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好寂寞

作者:爺只是路過的│2014-09-08 20:00:15│巴幣:6│人氣:175
今年暑假開始不久前,我開始寫起一部奇幻類型的同人小說。雖然那是第一次寫小說的我用拙劣的文筆寫出來的東西,但看著他的變化,與它一同成長,是我今年暑假的一大樂趣。

我好寂寞。

寫小說已經到了沉迷的地步,每天更新,每章至少2500個字——爸說我已經沉迷了——我也知道,但我卻無法自制,瘋狂地寫著。
於是,我爸最終當然禁止我寫小說,原因是因為我接下來就要升上九年級,是時候在升學上好好決定目標,並且全力以赴的時候了。

我好寂寞。

那天我在DS的哈拉版,為了板上的小說比賽而投出第一份稿子時,我才明白——原來這麼多字的寫作,竟然可以是一件令人那麼愉快的事。
可是,紙筆與電腦都被限制住了,我已經不大有機會可以像寫著這篇文章的現在的我一樣,沉浸在自己的文字中。

這讓我好寂寞。

我明白我在升學上還沒找到明確的目標。
自己的成績還不錯,對自己也有些期許,所以想進台北市讀高中——最想進的當然是建中。
可是,隨著時間不斷過去,這份在小學時還很強烈的感覺卻越來越沒有實感——我真的想把自己的時間專注在學科上嗎?
聽起來感覺好像是怠慢之人的發言,但現在的我確實在立定志向這一方面毫無進展,終日迷網。
而在我看著參考書,對自己想要獲得什麼樣的未來提出疑問的時候,我的腦袋裡總是會浮現出自己在暑假時所寫的那篇小說。
那篇文章,文筆真不怎麼樣,語句也往往發掘不出甚麼深遠的寓意。可是,只要一想起那篇文章、執筆的時光,以及去猜測他接下來的劇情,我的心裡就溢滿了喜悅。

我好想你啊,我的孩子。
急切如我,應當要盡速見證你的誕生,然而你的分娩卻只到了一半。
好想看看你未來的樣子,也好想看看你完成的樣子。
可是,我卻得先往其它地方邁步……

我會讓你結局的。
但在那之前,我有其它必須要去做的事。



但願我能承受心中這份寂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6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mildred
好久不見;V;/
還好嗎?;V:?(冒出

09-08 20:08

墨染の桜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這是以前有位老師在基測前對我們說的話
共勉之
(我真心不會安慰人 攤手

09-08 20:25

小青
每個階段都有重要但是不急的事,影響最大的就要最優先去佔有你的時間。
圖大則緩,如果想要寫出完美的作品,急切的躁進常理來說是不太可取的。

09-09 13:41

迷你趴
要加油ˊˇˋ/
你還年輕
還有很多機會與時間
我的建議是
你可以先花點力氣爬上山谷
這會使你獲得更好的視野

09-09 13:41

爺只是路過的
謝謝 我會加油!

09-11 19:51

丹帝
爺只是路過大 說得我深有同感 學業與寫小說真的不能兼顧 很多人都潛水不回 人氣為什麼老那麼低 明明是自己嘔心瀝血寫出來 大家卻不認同
不過我也跟你一想起那篇文章、執筆的時光,以及去猜測他接下來的劇情,我的心裡就溢滿了喜悅。 這就是寫小說的樂趣 還有送您gp 我的月聖杯戰爭已經更新了 請來看看

03-13 04:48

丹帝
雖然我是完全放棄學業 全心全意專注在寫小說上 結果一晃眼十年過去了 我還是沒當上作家
百龍之智的爺只是路過大如果學業很好的話 總之祝您萬事如意五福臨門 之前忘了跟您說新年快樂
我的月聖杯戰爭每天更新請來看看

03-16 13:10

爺只是路過的
謝謝你,你也要為了你最重要的目標好好加油03-16 21:51
爺只是路過的
你寫的聖杯戰爭是分割成很多平行世界並同時進行的嗎?03-16 21:52
丹帝
也謝謝您 我會為了最重要的目標好好加油 另外月聖杯戰爭不是分割成很多平行世界並同時進行
而是上屆月聖杯優勝者向月聖杯許下讓所有因聖杯戰爭而死的人都復活的願望才變成現在這樣
很不可思意對吧 這就是聖杯的奇蹟之力

03-16 22:16

爺只是路過的
明白!03-16 22:22
丹帝
而且是綜漫向 就是集合許多動漫寫出來的同人 像通靈王、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也加入我的小說
有些只是回憶畫面別太在意

03-16 22:27

丹帝
不愧是絕頂聰明的爺只是路過大 跟精明能幹的人說話果然省事

03-16 22:30

爺只是路過的
過獎!03-16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ess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仿作】各位,我喜歡顏藝... 後一篇:【歌曲】 Jame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