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ー 來自佐世保的勇者時雨,在此參上!

WUZO | 2014-09-20 22:48:03 | 巴幣 150 | 人氣 1649

繼一堆夏季活動推出的新船之後,這回Wuzo要介紹的是與雪風齊名的人品王時雨!話說和雪風有關係的船也太多了吧?這齧齒類真的不考慮開個後宮嗎?


正宮 = 磯風
小妾 = 時津風
心靈之友 = 島風
幼馴染 = 天津風
? = 時雨

佐世保的時雨

「誰是聯合艦隊裡狗屎運最好的船?」

神經大條的雪風立刻白目地揮舞著雙手,「是我!是我!是我!」
廢話,全世界都知道妳是答案之一,但我們今天要講的是其他船,再吵就把妳身上的油全換成地溝油。

話說11區不論在戰前還是戰後都流傳著一句諺語:「吳的雪風、佐世保的時雨」,沒錯,今天我們要講的正是存在感每次都被雪風蓋掉的時雨妹妹……事實上筆者覺得這話有失公允,就和四天王通常有五個人一樣,「吳的雪風,佐世保的時雨」這句話顯然沒有把我火雞姊放在眼裡()


最近好喜歡火雞。(?)

在進入正題之前筆者又另外發現了一點無用的冷知識,那就是時雨其實是在橫須賀出生的,她一開始入的也是橫須賀的籍、後來才轉到佐世保。雪風反而才是在佐世保製造的船,只不過她在出生之後就與Saber一起轉學到吳鎮守府。總之這圈子挺混亂的,為了篇幅著想我們還是快點進行下去吧。

歷戰的勇者

戰爭初期,時雨與白露、有明、夕暮組成了第二十七驅逐隊。
嗯?後面那兩艘怎麼有點眼生,廢話嘛,因為人家根本還沒實裝,看來我大艦娘還可以再戰十年!()

由於這段期間時雨幹的事情沒什麼特色,所以就列個表格簡單帶過:

時間
  
護衛對象
  
目的地/作戰
  
1941年12月
  
  
小笠原近海出入
  
1942年1月
  
陸軍第二師團
  
臺灣
  
1942年5月
  
     
1942年6月
  
伊勢、日向、扶桑、山城等
  
  

時雨與她的二十七驅先後參與了日軍的兩場大海戰,其中在珊瑚海海戰時日軍將護衛艦艇分成兩批、分別保護翔鶴與瑞鶴,而時雨負責的正好是瑞鶴那一邊,這幸福氣場
(?)實在太強大啦!而在中途島海戰的時候由於打前鋒的南雲艦隊潰敗,沒有實際上場。

時雨沒多久後就被派到激戰區瓜島,這裡的狀況稍微複雜了點。

簡單來說,時雨在該地區的主要任務是輸送物資給在瓜島上與美軍僵持中的陸軍。時雨在一個多月的輸送任務中有一次特別的經驗,那就是趁亂炮轟了飛行場姬,時間點正好夾在金剛榛名成功的那次與比叡霧島失敗的那次之間。該次炮轟的背景在於日本想策動最後一次對瓜島的大規模增援,所以便叫時雨和村雨是打飛機場順便把風,等其他船把貨都扔到瓜島上後再一起開溜。

這次作戰目的是達到了沒錯,只不過筆者很懷疑讓兩艘驅逐艦去打飛機場能有什麼作用?雖然時雨帳面上射了一百發看起來很多,但應該還是心理安慰大於實際功能,畢竟那可是戰艦裝著三式彈都轟不壞的東西!


其實這不是時雨第一次進行炮轟作戰了,早在來瓜島戰區之前她就炮轟過一個叫ヌデニ的小島,總之就是能者多勞囉。

時間
  
護衛對象
  
目的地/作戰
  
1942年11月
  
比叡
  
  
1942年12月10〜12日
  
  
楚克錨地
  
1942年12月21〜26日
  
沖鷹
  
橫須賀
  
1943年1月
  
沖鷹
  
楚克錨地
  
1943年2月
  
  
佐世保
  
1943年6月
  
  
楚克錨地
  

與沖鷹到達楚克錨地之後,時雨參加了Saber時津風都有參與過的瓜島撤退行動,只不過時雨不是去載人、而是負責把風的。在432月到6月這段期間,時雨在佐世保、橫須賀、楚克錨地這三個地方往返很多次,第三次所羅門海戰則是她與雪風的初次共事。

