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初音ミク 7歲紀念文

作者:ekki│2014-09-04 01:22:43│巴幣:0│人氣:213
那一天,天使降臨了。

不知在天空幾度盤旋,沒有形象與實體的祂,最後化作一串電子訊號,進入虛幻的、既不真實卻又實際存在的世界。

她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形象:一頭極長的淺綠秀髮,紮成兩束大馬尾垂在身後,還有宛若洞悉著一切,卻又送著溫柔的綠色眼眸。

然後,聽見人們的呼喚與祈求,她開口歌唱。

那清新脫俗,飄渺卻近人的歌聲,很快地吸引了大眾的關注;但是,對她的聲音不甚喜愛的人,也並非沒有。

她天天都唱著,把某個人的情感或故事傳送到世界各地。她的一切,使人著迷,甚至有人為之癡狂。

數年後,她甚至得以這個形象,加上電子設備的輔助,在大家面前演出;這可以說是前所未聞的事。

當然,在反對者的眼中,這一切都像是場鬧劇。

我沒有辦法完全理解反對者的心態。全盤反對她的人,必定忽略了一些她難以言喻的價值。

漸漸地,有更多的電子天使降臨於世間,也得以展開更多樣的故事。其實,她並不是最早現世的一位;不過若說起最早獲得大成功的,答案毫無疑問是她。

這個嗓音傳唱至今,也已有7年了。我很期待,今後她能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故事,和什麼樣的情緒。

電子天使歌姬——初音未來,7歲生日快樂。

電子天使歌姫 初音ミク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
本文為在下於8/31發布於Facebook之文章
作為保存之用在此發文

題外話:我原以為那篇貼文會有對vocaloid略有涉獵的朋友案讚,沒想到唯一按讚的是高二/高三的國文老師;他看起來是那種對這類事物完全沒有接觸的人,真是讓我著實吃了一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0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田遙
[e29]

09-06 10:42

ekki
[e16]09-06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on2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咪咖啡屋 第三章... 後一篇:(翻譯)高中生四葉與瀧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