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排球/月山▶五番のメロディー 01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4-09-18 02:04:46│巴幣:6│人氣:203
※架空軍裝paro,食用注意☆內容有些許原創角色,介意者請勿食用

※此為OSF場新刊內文,僅會釋出部分內文。(題目翻譯為:五號旋律)

文章縮圖ID=46003611


  層層雲朵包圍著加納山山頂,顯得飄渺神秘。加納山矗立於上野國及賀之岡國之間,為兩國的交界點,身旁圍繞幾座小山,由於每座山都取名過於麻煩,於是統稱加納山。

  若未仔細掃描,不會有人瞧見半山腰上趴伏於草地穿軍服的兩人,他們完美的消融於樹林間。

  「六個人。」山口左手拿著高倍速測距望遠鏡看山腳下並回報,另隻手提筆在筆記本上塗鴉。一旁的月島從架在草地上的狙擊槍瞄準鏡中查看地形,而後淡淡地掃了山口一眼:「留守的只有六個?」

  「嗯……其中兩個睡著了。」

  「遜斃了。」月島嘖了聲,雖說要拿下四個是輕而易舉,但不能掉以輕心,畢竟對方軍事訓練的歷史及時間都比上野長許多。

  只要穿過此山,就能造訪賀之岡。雖為鄰國,但雙方就連普通的交情也說不上,賀之岡國為軍事國家,思想較為封閉,視外地人為異類,只要有人闖入國境內,便會偏激的處以鞭刑甚至死刑,地域性之強令人害怕。此後,他們便在國境邊緣設置幾位留守者輪守,遇到外來者先行驅趕,若對方強行通過,則會拔槍射殺。

  上野國恰好相反,他們重視國際貿易、觀光。只是,上野近幾年來不安定,最大原因是賀之岡——據說他們想併吞上野,正一點一滴的籌備著。從前上野居民會在此牧羊,現在賀之岡軍方留守於此,已杳無人煙。

  山口與月島是上野直屬部隊的士兵,原本兩人同是孤兒院的孩子,因部隊缺乏軍力,於是軍方從孤兒院下手招募新兵,經過幾年的訓練,兩人從菜鳥慢慢爬升至老鳥的位置,最後被編列到菁英部隊裡。

  此次偵查任務只有他們倆,任務是偵查敵方士兵是否侵占本國領地,線報指出賀之岡看中上野在加納山無人看守,已悄悄佔領加納山周圍一些小山,由於敵方身上帶有武器,故上野請士兵探探虛實最為保險。

  前陣子,上野發出聲明稿,鄭重表示加納山是上野與賀之岡對分,並非全然是賀之岡的土地,若國土被占,上野不排除動用軍力。

  對於此聲明,月島倒是不以為然,「不過是座山,何必爭來爭去。」

  「那個……月,這種話還是別在其他人面前這麼說……」山口放下望遠鏡,尷尬的說道。

  這個國家變成怎樣,月島並不在意,就算有人說他不愛國,對方大概也會被他回以嘲諷的微笑。

  「現在只有我們兩個,怕什麼?」月島推推眼鏡,「逃生路線擬好了嗎?」

  山口看了看筆記本上夾著的地形圖,黑筆在上頭比劃著,「嗯,最佳路線是從樹林慢慢撤退到加納河,那裡較隱蔽,可以走回基地;其次是水路,可以跳河游到新劍……」說完,那一臉麻花望向月島,似乎是想問問對方這樣的撤退路線可好。

  「嗯。」月島輕應一聲,他知道山口想問什麼,仍狠狠的潑了對方冷水。「都出來跑任務了,別那麼沒自信。這是實戰,不是兒戲,也不是訓練,相信自己吧。」

  「……是。」

  他知道月島沒有惡意,沒自信是事實。這樣的他,沒料想到自己會被編入菁英部隊,更沒想到出任務這件事,且是和從小就膩在一塊的月島搭檔。月島雖對從軍並無興趣,但至少他對自己的槍法有自信。

