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Apocalypse天啟】時間之歌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4-09-06 16:52:43│巴幣:16│人氣:173
 
時間的水悠悠晃過,轉眼已過幾個春秋?
時間的水悠悠晃過,什麼東西被帶走了?
 
 
  那天,我回到了天殿以後,我看到原本的位置空了,也徹底地接受這樣的事實。
  拉哈魯走了,而那回憶之地,我再沒理由去……
 
  幾日以來,我一直在批改公文、匯報事項,除了用餐、洗澡、睡覺,我就重複著這些事情。
 
  「……」如果在休息以前完成了工作,我就拿出豎琴彈奏,直到休息、直到豎琴聲音走音……
 
  「貝洛斯,我的豎琴走音了,有空調音嗎?」來到了守衛室找貝洛斯,別看他一副凶狠大叔的模樣,其實他人很好,也喜歡修理樂器。
 
  「ㄚ頭……這是這禮拜第幾次找我修豎琴了?」貝洛斯看到我的時候這樣問我,貌似很驚訝我找他修理的次數頻繁。
 
  「五次。」淡然回答,我只是照實報出次數。
 
  「這麼多?這次乾脆幫妳加強耐久度算了,要花點時間,自己在旁邊等。」貝洛斯把豎琴拿走以後,把我趕到旁邊去。

  沒事做的狀態下,我變身成自己接收的動物,白貓,在旁邊沙發一個角落將自己縮成一顆白毛球休息。因為毛很長,所以看起來像是一顆蓬鬆抱枕,以前這樣休息的時候,還真的發生有人找不到我的情況,光是回想那個人著急的模樣就想笑。
 
  或許是最近一直沒有好好休息的關係,縮成毛球就想睡……打著只是睡一下的念頭,用這姿態睡著。
 
  「─ω─……」安靜睡著了,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貝洛醬……沙發借我躺一下。」隱約聽到有人這麼說,然後……
 
  「嗯?原來這裡有抱枕啊。」突然感覺到有人把自己當成枕頭,然後對方在自己身上蹭了幾下……
 
  「嘿呀>口<~」解除毛球狀態,想從對方手中掙脫。
 
  「毛絨絨的......好舒服。」那個把自己當抱枕的人說著夢話,定睛一望才發現對方是守衛長,也是一年有三百多天不在天殿的蒂娜。
  「嗚哇~」繼續掙扎,不想被當抱枕,也希望對方察覺到她正在虐待(?)小動物。
 
  「嗯......原來是貓啊?」蒂娜揉了揉眼睛,從睡夢中醒來,終於發現懷裡抱著的不是白色的抱枕,而是一隻白貓。
  「嗚喵●ω●~」對著蒂娜叫了一下,希望對方趕快放開自己。
 
  「阿爾醬、貝洛醬掰掰,我要去下一個地方了。」蒂娜將我放到沙發上,雖然她好像沒看過我變貓,不過應該也察覺到白貓是我了。
 
  「用好了……丫頭怎麼變貓了?」貝洛斯走到沙發來看,表情停頓了一會兒才問我怎麼變貓了。
 
  「喵嗚~」「……」下一秒,貝洛斯把我抱起來,放在腿上摸。
 
  變成貓的時候,我是不會介意別人這樣摸,應該說……這樣子的時候最能安心。
 
  「那麼妳就變成貓一陣子吧......」阿藍的聲音出現,然後一陣白光閃現……
 
  「咪>口<~」跳下貝洛斯,試圖變回人形都無效。阿藍,你是要我真的當貓一陣子的意思嗎?
 
  「好無聊啊~~」門口傳來另一個女聲,我看過去時,一次看到三個人。
  「嗯......天殿什麼時候養貓了啊?」經過門口的時候,冬江瞄了房內一眼,看見……
  「貓、哪裡有貓?」
  「●ω●……」那一剎那,我與喊好無聊的聲音主人四目交接,然後……
 
  「好可愛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天殿直屬特殊部隊的隊長,姬路柊,直直朝我這邊撲過來,來不及閃避的我,無懸念的再度被人抱著蹭蹭蹭蹭蹭……
 
  「嘿呀>口<!」掙扎大叫著,夠了喔你們這群人!
 
  「姬路……她是ㄚ頭喔……」貝洛斯見到我的窘境,連忙向柊解釋道。
  「ㄚ頭……喔,是小阿爾啊~」柊聽了沒有停手,反而繼續蹭著。
  「羽人,你說首領的病治的ㄏ.......」柊的隊員,領司還沒說完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轟出去。
  「不是和你說過,別惹姬路大人了嗎?」同樣是隊員的羽人提著領司緩緩走回來。
  「嗚哇Q口Q~~」救命啊~~誰來救救貓啊~~
 
  「居然哭了……」貝洛斯看到這情況,一時間好像不知所措。
 
  「啊......第一次碰到有人被我弄哭了,怎麼辦?」柊看到我正在哭,是這樣說道,然後我哭得更大聲給她聽。
 
  阿藍我要變回人類啦!變成貓連柊都可以欺負我了!
 
