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移動迷宮》─ 絕命迷宮,限時逃出

作者:狐耳喵│2014-09-12 18:43:40│巴幣:50│人氣:7994
【狐說亂評】電影《移動迷宮》─ 絕命迷宮,限時逃出



導演:Wes Ball

演員:《實習大叔》狄倫歐布萊恩、《愛是你 愛是我》湯瑪士桑斯特、卡雅斯考達里奥

預告片


觀後感

  之前被漢揚推坑看了《殺陣異次元,1997》,就對這類型的生存迷宮挺有興趣。不過要拍得好看並不容易,很容易落入俗套,變成只是一般的殺人電影。況且《移動迷宮》又是改編自青少年小說,自然對於劇情有點懼怕,深怕變成那種簡單的勵志小品,會讓人失望。沒想到看了之後,以青少年電影來說,其實拍得很好,我覺得在各方面比《飢餓遊戲》還要出色。



  故事一開始,就是迷宮類型套路,主角湯瑪士被送到一個叫做《幽靜迷宮》的地方,每天都會有一個職務叫做飛毛腿負責探索迷宮,其他人就待在中心,但是湯瑪士來了一天內,接連發生多起事故,造成團體中心內部不和,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以移動迷宮的劇情來說,其實頗類似《異次元殺陣》,我甚至覺得有很濃厚的《殺陣》風格,在故事的各種安排上來說皆是如此。不過《移動迷宮》的故事格局更龐大,並非像《異次元殺陣》以一集,然後用小成本營造各種效果(續集為片商購入版權後自行拍攝,內容皆與第一集無關,即使是第三集,只是惡意破壞殺陣原有風格,故事走向完全不合乎邏輯,故以一集為論)。兩者之前略有差異性。況且《移動迷宮》是青少年小說,在虐殺、恐怖情節方面,都比較青少年。跟走限制級的《殺陣》可說是完全不同。同樣是虐殺,有點希望好萊塢商業片能夠學《BR:大逃殺》的血腥,不過是不太可能就是XD

  再比較一本青少年小說的電影,《飢餓遊戲》,以電影拍攝的角度來說,我覺得好上許多。《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雖然獲得極高評價,但是看過小說內容來說,電影拍攝依舊不夠吸引人,省略太多細節,畫面、節奏也略嫌無聊。而《移動迷宮》節奏、劇情上不錯,但是畫面上仍舊帶有青少年小說的簡略風格(簡單來說,青少年小說都在省預算,況且移動迷宮雖然是三部曲,但是目前還沒有續集的打算,尚待票房好才有續集),但是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相信小說中有更多細節,但是電影省略的很成功,覺得有些職業就算不介紹也無所謂。頂多是增加了小說的長度,但是對於電影理解並沒有幫助。

(備註:異次元殺陣因為是限制級,血腥很多,所以無法放上圖片,如有需要請自行Google)





  看完電影後,之前偷瞄了很多影評說有很多未解之謎,我個人認為還好,其實已經告一段落,就算票房差沒續集,懸念也不多,關於主情節部分已經解答很多,而且以這類型的小說,還得看作者是這麼說的呢。像是《分歧者》,在第三集劇情大翻轉,因為青少年小說要講求張力,常常會用天外天的世界觀,難以確認故事情節到底進展如何,不過至少以《移動迷宮》這一集的電影,算是給了觀眾交代,但也給我們一巴掌,「還想知道更多,等票房好就有續集」

  實在是有點可惜就是,而演員的表現上,狄倫歐布萊恩演得很不錯,這一部的都是請一些知名度比較小的年輕演員,但是演技的套路上,覺得都還不錯,而卡雅斯考達里奥沒甚麼發展空間,甚至連台詞都少。看來是第二集的重點。



  最後總評一下,《移動迷宮》算是我看過近年為數眾多的青少年小說中,拍得算是比較循規蹈矩的一部了,劇情與娛樂性都有兼顧到,但是希望能再向一般電影靠攏一點,加強OST跟畫面衝擊性會更好看。但是我期待他的票房大賣,然後有續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但希望能更好,有期待感。

評分

青少年:8
劇情:7.5
畫面:7.5
期待未來展望:8

總分:7.75




↓↓↓歡迎點以下圖片來找我玩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0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顧茅狐

