神,你為什麼拋棄了我?""

路西法召集這些跟他同樣的人,舉行褻神的儀式,算是對神的漠視而抗議吧!!!

但是故事的最後,他們還是回歸神的信仰。((這段我有點忘了,只記得出現很多聖經的話語

其中有個角色,亞伯,我印象深刻難忘。他的個性扭曲,而在最後迎來悲慘的結局

如果他身在普通家庭,應該會是個乖巧順從的好孩子。

許願的時候,亞伯說 , 希望自己父母慘死。

而主角麥克爾聽到的時候只覺得 這人真是可怕且不孝!!!

麥克爾的父母死了,他是多麼悲慟!!!多麼希望他的父母復活!!!甚至想追隨他們而去!!!

所以麥克爾完全無法理解亞伯的想法。

而亞伯只說了一句  :   ""像你這種人,根本什麼也不會懂!!!""

麥克爾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之中,有慈愛的雙親,可愛的妹妹,一家人虔誠信仰著耶穌基督

然而他卻遇到家人全亡的悲劇!!!!!! 如果沒有這場悲劇,他大概就如一般人一樣,永遠愛神,成為神父,沒有一絲質疑。


經歷過這場事件,麥克爾成長了很多。也學到很多。

這世界上很多人活在悲苦之中,不是每個人都蒙受神的恩惠。 而主角在遇上全家滅門慘劇以前,只知道神的好,認為神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我也徹底領悟到一句話

""悲痛與困境,是上帝降給你的試煉""

-----------------------玩這遊戲以前,我一直糾結,神真的存在嗎?

但劇中一位拉薩拉斯神父,他說了一句話

"" 要成為相信之人,而不是不信之人。""

這句話的意義我思考很久。

為什麼你要這麼執著於 神存不存在這件事情?

我們信神,是為了一種溫暖,一種動力,一種希望。相信神的好處絕對大於沒相信神的。

你的心裡有神,神就會存在。

""開心的時候,感傷的時候,會想訴說的人,一定就是神吧!!!""

祈禱的意義是什麼? 是為了確認自己的信念,是為了更有信心和勇氣,就像在絕望中抓住那一線希望的曙光

""神知曉你的痛苦,可祂給的不會是實質的援助。""

如果這故事的舞台不是神學校,一定會圍繞著復仇,憎恨的話題跟氛圍。

可是神學校從頭到尾一直強調  "寬恕"  基督就算被釘上十字架,還是不懷怨恨。

所以主角即使有殺人的機會,他還是不會去動手。

""不管對方是誰,我們都沒有制裁他的權利。""

主角有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

""我不知道,該不該憎恨他。(弒父母仇人) 雖然他害死我們全家,可是如果沒有他的預言,會有我的存在嗎? 父親能有那樣美滿幸福的生活嗎?""

正面的思考而不負面,這就是遊戲讓我感動的地方

這遊戲與一般遊戲不同的地方還有  :  所有犯了罪的人,都懼怕著一件事。

------違背了神的教誨,神會拋棄我嗎? 害怕自己不被允許信仰...

就算嘴上說著,憎恨神,但他們心裡都希望 --------得到神的救贖

這遊戲很棒,花了我這麼多時間下載,完全值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學校|神學|信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A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產勞工少女/阿妹仔... 後一篇:大賣肉(乾)沙耶之唄-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