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講。醉天

作者:外星系來的毛佐│2014-09-13 20:00:11│巴幣:4│人氣:66
大部分人的目標,總是希望自己的人生能活得精采、豐富,或者是得到莫大的聲望或財力。為了達成這麼目標,人們花費許多的精力去實踐,希望自己的耕耘能得到收穫,儘管不是所有人都能如願以償,但已成為通往「成功」的必要守則之一。

只不過,凡事都會有例外,名叫齊醉天的少年便是例外之一。

少年對任何事情的態度,都是用消極的一面去看待,他人的要求他幫忙、邀請,總是不加思索的說「不要」,除非是必須要完成的事,他才只好勉強攪點腦汁,想個最簡單而且不費力的方法來解決。其實他本人也知道,自己應該積極的去看待事上的一切,只是做三分鐘熱度、想太多因素等惡習,促使他做事常常半途而廢,都沒有獲得結果。

齊醉天今年約十六、七歲,普通不過的高中生一枚,比較不同的地方在他有張俊秀帶有點陰柔氣質的面孔,眼睫毛秀長、身形略顯瘦高,因此常被路人誤認成是女性,也受到不少男女的歡迎,只是本人並不知道這回事。由於父母早逝的關係,目前是借住在叔叔的公寓裡,可能是不想給叔叔太多的負擔,齊醉天有在外找份兼職打工,用賺取來的薪水來繳房租及水電費,就跟平常的房客沒什麼兩樣,就算齊醉天叔叔不想收他的錢,但在他的堅持下,他只好收取一半的金額。

父母較早去世的關係,促使他的個性比同年紀的少男少女來得成穩,興趣嗜好比較偏向靜態為主,譬如:看書、寫文章、聽音樂等等,加上話少及種種因素,讓他跟人之前有層隔閡,若沒有花點心思去了解他,可能會覺得他是喜歡耍孤僻的自閉兒;或是肯花時間去跟少年相處的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還有一點就是,齊醉天其實對別人的想法,沒有動太多腦筋去思考,所以有些人會講一些具有別種意義的話語、或是對他示好等行為,他通常都看不出其中的意思,換句話來講的話,就是所謂的「遲鈍」吧,但在行動上,可就有天差地北的差別了。

後續

一個很久沒有發文啊 0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絕對
太神啦!

09-13 20:18

LUCIFINIL


嗯~~第一段的敘述很像我兒子

訂下目標

儘早完成 ^///^

09-20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ps8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獵人:逆月 二、茉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