留言共 22 篇留言

真紅眼のBH
我是幾年前先入門小說(一直想看看鬼火獸長怎樣

09-12 19:08

狐耳喵
鬼火獸我覺得造型還好XD
戲份也不多OAO09-12 19:33
藍莫言
小說讚

09-12 19:27

狐耳喵
還在考慮XD09-12 19:34
今泉黃
我的心有些蠢蠢欲動

09-12 19:33

狐耳喵
去看看吧
難得覺得好看的青少年小說09-12 19:34
藍莫言
不看你會後悔 我先跟你說 如果你愛烏托邦 你絕不能錯過

09-12 19:36

狐耳喵
青少年小說的烏托邦都很簡單耶XD
這部是因為題材吸引我09-12 19:39
藍莫言
我是 純粹喜歡烏托邦的感覺 才會去追 我會去注意這類的 加上科幻 酷炫 奇幻

09-12 19:41

狐耳喵
了解~09-12 19:49
藍莫言
xd

09-12 19:54

狐耳喵
[e12]09-12 19:56
緞帶肥肥桌遊
今天有去看,不過不曉得為啥有個人一直不讓主角他們逃出去,他是間諜嗎?

09-12 20:09

狐耳喵
斯德哥摩症候群的感覺
有強烈依賴感09-12 21:37
小忍
未看先讚~!

迷宮題材貌似很吸引人(回翻影頻

09-12 22:36

狐耳喵
[e22] 去看看吧!!09-13 10:35
緞帶肥肥桌遊
不過後來為啥伽利可以單槍批馬一個人跑到大廳 這邊真的讓我覺得很奇怪 - -

09-13 09:45

狐耳喵
這類型電影都這樣啊XD09-13 10:32
ミルク猫
移動迷宮!

09-13 14:18

狐耳喵
宮迷動移!(?09-14 11:30
燃燒軍團長
太感謝了 我就是在找那部電影 原來叫異次元殺陣

09-13 16:31

狐耳喵
很好看XD!!09-14 11:30
娘娘腔金牌殺手
有第二集的話 就會知道珈利出現在那裡有他的必要!!

09-13 19:30

狐耳喵
梗埋太淺XD09-14 11:30
任孤行
這部的評價不錯

09-13 22:04

狐耳喵
還OK09-14 11:30
歐浪
劇情省略有些多,跟小說內容有許多出入,老實說稍稍有些失望,不過角色演員的選擇上很讚,頗符合小說內形容的樣子。

09-13 22:44

狐耳喵
以電影拍攝角度來說,還不錯
至少比我第一次去看飢餓遊戲的時候感覺好很多
飢餓遊戲的時候我也沒先看小說,但是很想睡覺啊Orz09-14 11:30
SAKURA2
個人沒看過小說,可能電影版在拍有其他顧慮

但個人覺得解謎部分表現太直線了....

09-14 08:56

狐耳喵
是有點XDD09-14 11:29
今泉黃
看完了 雖然劇情進展很快 但是完全沒問題!
很好看!

09-15 22:19

FREEDOMWIMTA
片中不斷提到WICKED is good 是有關聖經中,上第再創世紀裡不斷說的話語
而男女主角也象徵著亞當跟夏娃,聖經中他們視世界上第一對男女人,在本片中則是最後一對

09-16 22:00


民豪 根本 比主角還威能 可以記住全部的迷宮 還可以做出 模型 而且還記得路線 跟最後的 迷宮區號順序 主角根本是配菜

09-17 01:37

老毛
想問問最後那個機車臉到底怎麼突然出現在主角後面的(他臉真的又醜又欠打)
1.偷偷跟在主角後面(不可能 因為主角是看著門被關上的 醜哥也沒有鑰匙)
2.醜哥是內奸 知道秘密通道(也不可能 因為知道的話醜哥就不會被鬼火獸刺了...吧)
所以想問問小說有說嗎 過段時間想去補完小說 不過還是想知道

09-18 03:09

棗子
前兩天看完,拍手法有待加強....常常前>深景(你的瞳孔會一直失焦)
打鬥畫面很晃(非常)
劇情非常的好,但是看完可能會讓人有點不舒服
另外:民豪好帥>w<

09-18 16:36

哈比
好像不錯~~
有空看看

10-12 14:31

狐耳喵
[e24]10-12 21:18
慢火烘培
這部其實不太希望拍續集
因為小說的結局實在是....
(嘆[e13]

05-05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ames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漫畫家訪談... 後一篇:【新聞】「開拓動漫x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