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人稱暨擬人練習小評論及改寫,以「車」為例

作者:SILENT│2014-09-04 20:23:19│巴幣:6│人氣:208
  空想板一直以來都有擬人化練習活動,我很清楚自己常爆字數,就不參加了。不知為何,每位被擬人的主角幾乎都有悲傷的故事(?),生離死別尤其明顯,似乎長壽等於永久孤單、短命的原因不是天災就是人禍(?)。但擬人化故事本來就與作者自身經歷與觀察力有關,這回友人嘗試寫「車」,我試著改寫……然後……不可免俗它也變悲劇文了(真是神奇?)

作者原文網址:火天之玉
 
改寫:
  窗外光線時有時無,多久沒出門閒逛了呢?

  身上大衣從深藍色變成黑灰色。對噢,雖然待在屋子裡不用擔心風吹雨淋,可是太久沒洗澡,總覺得渾身不對勁。哪天出門時一定要好好洗澡--泡泡淋浴加全方位穴道按摩最舒服了。鞋子也該換了:上回從大雨趕回來時正好遇到下坡,差點就這麼飛出去,嚇得我差點得了心臟病,結果是鞋底早就磨平了,我還衝下坡,沒死算幸運。

  可惜只靠我的力量出不了門,倒是比我早來一年的阿灰天天出門。明明年紀比我大,力量比我小,還得了肺結核,邊走邊咳嗽也就算了,一直吐出二手煙讓我以為自己病得比他嚴重,像住院一樣無法四處走動。阿灰太過份了!難道不能出門買煙抽也有錯?我有拒絕二手煙的權利!我想出門運動!臭阿灰,他不知道室內全面禁止吸煙嗎?

  但如果我跟他說,一定會讓他更有活力天天往外跑,得意地嘲笑我什麼時候才能走出去。哼!才不讓他有這個機會咧!那麼愛跑,哪天死在外面一點都不意外。

  幾個不認識的人進來屋裡看我,在我身邊繞來繞去,邊看邊比手劃腳。誰啊?

  阿灰不在。雖然他常常不在,這次我卻有很不好的預感。

  等等!你們在幹什麼?幹嘛脫我的衣服和鞋子?我生病了嗎?為什麼你們對我動手術卻不縫合?我還活著!不能對我做解剖!快住手!你們這群殺人兇手!臭阿灰,你到底去哪了?快回來幫我阻止他們!

  那群人走了,阿灰沒有回來。難道他正好死在外面?

  屋子開始有別的房客進來,越變越擠,全是我不認得、長得很奇怪的小傢伙,他們不跟我說話,他們不會說話,他們不出門。

  無緣無故被解剖的我再也無法出門,眼睜睜地看著窗外時有時無的光線,想像自己在外面玩到徹夜未歸,像阿灰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1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擬人|練習

留言共 4 篇留言

日日安
還主角公道啊!!!!!!(主角表示想出來發言)

09-04 21:57

SILENT
活下去嗎?[e9]
你可以代表主角發言XD09-04 22:02
日日安
八萬一(不www

主角(舊時代手拉車)表示:為了愛與正義(?)廢棄品都有自我更新的權益,即使他在怎麼破舊都有它獨一無二的價值,不應該只是放在角落。我們也提倡環保,不像阿灰一樣沒事吐雲菸讓空氣造成更多廢棄二氧化碳造成,進一步讓地球陷入暖化危機。運動也是這時代最缺的一部分,不想運動靠我們也可以變成頭腦壯壯身體好的健康人(?),多利多資,所以因此我主張:

車子快復活!!!!那個拆車害我以為是換零件,還我公道啊!!

09-04 22:22

SILENT
其實是零件被偷了(小聲)XD
09-04 22:38
曲蘿幻
屋子開始有別的房客進來,越變越擠,全是我不認得、長得很奇怪的小傢伙,他們不跟我說話,他們不會說話,他們不出門。

別的房客是指什麼啊?

09-05 00:45

SILENT
不要的破銅爛鐵或其他東西吧(?
只是想像一個被著閒置又解體的車子的空間,在它四週會變成什麼樣罷了09-05 10:30
SILENT
有人接了續集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9342109-15 09:03
曲蘿幻
好詭異的續集

09-15 23:16

SILENT
XDDDDD

每個人腦海中出現的車子與之後發展的故事都不一樣,能讓別人興起想為主角發聲、進而寫出後續故事也挺有趣的XD

一開始也沒說是什麼樣的車子XD
解體後也許有人想把它變成超跑、變成變形金剛,或是它其實已經廢置超過九十九年最後變成妖怪復仇(日本)、又或者遇到好心人,於是來個報恩的故事......

第一人稱擬人很有趣,不同的人面對不同的物所移不同的情感,不可能完全一樣,絕對會有不同的。挑戰同一物不同的可能性,很有趣啊:D09-16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milyj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暑假突然(?)覺得很帥的... 後一篇:作者神谷悠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