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四天遊游悠 第二天

留善影 | 2014-09-03 22:10:55 | 巴幣 4 | 人氣 288

2014823
  今天大概八點三十分就起床了,還是滿滿的睡意,而且喉嚨有點不舒服,果然用小吃來當晚餐是個不好的選擇,畢竟吃的全是高熱量、高脂肪的垃圾食物。然後在『Go Sleep高絲酒店』開的餐廳吃了個簡單的早餐,不得不說,這裡的早餐真是一般般,蛋、火腿、香腸…這些簡單的食物都沒有,全是炒飯、魯肉飯、炸薯餅之類……有點吃不下去……而且許可某善說抱怨一句,這裡的葡萄汗味道清過清水。( ̄ー ̄〃)
  然後,在酒店休息、收拾了一會,我們就起行前往第一個目的地,猴硐首先,由西門車站到台北車站,之後就在台北車站買火車車票到瑞芳,老實說,單是研究如何買車票已經花了半小時了,到最後要不是有個叔叔告訴我們遊客要到另一邊的售票處買票,我們還要買到何時都不知道。╮( ̄▽ ̄)╭
 
 
  我們買的列車是無座位的,感覺有點新鮮,香港的座位可是先到先得,台灣的是說明清楚有座還是無座。當時某善一看到無座之時,立刻嚇呆了,問媽媽要坐多久,媽媽說︰「大概半小時吧。」OTZ……
 
 
  半小時後,終於來到瑞芳車站,之後還要買票去猴硐
  中間小插曲 去了5秒的洗手間
  (買車票的時候……)
姑媽︰「小善!你出去外面拍照一下!聽說瑞芳車站外面好漂亮啊!」
  我︰「好啊!」
  (拍完之後……)
  我︰「還未買好嗎?」
  媽︰「應該還未,你可以去一下洗手間啊!」
  我︰「好!(心想︰剛好有點尿急!)」
  (入洗手間,關門,放袋,正要脫褲子之時……)
  媽︰「小善小善!快出來!」
  我︰「吓?」
  媽︰「車已經到了!快點上完啊!」
  我︰「……吓!!??Σ( ° △ °|||)
  (跑去列車之時……)
  二表姐︰「唔?小善你去洗手間了嗎?」
  我︰「去個屁啊!!我褲子都還未脫就被叫出來啦!!」(╬°皿°)凸
  二表姐︰(狂笑)
  到了猴硐,某善先去了個洗手間,從洗手間出來之時,竟然看到一只貓睡在洗手間裡面Σ(° △ ° )好可愛!!而且還有一個籠子中有三隻小貓,如果有興趣領養可以跟籠子對面的商店說,本人也同意領養比購買好!
  接著,猴硐,貓村,真的很多貓!!?Σ(° △ ° )感覺好幸福!!之前的怨氣一瞬間消失了(*´▽`*)而且很難得在這裡看到一幕,是一只母貓正在餵小貓喝奶!超幸福的感覺!(*´▽`*)對於熱愛貓的人絕對會在這裡瘋狂!而且有一間貓的商店,愛貓大家可以去這裡買手信啊!
  
還有還有!就是特別推薦貓形鳳梨酥啦!樣子可愛又可以吃,並且不單調有多種味道,買給自己和家人朋友都可以啊!
  再者,我們就去台北的十分啦!又是一個無座位的經歷……腳快感覺不是自己了……
  來到十分,大家就會想到「放天燈」吧!沒錯!來到十分我們當然不會放過,去一次放天燈,不過前題是,我們要先去吃東西QAQ當然推薦雞包糯米和小熊麻吉燒,前者既可以吃雞,又可以吃糯米,兩種口感吃起來十分配!後者吃起來暖暖的、軟軟的,口感一流!
  但是單單吃小食果然不夠,還是去一間店吃飯吧!
  中間小插曲 可愛就是免死金牌
  姑媽︰「要一個鳳梨沙冰,陽春麵……(點東西)」
  (點餐不久,一個小妹妹拿著鳳梨沙冰走過來……)
  我(心想︰小妹妹好可愛啊!)(<<痴漢狀)
  我︰「謝……哇啊啊!!(慘叫)」(小妹妹把鳳梨沙冰倒在我大腿上)
  (親戚和老媽不負責任的狂笑……)
  店長︰「對不起、對不起!小孩子一時拿不穩!」(拿毛巾)
  姑媽︰「(忍笑)沒關係!沒關係!」
  我︰「……」(心想︰什麼沒關係啊!我大腿黏黏的!)
  要不是妹妹那麼可愛,我早就罵髒話了!
 
 
  吃完午飯,就到我們來的目的!放天燈!!耶~!(*°▽°*)╯不說不知道,原來天燈的顏色有那麼多,可以選單色還是彩色,當然彩色會貴一點點,不過還算便宜,可以滿足各位客人的要求。最終,我們選擇彩色,看起來有朝氣一點!
  至於放的地點呢,就是十分街道的中間空地,偶然還可以看到火車在旁邊經過呢!員工將天燈紙夾到一個架子上,旁邊有毛筆,供給客人寫字。而且大家要當然,寫完一面不要那麼快就翻另一面,因為有可能墨水未乾,太快翻過來會弄髒啊!
  並且寫完之後你可以要求員工幫你拍照!拍下放天燈之時的情況!但是不要看每個人拍照這麼開心,原來點燃了天燈靠近是很熱很臭的!某善當然是強顏微笑,心裡想著「快點放啊!快點拍啊!老兄!」,不過也是非常難忘的經歷!
 
  之後就在十分街道逛街一下,再者就去十分的靜安吊橋,可是其實沒有特別,就是一下吊橋,看一下風景而已。
 
  最後我們就告別十分了,在等候火車的時候其實看到一個有趣場晾,就是很多天燈掉下來,有些掉到河裡,有些掉到火車軌上,幸好有一對阿伯阿姨收拾,辛苦你們了!
  今次我們直接由十分回去台北車站,車程相當長,近乎一小時三十分鐘,在完全無座位的情況下,某善的雙腳差不多要廢掉了。關於晚餐當然大家一致決定,在台北車站的商場解決,不然雙腳真的會廢掉的!
  雖然今天非常非常的累,回到酒店、梳洗時已經差不多1點正了,雙腳非常酸痛,幸好泡了熱水才好了一點點,可是也是有難忘經歷的一天,只求下次不要再坐火車就好了,我們坐的士好了!!

創作回應

企雀。飛燕
這篇是重新修改嗎W
怎麼突然跳通知XD
2016-06-09 15:44:17
企雀。飛燕
啊 沒事
看到是你收精華而已
2016-06-09 15:45:03
留善影
欸?我收精華?按錯嗎?OAO
2016-06-09 19:58: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