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故事】那是一個,僅屬於她的旅程.2

作者:別再衝啦│2014-09-04 23:10:06│巴幣:1,018│人氣:153
那是,大陸上邊角的死城。終日被深灰色的烏雲壟罩,周圍存在的,只有象徵著死亡的亡靈,象徵邪惡的惡魔,以及象徵毀滅,君臨死城的一條龍種。以及遠方的枯木林,而枯木林邊緣的一條大河,則成了切割開生命與死亡之地的分水嶺。

而現在,像是在挑釁一般,有兩道身影踏進了那座死城。一道,是有著三公尺全長,與遍佈在周圍的生物相同,有著不祥氣氛的黑狼,另一道,則是帶著帶著些看來帶著些雀躍,四處打良死城內部,像是在探險一般的黑髮紅瞳女子。

『除了龍以外,其他的障礙都排除了。』

低沉至極的沙啞嗓音,正出自於那漆黑的巨狼之口。而回應著她的,正是站在身旁,露出無懼笑容的女子。

「啊哈,這樣感覺冒險的緊張感都被破壞掉了耶。」

...............................迎接而來的,是一片沉默,巨狼無言的看向旁邊的女子,女子則是因為想用悠閒的態度驅趕在場的緊張感,而慘遭冷場,相當罕見的被這尷尬的氣氛給帶了進去。

「.........小黑,說點什麼吧?」

『趕快進去了。』

說完,巨狼便擅自踏出了步伐,將那名女子拋諸腦後。

「唔哇!小黑欺負人啦!!」

被拋下的女子一邊發出慘兮兮的叫聲,一邊跟在黑狼身後,踏入了如同漆黑深淵一般的城堡內。




即使佈滿了灰塵,巨大的城堡本身帶給人的震撼及壯麗,仍能讓人聯想到在充滿著繁榮及活力的時期時這裡的景象。

走在兩旁都是超過五公尺的圓柱,一道看似深不見底的長廊上。終於,從剛來因為冷場而一直沉默的女子出聲了。

「小黑,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也難怪女子會感到疑惑及納悶了,由城堡內部的裝飾及本身的大小來看,即使在現在,這都是名震四方的國家才會擁有的城堡規模,這附近不可能會沒有任何居民的。但為甚麼...會被亡靈和惡魔給占領住了?

『這是,被遺忘的下場。』

「什麼意思?」

『當一個國度被遭到世人遺忘後,最終就會破滅。像這座城堡,再過幾個禮拜,就會化作碎屑被世界吞噬吧。當然,這周圍的生物也知道這點,都會在破滅的前幾天離開。但是,這附近的負面能量很高,所以自然會有一些比較偏惡的生物來占據。』

『當一個國家滅亡時,並不是真正的毀滅。生物死亡也非結束。但當從記憶中消失時,那便真的是迎接終焉了。要支撐一個國家真正存在的意念及記憶,遠比我們想像的都來的大。』

那道沙啞的嗓音不疾不徐的說著。或許,牠已經見證了這世上許多世代的人、事、物及國度,迎來了自己口中的終焉吧。

「我會一直記住小黑的喔。」

巨狼聽到後不禁愣了愣,轉頭後只見對方笑瞇瞇的望著自己。但是,很意外的自己這時卻不像平常一樣,對於這種帶著些輕浮的笑容感到厭惡。

『再說吧。』

難得的咧嘴發出了笑聲。似乎在笑對方的天真,也因對方替自己著想感到開心。





『到了。』用鼻尖指了指一個像是舞廳的空間,裡頭暗的伸手不見五指。而這裡,就是他們進入城堡的目的。

「完全看不見吶...」舞廳裡頭的黑暗,彷彿能吞噬光明一般,就連身旁的巨狼的優秀夜視能力都只能看見相當模糊的景象,還必須以嗅覺做為輔助才能夠肯定是這裡。

『等一下你就能看見了。還有,一分鐘以內解決。』

「欸——?很難耶!」

女子不由得的發出了抗議。而對此,巨狼的回答則平淡至極。

『那你跟我換。』

「一分鐘看來綽綽有餘呢!」

不過,效果倒是超群。





伴隨著怒嚎,女子身旁的巨狼化作疾風,以如同畫破黑暗的流星之勢投向了眼前的那片黑暗。而迎擊那道流星的———正是太陽。象徵著萬物服從的火焰,直接由黑暗中爆散,直襲巨狼。

而巨狼也早有準備,以著堪比電光石火之勢加速衝刺後躍起,用著化為兇器的利爪,朝著正發出毀滅性火焰的生物還擊。但是,卻毫髮無傷。別說傷害了,攻擊甚至連讓眼前的敵人不為所動,連有沒有感覺到都是個問題。

而撕開黑暗的火焰,也暴露了這龐然大物的真面目。光是火焰就擁有足以毀滅整座森林的威力,身上的鱗片硬度甚至超越鋼鐵,能夠輕易撕碎鋼鐵的爪牙之下毫無生存的可能,振翅高飛時堪稱天空的王者。暗色巨狼所面對的,正是有著絕對暴力之名的龍種。

巨狼身上原本附著,發出微淡白色光芒的庇護薄膜,防禦能力比擬鎧甲的薄膜在一瞬間就被火焰熔化。而現在,巨狼的護身符,僅剩下四肢上,用來增添行動能力的強化魔術。但,就算如此也閃不過火焰、利爪及尾巴的三重攻擊。巨狼在一瞬間便身負重傷,但,發出的治癒魔法讓傷勢馬上回復。這也成功的引住了龍的注意,讓另一人——梅亞莉得以著手於本次的目的。





