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心得】孤傲的天才! -「我的校園生活才正要開始!」

作者:皇祐│我的校園生活才正要開始!│2014-09-17 22:12:33│巴幣:186│人氣:1355
我的校園生活才正要開始
僕の学園生活はまだ始まったばかりだ!
作者:岡本タクヤ
插畫:のん
============
日版集數:ファミ通
卷完
出版年份:2013
============
台版集數:角川
|1卷完|
出版年份:2014

============
Key亮點:
◎社團多樣化
◎誇張的人設
◎主角萬能
============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

校園、社團、歡樂、天才


故事簡介


擁有無謂豐富才華(除了讀書)的高橋因為個性孤傲而藐視王道高中的校園生活,

因此換來了孤零零一人升上二年級的下場。但這樣的他卻遇上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完美無缺(除了性格)的美少女,佐藤在此時出現,

她為了能當上學生會長而要求高橋善用他的才能暗中活動。

高橋因此而得到了一個為此特地成立的冒牌社團「高橋社」,

並一面支援著佐藤一面下定了決心,決定奪回他真正的校園生活。

無關愛情也無關友情的失序校園喜劇就此展開!


正文心得


   本作不好不差,簡單來說就是有關社團的歡樂作品,以誇張的人設來帶動整個故事,還有主角的是很愛碎碎念,難道孤單的人都是這樣,這麼一說我好像也會自言自語呢.....這不是重點!總之本作的部分內容請容許我用對話解釋。

「喂!皇祐你決定要選哪個社團了?
「那還用說當然是動漫社阿!」
「你說什麼!我們八百萬高中可是有多樣化的社團呢!,竟然去選這種社,你一定沒有全部逛過所有的社團,所以我例舉幾個有忍者社、拉麵社、無線電業餘社、蕎麥麵社、柔道社,武士社、羽球社、妹控社,幼女研習社,偶像社、吹噓女友自誇社、克魯蘇神話研究社,咖哩社(不是武器)、階梯社、小說社、交友社、自言自語社,繪畫社、輕幼社、跳樓社、自閉社、高橋社、姊控社、辯論社.......」
「......先等等!怎麼幾乎都是怪怪的社團阿!」
「我們學校總共有一千多個社團,當然怪異的也包括在裡面,是不是心動了?」
「知道了,我決定參加是......」
「是?」
「感覺好麻煩喔,還是去回家社好了」
「......」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簡單來說本作就是有很多怪怪的社團,來營造出笑點存在。故事劇情就是,身為天才的主角高橋因為孤傲的個性因此沒有朋友,就在這時佐藤女主角找上高橋想利用它的天才般的才能,來讓自己成為學生會會長,因此成立了高橋社,以幫助其他社團復興,身為天才的高橋為了奪回原本的校園生活,開始展開了行動。


  本作並不差,作者擅用了社團與人物的設定,造就了本部的活潑性與笑點,有忍者、碰到人就摔人的柔道社長、希望出現殺人案的屍體偵探,像這些都是很有創意的手法,身為天才主角卻都可以迎刃而解讓整部作品劇情發展性更調理有序。

  雖說以單元劇部分解釋整部故事,但是本作確能夠讓整個劇情有種貫通的感覺,並且表明了一件事情的主因和結尾,在整潔俐落下連絲毫的分差都可以解釋出來。
 
  本作的優點也是個缺點,就是電波,以誇張的人設帶給讀者意想不到的歡樂,雖說劇情井然有序,但是本作會突然爆出一個人物,很容易讓讀產生混亂,無法帶入整部故事,因此這個部分的轉折有待加強,但是卻是個優點。

  心得總結,本作對話生動有趣,主角碎碎念得很厲害,人設活潑,以一集全來講算是個完整的一部小說,不過這也讓我發現原來我喜歡看對話居多的作品,雖然碎碎念我覺得是很有創意啦!,但是看多反而覺得煩悶,本作碎碎念指數高達50%以上的文字差點嚷我想放書了,難道天才都是這樣的?,有點煩。

                                                                                              參考評價B

總結


   總之本作對我而言並不雷,不過主角跟武士對決那邊偷偷直接打電話叫警察來,實在是太好了笑,我心想這.....這哪招阿!另外以文筆來說本作算還不賴,喜歡歡樂作的讀者我相信這是不錯的選擇,目前想要突破GP記錄,喜歡可以點喔,之後我一定更加細心寫心得,謝謝讀者的長久支持,令我對我而言應該是「我的開學悲劇生活才正要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6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校園生活才正要開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天翔
我插~

09-17 22:13

皇祐
我閃[e25]09-17 22:39
千年の孤独月
可惡沒搶到

09-17 22:13

皇祐
繼續努力09-17 22:39
太妍粉銀髮妹控
我注意到繪師
看來該補坑了....

09-17 22:16

皇祐
繪師真的還不賴[e30]09-17 22:41
oHyo
我也是買了這本才注意到畫師
不過碎碎念嗎...,沒關係我女性向遊戲那本都可以吃了,這本應該也可以 (吞口水

09-17 22:21

皇祐
主角都是在講有關負面的詞語,像果青那樣[e29]這本OK的拉!09-17 22:41
Sgttyk
高橋社 ~ [e4]

09-17 22:21

皇祐
高橋社就是主角的社團[e29]09-17 22:40
護衛
日常系啊......PASS[e25]

09-17 22:22

皇祐
有戰鬥的,真心不騙[e29]09-17 22:40
壹目一月
插畫和安達與島村一樣 [e29]
我的開學悲劇生活才正要開始!

09-17 22:40

皇祐
對阿!開學=悲劇=被當科目=要補修[e3]09-17 22:42
Link《零與流星》
其實那叫克蘇魯 不是克魯蘇•••• 神話學者在此

09-17 22:42

皇祐
竟然有高人在此[e39],請大哥接受小弟一拜[e16]09-17 22:52
不改
幼女研習社,詳細希望[e1]

09-17 22:43

皇祐
恩.....簡單來說就是理解幼女的真實身體構造,社團每天都會換一隻新的來進行研究,讓社員知道幼女我們不知道的奧秘,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帶走一隻,以上全是講二次元[e5]09-17 22:49
月禾
沒有銀髮同好社嗎 失望

09-17 22:44

皇祐
你可以自己當社長阿![e5]09-17 22:45
神隱
插畫不錯

09-19 06:13

皇祐
我也這麼覺得[e5]
老實說我就是衝插畫的09-19 23:56
千年の孤独月
幫你推一個哩[e12]

09-22 09:53

皇祐
感謝[e19]09-22 17:56
小夥伴
這一本是短篇加長作
我覺得短篇比這本好看

10-18 15:26

皇祐
恩恩[e5]10-18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白色的油桐花-「... 後一篇:【心得】我是書!不是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