在時雨參加的諸多海戰中曾發生過兩次相撞的意外,其中一次是在布干維爾島海戰(ブーゲンビル島沖海戦)時與旗艦川內相撞,準確來說是川內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撞上了時雨,撞完沒多久後就被美軍集火而亡……這難不成是時雨的詛咒嗎?希望是我想太多。第二次則是與一艘沒開燈的漁船國吉丸撞成了一團,有趣的是時雨與漁船相撞所受的傷還比第一次要來得重,看來她的詛咒僅限於作戰用船,純樸的漁民們這下可以放心了。()


夜戰廚在夜裡理智-100(各種意味)

進入1944年之後,時雨在各項活動的參與程度仍是非常之高,這傢伙完全就是個「歷戰的勇者」。首先在援救新幾內亞地區的渾號作戰就有她的身影,在馬里亞納海戰時她則擔任乙隊的護衛,並擊退了想攻擊龍鳳的復仇者轟炸機。隊友五月雨於8月底沉沒之後,十艘白露型驅逐艦只剩時雨一艘,東拼西湊的二十七驅也形同瓦解。

到了雷伊泰灣海戰時,時雨被編入了在悲情方面無人能敵的西村艦隊,這支艦隊由山城、扶桑、最上等船組成,濃濃的不幸感將小時雨團團包圍,看來這是天皇大人為了要測試少女的勇氣所拋下的難關!這次任務同時也是時雨繼中途島海戰之後第二次為不幸姊妹提供護航,可惜不是常客所以沒有幸運加成。

勇猛果敢的西村艦隊就在毫無空權的情況下殺入了蘇里高海峽。部署在左側的時雨憑著嗅覺找到了埋伏中的米帝艦隊,西村接著極為帶種地將他那缺乏有效雷達的艦隊一字排開,以單縱陣直接與美軍來個捉對廝殺,但日軍哪裡是他們的對手?

一發魚雷很幸運地從時雨的船底下擦過,但她身後的夥伴們可就沒那麼好命了。在旗艦山城身後的姊姊扶桑直接被打得四腳朝天,負責護航的驅逐艦也一一罹難,過沒多久,整支艦隊就只剩下山城、最上、時雨還能夠行動。

美軍毫不留情以戰艦6艘、巡洋艦8艘的絕對優勢、加上T字有利陣朝時雨她們殺去,速度不快的旗艦山城迅速被解決,最上在胡亂扔了四發魚雷之後也喪失戰鬥能力。我們的主角時雨則憑著豐富的實戰經驗在海上左搖右幌,以難以置信的迴避能力躲開了一發又一發的致命傷。除去成功逃離戰場的時雨之外,悲情的西村艦隊在此全數陣亡。


……看來是敏英。

勇者總會老馬

雷伊泰灣戰後,孤家寡人的時雨受召加入了ヒ87船団,這是日本在戰爭末期的核心輸送船隊之一,其中包含了浜風、Saber等經驗老到的戰士。

然而就在一次護衛任務中,身經百戰的時雨卻老馬了。她利用電探發現了左側前方有一艘美軍潛艦躲著,非但沒緊張反而非常得意地說:「這種事情我習以為常了,就交給我吧!」 之後便跟著那艘潛艦,想給他來個下馬威。(插旗)

豈料在時雨左舷的不是一艘潛艦、而是兩艘!潛艦A被時雨的電探偵測到,而潛艦B則被時雨的肉眼所捕捉,由於日軍的電探性能曖昧加上他們與時雨的相對位置沒差多少,喪失距離感的時雨竟將這兩艘當成了同一艘!直到複數魚雷急速接近時才發現上當

無論時雨再怎麼有經驗,一艘驅逐艦面對這種突發狀況的應變也很有限,一發魚雷打中了她的左舷,這輩子沒受過什麼傷的時雨馬上就被這股陌生感所包圍,接著沉入深海……


切記!運氣再好旗也不能亂插!

創作回應

HYPER廚餘兔
某彈幕:大天使時雨
2014-09-20 23:04:28
無敵企鵝Kiwi
比起青葉的老馬好多了(X
2014-09-21 00:27:46
御宅族腐蟲
最後居然是死於OT...呃...拉怪不慎啊 Orz
2014-09-21 10:22:57
殺手(第6憲兵行動隊長
二戰的驅遂去岸轟沒有用是沒錯,但現代的是完全不同...XDD(逆天魚叉+戰斧+各種OP炮彈=機場各種大破)
2014-09-21 21:19:04
絲迪餒
在航空母艦逐漸成為海戰主角的二次大戰,

蘇里高海戰是歷史上最後的艦對艦砲擊戰了~

其實那時部署蘇里高海峽的盟軍艦隊都是英、美兩國組成的

更是跟扶桑級同期建造的舊式戰艦........[e20]
2014-09-22 01:07: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