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愛情奇幻】我的王牌超人*誤入陷阱3-10

作者:嗜風者│2014-09-06 21:52:06│巴幣:28│人氣:340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警車很快地來到了第一報社,沿途的警笛聲惹了不少注目的眼光。四位警員在眾目睽睽之下搭上了前往總編辦公室的電梯。在秘書的帶領之下,一行人來到了困住魏檢察官的辦公室。

  「謝天謝地,你們終於來了。」如釋重負,劉總編激動地向他們握手。
  「現在的情況是......?」

  「我懷疑檢察官之間有內鬼,需要你們幫忙確認一下。裡面的人自稱是魏檢察官,他尖銳的聲音讓我不太舒服。」劉總編閉著眼,打了個哆嗦。
  「啊?偽檢察官?那還用說,就直接帶回警局呀!」一聲令下,所有人都掏出槍來。

  劉總編扣住了辦公室的門。「請小心......」

  大門應聲打開。屋內空蕩蕩,沒有散亂的物品和被破壞的痕跡,只見魏檢察官翹著腳叼著菸輕鬆自在地躺在沙發上,他一副毫無防備的樣子更是讓人緊張。魏檢察官隨手把自己的手機放在桌上,他完全沒有正眼瞧人。

  「喂!冒牌貨!」一位年輕的警員喝道。
  「稱呼別人的姓氏該加個尊稱吧?毛小子一個,怪沒禮貌的!」檢察官坐起身,把一口煙吐到他的臉上。

  警員氣得暴跳如雷。「囂張!真是太狂妄了!動手,把他帶走!」
  正當兩位警員要碰到檢察官的手臂時,桌上的手機突然響了。來電顯示:方某人。

  「慢著!這誰?」那位帶頭的警員把他的手機撿了起來。「沒想到你居然還有共犯!」
  魏檢察官嗤笑一聲。「呵?有種你就接起來啊!」

  「你!」警員按下了通話鍵。
  「喂!誰啊?」

  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激烈的罵聲,警員臉色瞬間鐵青,恐懼的神情明顯地寫在僵硬的臉上。劉總編在旁看得一頭霧水,他到底是怎麼了?

  嚥下了口水。警員掛掉電話後居然把手機恭敬地歸還給了檢察官,雙手似乎有些顫抖。「檢察官,不好意思。小弟誤會您了。」他突然眉開眼笑。

  「好說,好說。」魏檢察官臉上掛著勝利的笑容。

  他突然一把抓住警官的下巴,並且幾乎把鼻子貼到了他的臉上。「現在,就讓你記清楚我的臉吧?」他的鼻息濕熱地碰觸著,警員嚇得臉色瞬間蒼白。

  幸好,這齣鬧劇終於落幕。
  劉總編重新和魏檢察官坐回了沙發上,但她還是刻意跟他保持了一段距離。

  魏檢察官舒適地靠在沙發上。「您會有這樣的舉動,我早已料到了。想必之前談了不少簽賭案的內幕吧?」
  「算是吧?那天特別提到了在盥洗室內的事件,雖然錄音檔在雲端上的備份已被駭客入侵刪除,但那天使用的筆記型電腦中還留有存檔。請稍等一下。Alice!」

  一提到謎題重重的盥洗室,魏檢察官顯得極為興奮,也許錄音檔可以證實他的猜想。尤其是男歡女愛那段故事!

  當原音再次重現,兩人的神情都顯得十分凝重。當過多的空白段落出現時,魏檢察官反倒起了疑心。「我還以為可以聽到更精彩的聲音呢......聽起來這錄音檔已經被動過手腳了!」

  劉總編意味深長地看著他。「您是什麼意思?聲音有什麼問題嗎?」
  魏檢察官再點了一支菸。「我說啊,這空白的部分不會太長嗎?聲音也太乾淨了。」

  「經你這麼一說,確實有點奇怪。」劉總編又重新聽了一次空白的片段。
  「而且案發現場至少有四人出現,但錄音檔只有三人。這事兒不單純。」他拿出了幾張採樣的照片,一一地指出四人的鞋印。檢察官仔細地解釋著第四人的神秘故事,不禁讓劉總編也開始懷疑蓓玥有所隱瞞。但她又是為什麼要隱瞞呢?這點讓劉總編有些想不通。

