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ROZEN x STAR WARS (12)

作者:迷│冰雪奇緣│2014-09-03 21:44:16│巴幣:0│人氣:184
上一回:FROZEN x STAR WARS (11)

 冒險轉身背對敵人,雙手高舉過肩,將光劍垂直擺在身後擋住機器人的雙刀斬擊。安娜確信艾莎肯定有看到自己給她的笑容,叫她不用擔心自己的心意肯定傳達到了。
 轉回去面對敵人,現在開始可要打醒十二萬分精神對付這個雖然已被她斬掉一手,仍有紅藍橘三把光劍指著自己的機器人。
 
 別緊張,深呼吸回憶自己長久所受的絕地訓練,過去幾次與前輩一同執行任務的經驗也不是假的,好好運用原力絕對可以過這一關。
 事實上敵人並沒有給她太多時間思考,左右一把旋轉的光劍化作致命的旋刃逼近眼前,安娜不得已後空翻落地後想拉開距離,機器人不讓她輕鬆逃脫,緊緊跟著她的腳步進逼。
 安娜只好不斷向後退,一個小空檔用原力將旁邊散落的雜物通通拉到兩人之間,手一指便快速飛到敵人面前。
 敵人輕鬆將眼前的任何物體都砍作兩半,安娜利用短短不到一秒成功拉開一段距離重整姿態,牽制戰術算是發揮作用。
 要是能再砍掉一隻手就好了,這位年輕絕地如此盤算著。
 機器人再一次用老套路旋轉三把光劍衝向她,安娜並沒有舉起光劍抵擋,反而向左一個大風車翻轉消失在走道下。
 機器人看她跳下去連忙緊急剎車,猜測她會從何處冒出來。
 決定先探往自己右邊看看狀況並注意另一側的動靜,忽然身體後半部被拉扯住,連忙轉頭,視野內沒有出現任何人,然而重物感仍存在──安娜攀在機器人背後,死死勒住它的脖子,不知何時已換到左手的綠色光刃整齊地從根部削掉兩隻左臂。
 一瞬間情勢開始對機器人不利,逼得它用力左右甩動身軀想擺脫安娜的糾纏,最後將裝備兩把雷射槍的雙手伸開,拋掉槍枝轉到後頭抓住她倒吊拎回面前。
 「嘿!放我下來!」
 安娜不安分的扭動,弓起身子揮動光劍想砍斷抓住自己腳踝的機械手臂好擺脫束縛,只是機器人也學聰明了,不僅把她吊在攻擊範圍外,趁安娜還沒來得及反擊便迅速用力地甩出去以洩憤恨。
 紅髮絕地拋物線般飛到來時的滑動大門前,輕鬆在空中調整好姿勢完美落地,剛一抬頭就發現敵人又將雷射步槍撿起來掃射,只是這次距離夠遠,她大開大闔揮舞光劍擋掉光束,膝蓋離地站穩身子,決定一步一步慢慢走過去,以此給予對方心理壓力。
 此時機器人亮出隱藏的殺手鐧,身上伸出砲管,這回打出的是小型飛彈──小規小,威力可不是手持槍枝能比擬的。
 安娜不敢大意,趕緊預測落點並拔腿狂奔,盡可能遠離爆炸範圍,緊接著爆炸的風壓立刻從身後撞過來,安娜身不由己被推到了牆壁邊撞上滑落,光劍脫手滾到一旁,掙扎起身時機器人已來到眼前。

 形勢瞬間遭到逆轉,安娜還有些頭暈,而敵人已在面前佔有絕對優勢。
 勉強抬頭,看到機器人居然把他的四把光劍(哪時候撿回來的?)都拿在僅存的右手上,明知不是嘲笑的時機卻還是忍不住笑出聲。
 「你以為這樣就會比我強四倍嗎?我怎麼覺得你是來耍雜技的──喔,我知道了,原來這才是你的真正用途啊,小丑機器人!」
 占點口舌便宜也不賴。此舉明顯激怒了這個從頭到尾沒開過口的機器人,正當它將四把光劍如爪子般伸直打算穿過安娜的身軀,年輕絕地已經將自己的綠色光劍吸回手裡,雙手緊握劍柄橫放額前擋住四道光爪。
 若比力氣肯定安娜會輸機器人,然而這時敵人背後出現新一波的光束射擊,從空隙一看──居然是阿克!
 立志要揚名立萬的大塊頭雙手各拿了一把雷射步槍不停射擊,有幾發打中了機器人的身體,再次令它怒火中燒。
 安娜趁機器人稍微分神一鼓作氣推開四道光刃,鑽過它的腋下往阿克的方向衝刺,阿克繼續開槍掩護她,直到女孩跑到他身邊。
 「你怎麼在這裡!」
 「有時間問這個還不如先幹掉它!」
 「這個我當然知道!」
 兩人小小鬥嘴後發覺機器人整個被惹怒,完全不理會彈雨直直衝來,安娜連忙把阿克推往一旁要他找東西掩護,自己則衝向機器人,快要到達敵方光劍的攻擊半徑前一個高跳躍翻身並扭轉身軀,阿克趁它專注力又被安娜的高難度動作吸引時,仔細瞄準看來應該是脆弱部位的裝甲縫,光束精準無比直直穿過阿克向準的區塊,安娜則高舉光劍過頭由上而下劈落,終將敵人砍做兩塊大小不差分毫的廢鐵。
 
