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種族】財富與危機-擬形怪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4-09-19 17:04:52│巴幣:22│人氣:477




前言



擬形怪是最常出現的類寶箱怪生物,
兩者雖然外表極為相似但是構成卻大大的不相同,
他們除了獵補習性之外,弱點與對應方式都有不少差異性,要是冒險者沒注意到可能會吃大虧喔!

嚴格來說寶箱怪更接近是一種亞智慧生物,低階的寶箱怪可能比較接近像狼之類的較聰明野獸,
而中高階或一些特殊亞種的寶箱怪甚至能嘗試溝通與學習施法,已經不亞於大部分智慧生物了!

而擬形怪卻更接近史萊姆之類的構成更簡單的生物,但構成簡單不代表牠的危險性降低,
甚至可能因為純粹的強大而更加麻煩處理!



擬形怪(一般類型,生物型,小型、中型)



擬形怪與寶箱怪之所以類似並不是天生就長的一樣,而是擬形怪本能的模仿寶箱怪那種生態而形成的,
擬形怪的正體其實更接近像史萊姆那種不定型的姿態,可以擬態偽裝成其它東西等待獵物上門。

牠們因為半液體體質的關係,通常不會出現於較炎熱的地域,
而較常出沒於較陰冷的地下洞窟古墓遺跡等陰冷的地方埋伏著,
偶爾也會有人在地下酒窖發現擬形怪偽裝成酒桶的情況。



而擬形怪如其名一樣很擅長變形成其它無機生命的型態來進行偽裝狩獵,
除了寶箱之外也常常偽裝成各種室內傢具或是裝飾品,甚至是頭頂上的吊燈都有可能!

而擬形怪之所以較常模仿寶箱怪偽裝成寶箱,主要是因為牠本身對寶箱怪的那種可以在平常進入半休眠維持能量以及獵物通常警戒心較低更容易捕獲有關。

這可以說是一種物競天擇的演化,讓擬形怪主動去學習更有效率的狩獵方式
但也可以說如果出現更有效率的狩獵方式,擬形怪可能也會以我們所尚未認知的方式出現,謹記!




而在與擬形怪進行戰鬥時最好不要進行近身戰鬥,雖然牠最大的弱點是眼珠大的中央核心
但是牠本身的黏稠身軀進行糾纏腐蝕性體液的噴射對近戰者都會造成不少麻煩!

通常是使用火焰系的咒文直接蒸發掉牠的軀體或是冰霜系的咒文凍結住體液再擊碎比較穩當,
但最有效的卻是使用雷電系的咒文,能直接靠牠的半液體導電毀滅牠脆弱的中央核心,一招斃命!


但讓人詬病的是,雖然擬形怪能變成寶箱甚至是財寶,但是牠卻無法給冒險者帶來財富.....
一但被殺死牠就會變回半液體的黏稠姿態並流的滿地都是而且還有輕微腐蝕性。

除此之外牠能留下的戰利品通常都是尚未消化掉的雜物,之前幾個倒楣鬼的遺物,
但是會被擬形怪吃掉的傢伙,通常也不會強到哪裡去,所以不用太期待會有什麼好東西。

  


-可能可以辨識擬形怪的方法-

1.有著可以探查生物或是精神力的法術或能力-對屬於生物的擬形怪有效。
2.用硬物先戳刺寶箱,擬形怪雖然偽裝但依然是半液體,他的表面可能會因為你這個動作有所變化。
當然,有可能是突然暴起咬人。
3.位置,擬形怪畢竟不是智慧生物,有時候會出現在一些很蠢的位置,這要看客觀判定。
4.誘餌,召喚生物、傀儡、骷髏、元素僕從都是很好的砲灰,當然有工程學炸彈機器人更好。
5.當周圍溫度降低或變高時,擬形怪的體表會有些微的變化,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



巨型擬形怪(上位個體,生物型,大型、巨型)




在某些特殊環境中擬形怪會因為獲得大量獵物並且因為某些原因沒有進行分裂繁殖,
就會逐漸累積成極為龐大的體型,牠們之中巨大者甚至能偽裝成一些建築設施大型背景

通常這種巨大的擬形怪出沒於一些有不少生物存活的地下洞窟深處
並且也沒有甚麼強大的生物可以成為牠的天敵,讓牠自由捕食與成長才能有如此巨大的體型。


而當擬形怪已經具有如此龐大的身形時,牠的中央核心卻依然是眼珠大小......
所以除非有特殊的招式或能力可以對中央核心造成傷害以外,近身戰是相當不可取的!

在如此巨大的體型之下,原本的普通招式黏稠身軀進行糾纏腐蝕性體液的噴射都變成了更麻煩的招式,
此時的巨型擬形怪可以從體表伸出數條腐蝕性黏稠觸手捕捉獵物,並且除了噴射腐蝕性體液之外
牠的體表周圍還有厚厚一層的灰色腐蝕性氣體,可以對靠近者造成不小的麻煩!

雖然推薦的戰鬥方式依然還是火焰冰霜雷電這三系的咒文最有傷害效果
但隨著牠體型的變大以及身體周圍的腐蝕性氣體保護,需要更強大威力的效果才能造成致命性傷害。


不過當擬形怪成長到如此地步時,牠的中央核心也產生了奇特的變化
在巨型擬形怪的中央核心中會有一塊灰色的結晶形成,那是牠身上最有價值的戰利品!

那塊灰色的結晶又被稱為【灰霧結晶】,因為它會在周圍產生一層充滿腐蝕性的灰色霧氣,
如果鑲嵌在特殊的裝備上可以賦予同樣的效果,但是太低階的裝備只會被那霧氣給腐蝕毀滅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7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梅洛
各種尖牙大口


還真常見啊~

09-19 17:11

電擊の馬猴燒酒
(咬咬09-19 17:13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好棒!

09-19 17:24

電擊の馬猴燒酒
(嚼嚼09-19 17:34
狐憶嗷啦希
各種黏黏觸觸OWO+

09-19 17:37

電擊の馬猴燒酒
忘記補上>有破衣危險,ㄏㄏ09-19 17:50
丁丁是人才
神奇寶貝

09-19 18:22

電擊の馬猴燒酒
萬用伴侶-百變怪~09-19 18:23
創造
這隻好像沒這麼強(欸?)

09-20 20:03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中低階~09-20 20:04
紺碧の詩
我突然覺得寶箱各種危險OAO
(看著看著我都不敢亂開寶箱了

09-21 23:01

電擊の馬猴燒酒
咱的本比較要注意啦XDDDDDDDDD09-21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不思議の少... 後一篇:[RPG]噴射吧!眼魔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