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地雷遊戲-05

作者:席悠│2014-09-07 06:10:01│巴幣:26│人氣:1002

  上一回的選擇:

    1、找泉商量—— 12票

    2、自己一個人對付—— 1票

    3、試著找其他學生加入隊伍—— 2票



  05

  「好,就這麼決定了。」

  雖然偉翔對於『地雷遊戲』並不是非常熱衷,作為獎勵的虛擬金幣於他而言也並不算是誘惑,但如果眼前出現自己即將被移送到某個不知名場所的危機,那麼自然不敢掉以輕心。就像泉說過的,『地雷遊戲』以另一種角度來看,算是一場堂堂正正的整人遊戲。又有誰甘願被整呢?

  為了避免成為輸家=可能被黑洞傳送到糞坑之類的可怕地方,偉翔說什麼也必須盡可能獲勝才行。或者至少拖完遊戲時間達成和局。

  跟其他初學者不同的是,偉翔的隊友正是法洛斯學園『地雷遊戲』排行榜第三名的泉.明日香。簡直就像身邊多了一位戰績輝煌的武士似的,實在值得依靠。

  不過偏偏因為自己的愚蠢發言,使得泉生自己的氣。偉翔對於這件事感到後悔不已。於是,他決定了,除了商量如何對付人海戰術的1年5班,也要趁這次機會好好向泉道歉,並且收回當時說過的性騷擾發言。

  既然泉並未解散隊伍,隊友關係依然持續,那就代表兩人還未到達絕交的地步。或許只要好好道歉,泉就會原諒我了。他這麼想。偉翔不希望他們兩人之間的友誼——儘管時間不算長——就此劃下句點。他甚至還未更深入了解泉呢。再說,如果因為自己一句蠢話,就毀了兩人的關係,偉翔是絕對不會原諒自己的。

  到了午休時間,偉翔鼓起勇氣,走向泉的座位。

  「泉。」

  偉翔的說話聲絕對不算小,但彷彿沒傳進泉的耳裡,泉完全沒有反應,自顧自地在一本日記本上寫著什麼。

  「那個……關於昨天的事情,我想對妳說……

  「請不要跟我說話。」

  雖然回應了,但那冷冰冰的語氣,幾乎快要凍碎偉翔的心。看來泉還不打算原諒自己。

  「我知道,我犯錯了。我當時不該對妳說那種話。那甚至不是我打算說的。其實我……

  「你沒聽見嗎?」

  泉從座位上站起身來。

  「請不要跟我說話。」

  泉闔上日記本,並且放進書包之後,便拋下偉翔一人轉身離去,走出教室。

  被留下的偉翔感到無比的痛苦與難過。可是這又能怪誰呢?一切都必須歸咎於自己的錯誤。泉會露出那種冷淡的態度也很正常。換作其他女生,肯定也會出現這種反應。

  雖然泉拒絕跟自己對話,不過偉翔並未放棄。他抱持希望,一心堅信泉終究會原諒自己。儘管他不曉得為什麼。總之,在泉冷淡的外表之下,似乎還隱藏著某種東西。偉翔感受到的就是這種感覺。

  無論如何,也只能繼續盡力討回泉對自己的信任感了。偉翔心想。

  然而,偉翔不知道的是,此時在2年1班——也就是偉翔與泉所屬的班級教室,窗戶外頭有幾個人影在蠢動著,並且竊竊私語不知道在商量什麼……



  「很好,從偵查小組那裡得到的情報,看來並沒有錯。泉.明日香和那個轉學生撕破臉了。」

  「這是個好機會!」

  「好機會!」

  「沒錯。只要少了泉.明日香的幫助,那名轉學生就像失去母親保護的雛鷹,孤單留在空蕩蕩的巢裡。太容易得手了。雖然因為泉.明日香的關係,這支隊伍看似很強悍,不過馬上就顯現出二人組隊伍的缺點——一旦隊友決裂,就等於損失一大半的戰力。」

  「我們贏定了!」

  「贏定了!」

  「傑森,請派遣偵查小組繼續收集泉與轉學生的情報,在下一堂課開始之前務必調查他們兩人之間的進展;王憫,妳去指揮游擊小組,在泉與轉學生之間周旋,盡可能阻止他們接觸彼此;扎依采娃、桑多士、喬納森,你們就和搜查小組一同待命吧。看樣子,對方還沒設置『地雷』。暫時不必太擔心。」

  「是的,米雪爾隊長。」

  「隊長真是可靠!」

  「可靠!」

  「那麼,各位,等著迎接久違的勝利吧!」

  「哦——!」

  1年5班教室響起一陣歡呼。



  偉翔來到學生餐廳,到處探頭探腦,彷彿打算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但並非如此。他只是在尋找泉的身影。