一分鐘,並不是誇大其辭的。而是面對於絕對的暴力,毀滅的象徵之下,真的只能撐一分鐘。不管是巨狼本身,還是梅亞莉用於魔法及維持使魔變形上的魔力。

於龍看守的財寶中尋找特定的寶物。況且有著一分鐘的時間限制,無論是身體或是心靈都緊繃到了一個極限。

『梅亞莉,快一點!』

所幸的是龍並不懂語言,要不是如此,恐怕梅亞莉在下一刻便會化作灰燼。而巨狼如此焦急的原因自然不用說,一開始便是一場與時間的戰鬥,若沒能在時間內找到要的寶物,那一狼一人,恐怕得在餘灰之中重返鳳凰神殿了。但,與時間拉扯的,不只是一人一狼,連這兒的城堡都一樣。就算復活好了,剩餘的時間也不夠來到這座城堡。

「....有了!」

從堆積如山的寶藏裡,翻出一個裡頭裝有鑲著紅色珠寶手環的木箱。梅亞莉一把抓走手環後,便朝著外頭衝了出去。

比巨狼還大上兩倍,上頭帶有毒刺的尾棘隨即朝著巨狼的身軀直直劈下!而巨狼向旁一個翻身後,化作一隻鵬鳥,直直的朝著出口飛了出去後,用鉤爪抓確保住梅亞莉後,便直接朝著城堡外飛去。

「小黑,太粗暴——後面!」

原本打算開口抱怨的梅亞莉往回一看,發現龍也振翅開始追趕。巨大的身軀理所當然的在建築物內是種阻礙。但龍卻毫無留戀的將城堡一併破壞,甚至連一開始裡頭堆積的財寶山都置之不理。龍的理智早已斷線,被憤怒所支配。

「啊哈哈....仇恨值好像太高了?」

『這可不是該笑的情況啊!』

鵬鳥在建築物中毫無阻礙,因此能在速度上與龍一較高下,但出了城堡之後,情況可就不一樣了。

『梅亞莉,剩下的魔力都給我!』

「是的~」

由於只是被帶著跑,幾乎不用做事的梅亞莉一邊以輕浮的口吻回應後,一邊將剩下不多的魔力全都給了對方。而她也理所當然的被使魔給瞪了眼。





衝出城堡之外後的景色如同進入時一般,外頭有著被暗灰給染上的天空和平原,以及稍遠處的一座枯木林。

『抓緊了。』

鵬鳥的外型瞬間化為如前刻一般的巨狼,接著,便直接往枯木林內竄了進去。

「咦,用飛的會比較快吧?」

『再快也快不過牠!』

在巨狼奔馳於枯木林時,龍也緊追在後,早已跟上了一人一狼,並像是在嘲笑一般,以相同的速度於上空飛馳著。巨大的龍影覆蓋住了在枯木林中逃竄的小偷。

接著,像是玩膩了一樣。龍發出了一聲怒吼後,足以比擬災難的火焰由口中醞釀後,吐出!一部分枯木林在瞬間化為火木林。但,奔馳的身影卻沒有在瞬間被熔化。反而以更高的速度,欲將龍給甩開。

龍大概沒想到,就算只有一些,自己吐出的火焰會被枯木林阻擋,並且遭到茂密的樹枝給沖散吧。但儘管如此,也夠奔馳中的一人一狼受了,兩者的身上皆受到了不輕的燒傷,恐怕再來一次,就會被火焰給吞噬吧。

『到了!』

說完,便將背上的梅亞莉一甩,改以嘴巴銜著。接著,便奮力跳進大河內,外型則成了一條足有五公尺大的魚。而龍的火焰也在同一時刻噴出。在千鈞一髮之際,那條魚正好落入水中,而龍的火焰自然無法完全蒸發掉那條大河。

只見龍憤怒的龍吼後在上空盤旋數刻,最後也只能無可奈何的飛離。

「好痛....在魚的肚子裡逃過了一劫呢。」

魚腹內基本上是完全的空洞,由於只是模仿其他生物的外型,自然不需浪費魔力去擬態出器官等。

『我可沒完全逃過。』

若仔細一看,魚鱗早有一半以上呈焦黑狀,看來龍的火焰威力,對於落入水面中的魚來說,仍有不小的影響力。

「不過這樣就...結束了。」

摸了摸懷中的手環後,整個人放鬆躺在魚腹內。

「接著,就是回阿斯嘉特了。等我唷,夏莉!」


連結:第一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1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結果等到他回去時....又有很多麻煩在等他了~

09-14 08:45

別再衝啦
阿斯嘉特最近的情況好像不太好..09-14 09:26
月下七光
就是他們「盡」入城堡的目的。
錯字挑挑

戰鬥畫面頗生動,不愧是ㄉㄉ別衝,
不過兩篇合起來要想一下才意識到連貫性,
簡短的對白表達出溫馨的氛圍,文中主要兩者的互動也頗為生動

「當一個國家滅亡時,並不是真正的毀滅。生物死亡也非結束。但當從記憶中消失時,那便真的是
迎接終焉了。要支撐一個國家真正存在的意念及記憶,遠比我們想像的都來的大。」

\很中二卻帥炸的解說/

11-04 00:44

別再衝啦
謝謝阿七,然後我的恥力快用完了[e33]11-04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舜...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武防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