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4-09-02 19:57:12│巴幣:12│人氣:771


萬惡城市第一集當初仗著獨特前衛的影像風格、多線式交錯敘事手法、全程綠幕拍攝,
以及群星陣容,忠實於漫畫原作的畫面、分鏡而在全球掀起一股次文化熱潮,
大家也都十分期待續集的推出,畢竟法蘭克米勒的原作漫畫還有許多章節可以改編,
傳聞中強尼戴普也將會飾演萬惡城市中的華萊士(Wallace)一角,
可惜這個續集一等便等了長達9年的時間,
過程中預定好要拍攝的演員們也早已離開這個計畫。而粉絲們也失去一大半。







對於我個人而言,
在2005年便欣賞到萬惡城市這個充斥著暴力、性與犯罪的世界是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但之後陸陸續續出現了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也是以新世代的黑色電影為其風格。
還有許多超級英雄電影也日漸成熟,靠著黑暗又寫實的氛圍打動人心。
因此2014年的萬惡城市:紅顏奪命就必須要更上一層樓,
不論是視覺特效或是動作場面、劇情都要更加突出才能挽回已經喪失的人氣。
可是… …,唉… …,身兼導演、製片、攝影、剪接、音樂製作的羅勃羅里葛茲,
終究還是在原地踏步,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從恐怖星球開始他便開始迷戀起古早年代的B級片,
兩部殺千刀(Machete)系列雖說有話題性但荒腔走板且過於卡通化的情節實在讓我提不起勁。
而這個萬惡城市:紅顏奪命也遺傳到導演的B級片崇拜精神,
一些細節都有點粗糙濫製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3D效果的緣故,
許多鏡頭人物後方的背景都過於清楚導致讓人覺得合成感很重,
整個萬惡城市的質感都不如首集。







 
紅顏奪命敘事了四段看似無關聯卻又有連帶關係的故事,
又是一個星期六的夜晚(Just Another Saturday Night)
與紅顏奪命(A Dame to Kill For)是原作漫畫就有的章節。
而喬瑟夫高登李維扮演的賭徒在The Long Bad Night中及南西的最後之舞(Nancy's Last Dance)這兩段章節是法蘭克米勒特別為電影所原創編劇的故事。
各個故事情節要是獨立拆開來變成影集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
不過組在一起放在同一部電影時卻顯得各個章節的連結性過於薄弱,
大概是編導覺得觀眾們都很喜歡米基洛克扮演的馬弗,
因此四段故事都能看到馬弗的身影,可問題是只有Just AnotherSaturday Night中馬弗是主角而已,其他故事都是配角,導致這名角色個性及地位在這集變得十分薄弱。
把The Long Bad Night分成兩個部分來演也是有點奇怪,
這篇的長度很短,弄成兩段實在是沒什麼意義。
最精彩及篇幅最長的部分落在於A Dame to Kill For,
各種砍殺,大場面動作戲還有大量的伊娃格林全裸也都在此。
最後一段南西的最後之舞本來應該是要給觀眾一個很過癮的收尾,
結局卻收得過於倉促,宛如洩氣皮球一樣,失去了渲染觀眾情緒的力道。
因此整部電影的敘事手法及故事的組合方式都讓人覺得不夠用心,
沒有首集前後呼應、畫龍點睛的感覺。







 
劇情本身就不是萬惡城市的長項,因此就必須靠著各段故事環環相扣來增強魅力,
但這點在紅顏奪命卻沒有充分展現出來,那麼就只能靠動作戲來彌補。
這集的動作場面確實是比首集還要多且規模較大,
可是整體卻依然是B級片的格局,除了鐘潔咪扮演的美穗拿著武士刀砍殺較亮眼外,
其他部分的動作設計都過於潦草,僅是出拳揍倒人,
在看慣了全面突襲般的動作場面後,
這種打法真是完完全全沒有格鬥美學,槍戰戲碼更是隨便,
精彩度遠遠不及同導演在2003年的英雄不回頭(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
論血腥暴力也不夠爽快,噴白色的鮮血和假假的斷肢都過於含蓄。










 
雖然說萬惡城市:紅顏奪命的缺點很多,太過於非主流而讓許多觀眾不能接受。
但我個人還是情有獨鍾,畢竟這種影像風格真是太酷炫了!
野馬跑車、緊身皮衣、風衣都相當時尚。既復古又新潮的黑色電影氛圍也非常迷人。
因此看完後我雖感到失望,
但卻也相當高興能夠再次於大銀幕中見到萬惡城市的畫面,這種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n city|萬惡城市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本來打算衝著伊娃去戲院看該片,看完金手錶分享的心得想想還是算了,

直接等明後年HBO播放也許就夠了~XD(雖然影像風格確實超酷)

09-03 01:03

Leon
一直以為今年看過最爛的片是哥吉拉,沒想到看完這部後出現強勁對手了lol

09-07 0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俠盜獵車手:自由... 後一篇:【心得】喋血雙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