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Brilliant Time】霧怪森探索

作者:烏爾提斯│2014-09-14 17:26:16│巴幣:14│人氣:137
  午後的餐廳總是給人一種慵懶的愜意,避開窒息的人潮,獨自一人享受這繁華的都市片刻的寧靜。
 
  女孩坐在吧台前用叉子玩弄盤中剩下的青椒。
 
  「小樂又剩下青椒嗎,挑食可是不行的阿,要好好攝取營養才可以。」老闆手裡依舊拿著酒瓶,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
  「生理上無法接受。」女孩放下了手上的叉子,拿起一旁的豆漿開始喝了起來。
  「哈哈,原來討伐南方平原鬥狼的勇者也不敢吃青椒啊。」
  「不是不敢,是無法接受。」天舞樂翻了翻白眼。
 
  天舞樂將盤子遞給了老闆,拿起掛在腰間的兩把貝瑞塔在吧台拆解保養槍枝。
  「嗯...子彈該補充了。」天舞樂低語,拿出了腰間的布包惦了惦重量。
  「老闆,我需要委託。」乾癟的布包放在了老闆面前。
  「委託嗎,目前這裡沒有什麼可以委託妳的工作,妳可以去佈告欄上找找看合適的工作,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那些委託有一定的危險程度喔。」老闆將洗好的盤子放回架子上。
  「中央城城主的委託...嗎。」天舞樂將兩把貝瑞塔組裝完成掛回腰間,從布包裡拿出了幾枚珠子放到了櫃檯上,轉身走出了餐廳。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啊,小樂。」老闆拿起了酒瓶說著。
 
 
  中央城有著這麼一個傳說,噴水池中的那顆耀石,會根據天氣的變化發出各種不同的顏色,但是卻沒有任何人可以解讀的出來;今日噴水池透出了幽幽的綠光。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但是天空的太陽依舊刺人,雖然身上的狼皮斗篷阻擋了大部分的陽光,但是曝露在太陽底下還是感到不舒服;佈告欄上密密麻麻的委託讓天舞樂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下手。
  「嘖,真是麻煩。」隨手撕下了一張委託單。
 
 
任務委託:
  請至位於中央城東方霧怪森裡尋找霜之水
  任務期間一切人身安全請自行負責
  委託酬勞800妖珠
 
 
                    中央城城主 艾拉斯.阿得多利亞
  「嗯,簡單明瞭」天舞樂折起了委託單放進布包裡,往中央城東方走去
 
  霧怪森,沒有人知曉它的全貌,更沒有人知道在森林的最深處藏著什麼;在平常時,此座森林就與平常森林無異,但是當有人意圖走入森林深處時,四周便會開始瀰漫濃厚的大霧,吞噬那些妄想靠近深處的人們。
  不知道是誰這麼說過,霧怪森是一座有著自我意識的森林,而那大霧就是整座森林的意識。
 
 
  "當人們愈是想要探索,愈是會被探索之物吞噬。"
  一道聲音在她的腦中傳來,她想不起來是誰說過的話
 
 
  森林裡每顆樹高聳參天,茂密的枝葉遮擋下在囂張的艷陽也無法穿透,天舞樂在種環境下感到的了無比的舒適與自在。
 
  雙腳踏在濕軟的草地上前進著,鼻腔裡充斥著濕潤泥土的氣味;眼前出現了一顆枝葉異常茂密的樹木,雖然並不像其他的樹一樣高聳入天,但是它濃密的程度卻有數倍之餘,而枝葉間垂下了一縷縷潔白的氣根。
 
  天舞樂靠近樹旁,潔白的氣根在微風的吹拂下緩緩的飄動著,千條萬絮像極了優美的舞蹈般,讓人看得出神;天舞樂伸手觸摸,柔軟的觸感有如鵝絨。
  突然間,幾道氣根纏住了手臂迅速的往上拉,原本垂在一旁的氣根也向她襲來;抽出腰間的貝瑞塔,往纏著手臂的氣根開了兩槍,子彈竄出,氣根硬聲斷裂;在落地時雙手往地上一撐,身體以一道完美的弧線拉開了與樹的距離。
  樹根在她落地前也改變了軌道,朝她直飛而來;天舞樂拿出另一把貝瑞塔,雙槍就定一連猛烈的射擊。
  火光四濺。
  斷落的樹根掉到了地上瞬間化為一團焦炭,天舞樂一邊射擊一邊離開樹的攻擊範圍,她知道所有的氣根如果襲向她,她沒有足夠的彈藥能夠全身而退。
  在她被往上拉的時候,確實的看到了,在茂密的枝葉中纏著一具具白骨,除了各種動物外,還有人的白骨也混雜其中;看來那棵樹是以氣根捕獲獵物的肉食性植物。
  「這次的委託一點也不輕鬆啊。」語畢,天舞樂將雙槍插回腰間,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天色暗了下來,天舞樂找了一處平坦的地方紮營,她壓根沒料想到今晚必須露宿在森林裡,原本以為尋找霜之水的委託並不會花太多的時間,看來以後執行委託前必須先去蒐集充分的情報,現在對於霜之水的下落完全摸不著頭緒;還是趁著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前去找點木柴生火吧。
  順著河岸邊檢拾了大大小小的樹枝,天舞樂看見在不遠處有個人靠在樹幹上,她小心翼翼的靠近那人,那人一動一不動的,最後她看清楚了,原來靠在樹幹上的那個人只剩下了一具白骨,眉心上有槍擊的圓孔。
  「跟我一樣是9mm的魯格彈嗎...」天舞樂檢視著頭顱上的彈孔。
 