  「好吧,不過不要熬夜喔......」阿藍的聲音出現,不見人。這是傳音用魔法把聲音傳過來,阿藍常常用這招交代事項。
 
  「不過這不可能,所以你還是繼續當貓。」正當我高興可以變回來的時候,阿藍補上這一句……阿藍,你話能不能一次說完,從天堂掉到地獄很痛的……
 
  在那之後,我有長達一個星期的時間都維持貓的模樣,為了不被當玩具玩,我躲在守衛室的時間也有一個星期,貝洛斯,謝謝你收留我,這大恩大德小女沒齒難忘……光是回想就想哭,那都有人來找貓玩的日子。
 
§  §  §
 
  或許變成貓真的有用,在那之後我沒有像先前那樣埋首工作到把自己逼死的程度,雖然我還是很認真的工作就是了。
 
  然後因為西部新上任的管理員很討厭巡視,所以我就以此為理由開始每天往西部跑的日子。
 
  雖然拉哈魯被流放,不代表他不會回到西部來。
 
  『我想見你』這是最開始的想法,天天跑往賽瑞恩森林,巡視著森林也尋找著那渺茫的機會。
 
  一個又一個的季節過去,賽瑞恩森林的四季只剩我一個人觀賞,一個人的巡視,同時也尋找著那已經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可能。
 
  在幾次的季節替換裡,柊他們離開了天殿,獨立在外成了另一個組織,叫做『夜行者』,這樣使人數不多的天殿顯得更空曠,甚至是空虛。
 
  這些當中,只有我在巡邏最後的時間會坐在回憶中的那棵大樹上彈豎琴收尾之外,其他都在改變,包含我自己。
 
  「嗯?」看到黑貓坐在一座古堡像是等自己一樣,然後牠……打開了古堡的門。這是要我進去的意思嗎?
 
  跟著黑貓進入了古堡,黑貓帶著我進入一個房間,然後我看到了一個小孩……
 
 
  「你說你叫黑奇吧?那個小孩……」我才剛看到人,對方是直接逃跑,而我傻眼看望,只能問帶我進來的黑貓,黑奇,這邊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自己是德魯伊,所以能聽懂動物們所要表達的事情,而我從黑奇那邊聽到的,是一個半魔半獸孩子的故事……
 
  「……」走到了孩子躲藏的衣櫃前面,我坐了下來,開始彈奏豎琴。

  等到了曲目的結束,我發現衣櫃中的孩子正在偷看,看來他放低警戒了。
  「我是這區的代理管理人,請多指教。」至於現任真正的管理人呢……他可不喜歡巡邏,也常常偷懶。
 
  「每天彈琴的人是妳嗎?」那孩子用很小的聲音問我,比起剛見面直接逃竄來看,他可能盡自己最大的用氣發問了。
 
  「是啊......巡邏完我都會這麼做。」這樣回答,會彈琴是從拉哈魯在任的時候就有的習慣,總覺得……至少這個習慣不要變,好像他人還在一樣。
 
  「……出去……」再來我收到的是這孩子的逐客令,黑奇帶著我走出古堡,不過黑奇表示我可以再過來……
 
 
  從那之後,我巡邏結束以後固定會去的地方又多了一個。對我來說,那孩子跟我很像,不過我至少還有遇到阿藍他們,這孩子卻只有黑奇……
 
  我不希望看到有人跟我一樣,用一道高牆隔絕世界的一切,就此活在陰影之中。
 
  我嘗試了很多方法,最後才讓那個孩子走出衣櫃,我們也才正式見面,我與那孩子,夜溟,的正式面對面。
 
  慢慢的,待我驀然回首,已經走過了七個春秋,我也不再是當初只為了找人而到西部巡視的我,連這份理由也變了。
 
§  §  §
 
  在放逐事件發生的七年後,我才接到拉哈魯的消息,卻是他與天殿為敵……
 
  那一天,阿藍給了我一封信,是拉哈魯寫的。裡面……也沒有多少內容,只有短短一句……不,我應該不能說這是一句,他只有寫三個字而已。
 
  『來找我。』精簡扼要,連地點都沒有交代,但是我知道要去哪裡找他。
 
  可是我不知道的……是他接下來的動作。
 
 
 
時間的水悠悠晃過,轉眼之中帶走了誰?
時間的水悠悠晃過,笑容被什麼帶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狗元仔
先搶頭香再看!

09-06 16:55

無反應一隻R2(●ω●
恭喜搶到頭香~~~09-06 16:56
Zombie紳士
管理員變貓的開始~[e16]

09-06 18:58

無反應一隻R2(●ω●
前一篇太洋蔥,這一篇給他歡樂一點~~[e16]09-06 19:00
天光雲影
先給GP 晚點再看.....(要去吃喜酒.....)

09-07 08:17

無反應一隻R2(●ω●
恩,祝你喝喜酒愉快~09-07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爾的十個其實... 後一篇:【狩人】艾莉法的道具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