 至此,兩人呼出一口大氣,終於取得短暫的安全。
 安娜收起光劍,看到地上散落的劍柄,沒來由地挑了一把用原力吸上並跟自己的光劍一起掛在腰間,接著走向阿克跟他來個擊掌小慶祝,輕笑著調侃他:「結果說不來的還是跑來了,要來早說嘛,讓你跟咩。」
 阿克翻個白眼回敬,「妳就繼續挖苦我嘛,要是沒我掩護,妳還能在這耍嘴皮子嗎。不說這個了,剛剛我在停機坪看到漢斯、威斯頓公爵和妳親愛的女王一起上了專機──那架專機不是艾倫戴爾的,是威斯頓的,艾倫戴爾的專機毀了。原本我以為他們要回艾倫戴爾,可飛的方向完全反了,我覺得事情不太對勁。」
 「專機毀了?!糟糕,果然還是中計了嗎…快離開這裡,我擔心艾莎的狀況!」
 安娜緊咬嘴唇皺起眉頭,氣自己怎麼無法分身,這樣就可以既對付敵人又能跟在艾莎身邊保護她了。當然現在後悔於事無補,還是趕緊追過去才是上策。
 
======================================================================

 當兩人回到停機坪,只見艾倫戴爾專機成了一堆廢鐵零星冒著火光,安娜立刻感到大事不妙,倒是三架戰機還停在原地。
 當他們想上前了解狀況,在會議廳看過的防衛機器人走上前,掃描器將兩人上下掃過一次,突然舉槍:「發現不明人士,立即排除威脅。」
 毫無音調的呆板警告語音和伴隨而來的雷射光束不留情地朝兩人攻擊,安娜眼明手快拿起光劍反擊,阿克邊躲在她身後邊鬼叫著。
 「嘿搞甚麼!威斯頓的機器人怎麼會把我們當敵人了!」
 安娜專心將一發發光束彈開,嘴裡應付著回答:「最好我是知道!」
 而這時在機器人死角的方向衝出一台白色圓桶狀的物體,靠近一架比它高上數倍的敵人,用身上配置的電擊器發出強力電流將它癱瘓。
 安娜定神一看立刻認出是誰,只是雙方中間太多敵人,要靠過去得費些時間,幸好阿克也開始射擊,打飛了兩隻機器人,安娜緊接著成功地將光束反彈並追上前擊倒了五架。
 小傢伙很爭氣地又用了身上的其他“武器”(正確來講是機油)再癱瘓了一架,安娜迅速舞動光劍清理剩餘的搞定這些莫名其妙攻擊他們的機器人。

 「雪寶,你怎麼沒跟艾莎在一起?」
 安娜收起了試著拿出來順一下手,戰果還不錯的橘光光劍,一膝著地將手放在冰涼的半圓蓋上,看到雪寶著急地打出:“雖然我也想,但艾莎要我在這等妳。專機被爆炸摧毀了,威斯頓說要封鎖這裡,艾莎跟著他和漢斯坐另一架離開”,眉頭再次緊皺。
 正打算衝上其中一架戰機的駕駛座,阿克眼明手快把她攔腰抓住,制止她的行動。
 「吼,不要鬧!我‧要‧去‧找‧艾‧莎!」安娜想要掙脫,可惜阿克的力氣還是比她大多了。
 「我開『雪橇號』載妳,妳給我等著。即使那幾架是艾倫戴爾戰機,我還是不忍心看它們被妳摧殘。」
 「現在還有時間關心這個?!專機成了這副德性,威斯頓安排的機器人擺明要將我們滅口,這絕對是出事了,艾莎的安危才是現在最需要確認的啊,讓我去追她!」
 「這我當然知道,『雪橇號』功能頂級速度又快,妳有甚麼好抱怨的?在這裡等著,知道嗎?」
 阿克瞇著眼理所當然地斜視安娜,氣得她吹鬍子瞪眼。
 當阿克確認安娜心不甘情不願點頭答應等『雪橇號』這才放她自由,拿起掌心就能輕鬆包覆的精巧通訊器呼叫小斯。
 安娜雙手抱在胸前撇頭一旁,忽然想到另一可能。
 「雪寶,你是導航機器人對吧,幫我開戰機,我們去追艾莎!」
 「喂,安娜,等等!」
 聽到聲響的阿克轉頭想要拉住她卻撲個空,雪寶已經抵達最近的戰機下方,遠端控制戰機將它吸入導航機器人專屬的操控席。安娜跳上駕駛座,看到控制桿和為數不多的按鈕以及中央的立體投射裝置,雖然不是很有信心按哪個才對──按最大那顆總是了吧?
 幸好設計理念和她的直覺是相同的,順利啟動戰機,後續雪寶接手完成調整,透明駕駛艙蓋自動由後方往前滑動關上,雪寶操控立體投影:“準備好了?”
 安娜深呼吸吐氣後抓住握桿,「當然!走吧,讓我們去找艾莎!」
 戰機開始原地漂浮並旋轉一百八十度,起落架收起後機尾的引擎發出淡藍光芒將整架機體向前推進,加速飛向太空。
 呆看著戰機飛走的阿克只好大大嘆口氣,趕緊衝上隨後抵達的『雪橇號』和小斯會合,盡快找出衝動的紅髮女孩所飛行的路線追去。

-TBC-

下一回:FROZEN x STAR WARS (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0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星際大戰|AU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2331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NE:Disney ... 後一篇:FROZEN x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