  她從白骨的懷裡找出了一本破舊的筆記本,以及一把精緻的匕首,在匕首握把的底下刻著一個英文字K;將筆記本收進布包裡頭匕首綁在腿上後,重新抱起木材走回了營地。
 
 
  夜裡的森林即使有著月亮的照應依然是伸手不見五指,試過幾次後終於升起了營火,四周的漆黑被火光照亮了,天舞樂往火堆裡添了幾塊柴薪,拿出了那本破舊的筆記本隨意的翻了起來。
  「這似乎是霧怪森的研究筆記,說不定有記載霜之水。」天舞樂繼續的翻著。
  「有了。」
 
 
霜之水
  外表結了一層薄霜的液體,上層薄霜不會因為溫度上升溶化,內層液體也不會受到溫度改變結冰或蒸發
  無法帶出霧怪森研究,一但企圖帶出森林便會遭到濃霧吞噬。         
  霜之水源於水豬內部核心結晶,但並不是每頭水豬身上都有結晶
  …………                                                                                                                   
  …………
 
  得知了霜之水取得方式,天舞樂也就沒有興趣知道之後對於霜之水的研究內容,她將筆記本翻到了最後一頁,上頭用著潦草的字跡寫著。
  被他們發現了嗎?已經派人來解決我了,看來只能逃了……
  來了,比預期中還要快,不愧是她啊,這麼輕易就能掌握我的位置………
  拿到這本筆記本的人啊,如果你看到這本筆記本也代表你發現我的遺體了吧,這是我最後的委託,我將我多年的研究結果藏在森林盡頭的神社裡,如果你的實力足夠走到盡頭的話,就請你公諸於世阻止他們吧……果然啊……當人們愈是想要探索,愈是會被探索之物吞噬……
                               凱特筆
  看完了最後的一段話,天舞樂拿著筆記本呆呆的愣著,那一段話不就是她進入森林前在她腦海中出現的那一句話嗎。
  「凱特...難道他是我認識的人?是以前的熟人嗎?」天舞樂抵著頭思索著,每當快想起什麼時頭就會莫名的抽痛,但是每抽痛一下,腦中一張熟悉的臉孔就會慢慢變得清晰。
  就在腦中的臉孔快要完全出現時,在火堆另一頭的樹叢裡傳來了嘶吼聲,一頭全身水藍色透明的野豬竄了出來;天舞樂停下了思考,拔出腰間的兩把貝瑞塔扣下板機。
  子彈高速旋轉射穿了野豬的身體,野豬透明的身體清晰的看見了子彈鑽過的彈道;野豬再度嘶吼一聲,筆直的朝著天舞樂衝了過來,天舞樂一驚往上一跳,一手勾住了樹枝另一手一撐便上到了樹上。
  野豬在樹下發了狂的衝撞著樹木,天舞樂在樹上拿著貝瑞塔一輪狂轟,野豬的身上多了數十道的彈孔,但是一會兒彈孔變慢慢的癒合,天舞樂停下了攻擊。
  「看來物理攻擊起不了作用。」天舞樂冷冷的看著底下的野豬。
  「剛剛好像有在筆記本裡看到,好像叫做水豬是嗎,真是麻煩。」
 
  天舞樂沉思著該如何對付水豬時,腦中出現了剛剛那張熟悉的臉孔。
  「小樂別急,任何事物一定有它的弱點,沒有所謂的無敵,好好的觀察弱點在哪裡。」
  「真的嗎?凱特師父也有弱點嗎?」......那是...小時後的我...嗎?
  「當然有啊」凱特笑著說
  「那凱特師父的弱點是什麼呢?」
  「那就是.....」
  嘶吼聲再度將天舞樂拉回了現實;站在高處的天舞樂看見水豬的後頸裡散發出了一道淡淡的藍光。
  「就是那裡嗎。」天舞樂扣下板機,子彈精準的打在了水豬的後頸上,在接近藍光發出的地方時子彈停住了。
  「特別堅硬嗎,那一定就是弱點了。」退出彈匣,兩把槍裡各剩下一顆子彈。
  「拼拼看吧。」天舞樂跳起。
  在躍過水豬上方時槍口再度綻放出火光,兩顆子彈一前一後朝著水豬的後頸飛去,在第一顆子彈在籃光前停下來時,第二顆子彈從後頭追上將第一顆子彈撞進了藍光之中。
  頓時水豬體內藍光大作,伴隨著淒厲的叫聲水豬化作了一灘清澈的液體只留下了一顆手掌般大小潔白的水滴。
  「這是...霜之水?」天舞樂拿起了霜之水,猶如筆記本上所寫,霜之水的表面結了一層白色的薄霜,然而裡頭的液體卻是不斷的流動著。
  「真是累人,先睡覺吧。」將霜之水收進布包內,並在火堆旁躺了下來閉上了雙眼。
 
  從失去記憶以來第一次感到不安,對於自己的過去感到恐懼,我並沒有想要找回過去的念頭,但是過去卻無預警的自己找上了我,措手不及…
  
  
  原本抓著狼皮斗篷的雙手握的更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2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雨雨、天蠍座、自壞。
怪霧森探索OAO!?

09-14 17:34

烏爾提斯
我又打成怪霧森惹 OAO!!!!!!!!!09-14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xmo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lliant T... 後一篇:【Brillia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