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開學

作者:雅仲│2014-09-02 18:05:27│巴幣:18│人氣:200
  在填塞滿喧嘩的教室內,各個族群圍繞成一圈,談論著只有他們自己才懂得的道理與崇拜與規矩。在這樣分野分明的班級,只有一個女孩獨自坐落在臨窗數來第二個位置。

  沒錯,與常見主人公相差了一個座位的,便是長良奈奈子的座位。

  長良分外留意周遭動向的掀開橫頁筆記本,開始著寫上次未接續完成的段落。她盡可能弓起雙臂、低下頭來書寫;幸而她身邊的同學都自顧自地聊天,沒有人多看她一眼。

  喧鬧中一名同學不小心撞到長良的手肘,使本來應當下筆的文字變成滑稽的曲線。

  「抱歉!」對方下意識的脫口而出,當發現自己撞到的是長良竟露齒笑了出來。

  「什麼啊,原來是長良,白道歉了。」男生群不約而同哄笑。

  「這樣說不會太過分嗎?」一名女同學握拳於唇邊,詢問的同時長良餘眼瞥見對方也同樣的在取笑她。

  「沒關係,完全沒關係。」失足的男同學故作大器的洪聲回答。

  長良隱蔽在桌案下方的手心悄悄收緊。

  倏地後門被人用力踢開來,原本領據在教室後方的少年少女戲劇性的一個拖著一個撞倒在地,所有人的目光一併向後看去。

  「是鍛治。」

  空間一隅有如蚊蚋的聲響不曉得從哪裡傳來。

  名喚作鍛治的少年反手靠在肩上,食指狀似輕鬆的勾著顯然空無一物的側肩包。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不要擋路嗎?」鍛治俯視莫名相互交錯,趴倒在地或他人身上的同班同學。直至此時大家才彷彿大夢初醒一般節節後退,攙扶起彼此走開,教室後半因此變得空蕩下來。

  鍛治沒有多說什麼,甚至算上十分爽朗的一鼓作氣坐在他的位置上,趴伏在案準備入睡,所有在教室後頭遊玩的人無不轉移陣地;或許現在每個人都感到很恐懼也說不一定,不過那絕對不包括長良。

  因為,長良正悄悄勾起嘴唇微笑,那是她進入教室的第一個笑容。

  有個小祕密長良從未和任何人說過,當鍛治到校、坐到她身旁時,此時的寧靜是她最能夠鬆懈下來的時刻。

  這樣的小祕密她從未能有人傾吐,不過是鍛治同學坐在她隔壁真是太好了——她總是這麼想。

  而全神貫注在書寫過程中的長良也從未察覺到鍛治的祕密,今天的他也是、透過弓起手臂的間隙,分外留意周遭動向的在關注著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42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怎麼了嗎
不錯呢 話說鍛治是不良少年嗎 怎麼大家都怕怕的XD

09-02 18:18

雅仲
對呀(( へ(へ´∀`)へ
因為是隨手寫下的,很多地方沒有細述太多真是不好意思(*´艸`*)09-02 18:22
´・ω・ 非現実キツネ
開頭以為是已有的長篇連載在開學時新添一筆番外所以讓敝人慌了一下xD
是篇微甜的短文,跟開頭譏諷的冰冷有了意外的對比,心花怒放、心花怒放(忙灑花
開學真的好煩啊,每天跑腿四地奔波+換新教室=走到中庭都不知道要轉哪裡再走......QQ
不過食用本文之後有了療癒系的Buff加成*
多謝款待wwww

09-02 20:57

雅仲
開學辛苦了!。・゚・(ノД`)ヽ(゚Д゚)
我也時常在學校迷路啊,不管讀三年還是四年都…(ry
您喜歡的話對我來說便是最好的喲♥
開學後便是個新的開始呢,一起加油吧!無論課業上還是任何事(๑´ㅁ`)09-02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NT】第二章:灰羽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08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