  「檢察官,依您之見,是否應該當面詢問此事?」
  「嗯,我正有此意。」他把香菸熄在菸灰缸內並站起身。

  「......您這是?」劉總編也站起了身。
  「我們就直接過去找她吧!我等不及了。」他似乎不打算把桌上的重要證據收起。對於魏檢察官特殊的邏輯劉總編也算是有個了解,不再多說什麼,兩人一齊前往林蓓玥的辦公室。

  來到了運動新聞組的辦公室。一見到了劉總編所有人立刻正襟危坐,生怕自己會讓總編輯留下不好的印象。而正當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時候,仍有幾位同仁熱情地迎了上去。

  「總編好!您要我修改的文章已經上呈了,不知道這次還可以嗎?」一位同事微微地鞠躬。
  沒想到劉總編完全不瞧他一眼。「林蓓玥呢?外出了嗎?」

  「這......」不少同事四處張望。只見林蓓玥的座位空著,也沒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大概是跟公司小開出去了吧?您看那桌上的花啊!」

  全組長桌上驚人的花束和寫給林蓓玥的卡片,劉總編甚是訝異。「你們哪個誰?馬上打電話給她,有要事!」同仁們面面相覷,似乎沒有人知道蓓玥的手機號碼。這時,魏檢察官拿出自己的手機把卡片和花束給拍了下來。

  「天啊,你們同事怎麼當的?」劉總編差點氣得昏倒。

  一位收發組的同仁正巧走了進來。「找林蓓玥嗎?她剛才請事假出去啦。也許現在還追得上她。」
  「啊?誰准她假了?」

  她被劉總編的氣勢有些嚇到。「呃......我真的不知道。說是警局的人來接她。剛才警車不是來了嗎?」這話才剛說完,魏檢察官立刻奔了出去。走廊上滿是他皮鞋的踢踏聲,檢察官用他最快的速度奔馳著。

  「......」劉總編看見他慌張的神色,突然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
  正當所有人都不知所措時,林蓓玥已經來到了公司大門外。

  一台有些年歲的房車,外頭站著一位年輕的小夥子。
  「呃......你是便衣刑警嗎?」林蓓玥懷疑地看著他的衣飾。

  「這是證件。請上車吧,林蓓玥小姐。」他打開了車門。
  「嗯。好吧。」既然對方知道她的名字和出示了刑警證件,林蓓玥卸下了心防。

  魏檢察官終於跑出了大門口,不幸的是,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有不少女性上班族,讓他難以判斷誰是林蓓玥。仔細地查看附近的車輛,卻毫無任何一台警車在現場。難道他遲了一步?

  正當林蓓玥踏進車門,魏檢察官終於注意到了她,臉上不安的表情讓他起疑。
  「慢著!林小姐!那是陷阱啊!」他拔腿狂奔。

  關上了車門,林蓓玥在他面前揚長而去。

  「喂!喂!喂!喂!喂!」檢察官喘著氣,無奈地站在大馬路上。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王牌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聆羽
故事愈來愈精采啦!大大出文速很快呢!
另外我建議一下最後那句"「嘿!嘿!嘿!嘿!嘿!」檢察官喘著氣,無奈地站在大馬路上。"
驚嘆號可以更改為刪節號"……"這樣比較有喘氣的感覺。
用驚嘆號的話,我覺得倒是比較像……呃……快斷氣的樣子= =
僅是拙見罷了,大大可以參考看看[e34]

09-06 22:52

嗜風者
我是想表示他試圖大喊引起蓓玥的注意,所以"嘿!"是大聲叫的意思。謝謝你的意見。09-06 22:54
嗜風者
「喂!喂!喂!喂!喂!」 這樣好像不易誤會。09-06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永暮城。Mr.... 後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