  乾淨整潔的學生餐廳非常寬敞,足以容納全校兩萬多名師生。面積約莫一座足球場。大廳的高級裝潢與擺飾自然不用多說,廚房設備同樣也是一應俱全。料理皆以現點現做的方式烹調。廚師們的手藝精湛到讓人疑惑他們怎麼不上高級飯店找工作呢。

  另外,也許法洛斯學園的大部分學生都是出身於富有人家的緣故,本身受過禮儀方面的教育,用餐時幾乎不會發出聲音。即使座位坐滿學生,還是能夠聽見從廣播器放送出來的優美古典鋼琴聲。

  偉翔感到不太自在。在台灣,用餐時間總是熱熱鬧鬧的。人越多,音量越大。學生餐廳卻正好相反。他早已習慣於那種雖然稱不上優雅,卻質樸得讓人放鬆的用餐氣氛。學生餐廳反而讓他忍不住緊張起來。

  「泉到底在哪裡……

  在兩人初次認識的第一天,也就是昨天,偉翔立刻發現泉是個食慾旺盛的女孩。他們在學生餐廳享用午餐。泉點了一份義大利沙拉、菲力牛排、麻婆豆腐燴麵、豚骨拉麵、羅宋湯、冰紅茶、巧克力巨無霸聖代。一個人全部吃光光。後來才知道,泉天生很能吃,而且不知怎麼回事經常肚子餓。雖然不致於到「疾病」的程度,但泉的母親曾經一邊憂慮地盯著記帳本,一邊對她說:「我們家都快被妳吃垮了。妳是白蟻嗎?」

  因為這樣,偉翔認為泉應該會來到學生餐廳才對。並且應該很快就能見到她很開心地吃著超大份量食物、塞得圓鼓鼓的可愛笑臉。

  不過事與願違,不管偉翔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泉。

  就在這個時候,偉翔看見一張似曾相識的臉。他立刻回憶起來。早上接收來自校方傳來的『地雷遊戲』訊息時,他在對手資訊頁面上見過這張臉。

  1年5班的米雪爾。

  他坐在一張被眾人圍繞的餐桌,眼前擺著似乎是法國料理的餐點。那群人有說有笑。經過短暫的觀察,偉翔意識到,那張餐桌所坐的人全都是1年5班的學生。同時偉翔也進而發現,米雪爾給人的感覺特別不一樣。看起來就像是被猩猩群圍繞愛戴的猩猩老大。

  「他們沒有發現我……說不定……這是偷襲的好機會?

  躲在柱子後方陰影處的偉翔,突然感到莫名的激動。他吞下一口口水。手心泌出汗水。宛如發現目標的獵人。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呢?

    1、繼續找泉

    2、吼係啦!

    3、不動聲色觀察情況

    4、逃走

    5、挑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4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槭葉楓紅
1.

09-07 07:28

Sword
1 決對的

09-07 07:49

伊亞索
1 繼續找泉

09-07 08:59

Koma
1. 感覺泉是假裝吵架的!

09-07 09:41

不透光
1.

09-07 09:56

霜雨霽
1

09-07 12:06

伏流也
1

V

09-07 12:29

夏苒
1!

09-07 12:51

CFLCMLN
1!! 話說你的早起真讓我驚訝 (還是說你的發文時間是睡覺時間....)

09-07 13:15

席悠
答對了(?09-07 14:38
冰星
嗎~1!!!

09-07 13:43

豆籽
1

09-07 14:49

阿凱
3 與女角關係雖然重要 但危機當前 且對方目前正自滿 所以WWWWW

09-08 00:41

玫瑰聖代
正解其實是趁現在在1年5班教室門內的把手上設地雷就是了www
不過既然沒有那就選1吧~~~

另外有一個設定我感到非常好奇~
第一集的自動口語翻譯器是裝在聲帶上吧~?
雖然這樣一來可以讓泉聽懂偉翔說的話,但是偉翔卻沒辦法聽懂泉的日語吧~??
我,很好奇 ((千反田貌

09-08 02:08

席悠
泉會講中文唷~09-08 03:31
玫瑰聖代
原來是這樣呀~
因為當時泉誇偉翔日語說的好,所以我還以為他們當下在用日語對談呢~
感謝回答~

話說如果把地雷裝在紙飛機最前端,然後射向對手
這樣的招式如何呢? www

09-08 03:36

席悠
規則:地雷必須設置於固定物件
之後我會再順著劇情提出來(?09-08 03:39
1加1等於2
雖然很想要看偉翔去挑釁的情結,不過還是乖乖的去找泉吧(1.)

話說如果有50個人的話把地雷設置在他們那一棟的所有廁所中獎機率不就大大大提升了嗎??

09-08 18:56

席悠
可以去下一層樓或上一層樓的廁所呀(?09-09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雷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雷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