  垂眼眨了眨,正當懺悔之時,月島猛然抓住他的手,他嚇著了。

  「有人。」


  ——賀之岡的士兵過了界。


  敵方開著兩人座越野車,後頭站了個人,車上塞滿許多大小不一的水泥條。

  「看來侵占的傳聞是真的。」月島喃喃低語。

  「他們不會是要入境設界吧?」山口驚訝地發出氣音,沒想到賀之岡如此囂張跋扈,竟直接開車入境設置分界點,原本的分界點肯定是被一點一點地拆掉了。

  「誰知道。」月島謹慎地左右觀望,並提醒山口,「別發呆,看下面總共有幾輛車、幾個人。」

  山口趕緊拿起望遠鏡,「抱、抱歉……總共兩台、不,三台車,六個人。」

  「留守的呢?」

  「還在原地。」

  十二個……還行。不過我們只負責偵查的部分,其他多餘的動作不需要了吧?月島腹誹著。

  「總、總之,先跟總部回報吧。」山口拿出無線電接收訊號,耳機發出刺耳的調頻聲:「總部、總部,這裡是烏鴉、這裡是烏鴉……聽得到嗎?」

  耳機依舊發出嘈雜聲,這裡雖是半山腰,但高度依舊不夠,必須爬到山頂才有辦法收到訊號。

  月島受不了無線電瘋狂虐待自己的耳朵,他壓住山口拿著無線電的那隻手,對方頓時心臟漏跳好幾拍。

  「收訊也得找地點,這裡不可能收得到。鳥養司令官事前也說了,偵查完畢就撤回總部報告,剩下的總部會處理。」

  山口尷尬地笑了笑,「嗯……說得也是……那往撤退點移動吧。」

  「——等等。」意識到風吹草動,月島看了下瞄準鏡,賀之岡士兵朝他們的方向比手畫腳,又指了指水泥條,「他們似乎要往這邊設界。」

  這不利於他們撤退,歸途很有可能被發現。

  「該怎麼辦?」山口這回不敢說要回報總部了。

  「給我數據。」

  月島這一開口,山口緊張得心臟狂跳,見月島專心於瞄準鏡上,他怕第一個槍響會變成戰爭的開端。

  大力的吞嚥一口氣,他在筆記本上計算完畢後輕聲啟口:「C7山腳指揮者,距離730碼,風向三分之二單位。」

  「目標鎖定。」月島扣下板機,砰一聲,完美擊中目標頭部。霎時間,血液四濺,賀之岡的士兵們即刻拿起手上及腰間佩槍警戒的環顧四周,其中幾個人叫插水泥條的士兵們放下手邊的工作,紛紛找遮蔽物保身。

  山口持續報告數據,「C13山腳,風向不變,800碼、805碼,有狙擊槍。」

  又兩聲槍響,不浪費多餘子彈,每槍精準正中敵方要害,與訓練時的水準相差無幾。

  賀之岡當然不會只有乖乖被打的份,知道彈道後個個都朝半山腰射擊,山口與月島兩人先是匍匐向後移動,隨後小心翼翼的起身找樹幹做掩護,月島聽山口報告的數據朝下瞄準射擊。

  一時之間,槍林彈雨。

  月島要山口別再報數據,幫他顧好左右,有敵人接近就拿腰側的一般手槍射擊,他專心攻擊山腳下的敵人。山口拿起腰側的手槍,姿勢似是隨時要射擊。

  他們具備地形優勢,從高處往下看,敵人的位置一覽無遺。只是,不曉得是月島急了,或者他所在的位置不好射擊,已有十來發子彈擊中山腳下的草皮或軍用越野車,他的眉宇間多了不少皺褶,甚至咋舌幾聲。

  不得已,只好再往前些,少了遮掩的物體,多了幾分危險,在樹幹身後的山口不禁為月島擔心起來。

  事實證明,他的擔心是正確的。

  只聽得幾聲槍響,月島往後倒在草地上,發出痛苦的呻吟。

  「月!」山口緊張地喊道,壓低身子將月島拖到樹幹之後察看傷勢。

  肩窩、腹側及小腿中彈,血滲透了軍服。雖不至於失血過多而死,但看到大片血跡,山口眼眶中的淚水不停地打轉,嘴裡直喊著月不要死。

  此刻在他耳邊響著的不是槍聲,而是從前在孤兒院時,院長經常吟唱的曲子……


  「是誰剪斷了和平的線?

      閉上雙眼,閉上雙眼,

讓恐懼在夢裡擱淺,

    喧囂之前,夜好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66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排球|月山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止染
月島你別死啊!

09-18 06:21

柳爺子✖ツバキ
月島撐下去啊T_>T09-18 1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 後一篇:排球/月山▶五番のメロ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